[情報] 學好占星(12)忘性比記性重要

看板Zastrology (十二星座-綜合)作者 (占星師藍斯諾)時間11年前 (2015/06/02 23:50),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要說到新人學占星術的盲點,大致上有兩條。 第一個盲點是「校正命盤」的問題。 由於諮商工作免不了會影響到別人的決定, 所以很多人總是希望能夠有校正命盤的程度,然後才開始諮商練習。 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拿著一張錯的盤誤導別人 (當然如果連這個自覺都沒有的話,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正是校正命盤的顧慮,所以大多數的會選擇維持好一陣子的紙上談兵。 實際上,這個問題是無解的。 無論任何人,一定是對於命盤的能量力道掌握清楚、事件掌握清楚, 才逐漸擁有校正命盤的程度。 這一塊雖然看起來好像可以經由傳承做到, 但親自下去執行與跟著老師校正在實務上仍有不少差距。 因此新人沒有必要因為暫時無法校正而選擇卻步。 大膽的往前嘗試才是能早日達到校正程度的唯一辦法 (當然誠實仍然是最重要的,你應該告知對方自己的程度不到的狀況下去做練習)。 第二個問題就是初學者習慣用記性的方式讓自己獲得安全感。 在這種動機之下會出現許多的選擇與造成的結果。 例如:把書上或是網路文章的一些結論直接搬到諮商時使用、 把上一次獲得對方肯定的結論拿到下一張命盤去用、 把原本只是方便學習的分類當作重要依據......等。 當然,我無法否認這會讓初學者覺得自己有進步, 也無法否認這可以在短暫時間得到程度不錯的印象。但在我們的經驗中: 這個「安全感」是許多人之後卡關的真正原因。 甚至一卡卡個五年十年甚至到後來完全改不回來都是常發生的。 因此或許這個話聽起來有點怪,但學好占星忘性真的比記性重要。 天隕曾經說過占星師的工作簡化成四個字是:「能量評估」。濃縮成一個字是「疊」。 在學習占星的過程中,我們會學習許多的工具和方法。 但這些技術或是方法說白了是要快速地幫助我們做到精準的能量評估。 甚至我們期望著透過精準的能量評估,讓我們知道一個人真實是怎樣在動的。 正因為目標清楚,所以記憶能力成為顯而易見的累贅。 例如:我們很清楚每一個上升格局。 但卻不是「記住」格局的結論。而是知道它怎麼運作。 而事實上每次諮商的時候,都是把已知的歸零, 然後從新的把一個人的歷程重新走過一次。 為什麼會需要那麼費事? 原因很簡單:因為同一個上升我們會遇到完全配置不同的行星。 即使配置都曾經和過去的相同好了,度數還是會略微的不同。 而這些些微的差異,就能量概念來說需要重新融合, 也就是說每一張新的盤都需要重新的整合評估。 甚至是前一陣子才看過不久的盤,重看的時候也都需要重新走過一次。 而如果你以記憶為主,或是以記憶的產物為主。你將會很容易遇到: 「他這時候應該會這樣,為什麼沒有?」 「他是完成了符合格局的動作,但為什麼優先次序完全不同?」 用譬喻的方式來說: 使用記憶等於你拿上一次的模子做出來的東西, 卻希望它可以完美的和你眼前不同的模子相嵌合,自然是東凸一塊,西凹一塊了。 而忘性的做法則是:把你之前知道的所有一切磨成沙。 然後面對各種模子,有秩序有韻律交叉的往裏填。 而風險更大的是:由於或許你做出來的模子曾經相嵌過, 所以當第一次發現相嵌不上去的時候,你沒有發現其實是東西有問題。 然後面對不是長這樣的模子,卻說服他們「就是長這樣。」 (這個就是江湖步最常衍生的問題) 也因此學習占星的你,應該要了解「重視忘性」才是更容易接近正確答案的方式。 -- 2015新諮商方案 http://uranusstrategyastrology.blogspot.tw/2015/05/2015.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83.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Zastrology/M.1433260230.A.163.html

06/03 00:03, , 1F
06/03 00:03, 1F

06/03 23:21, , 2F
像張無忌學太極劍法?
06/03 23:21, 2F
文章代碼(AID): #1LRT365Z (Zastrology)
文章代碼(AID): #1LRT365Z (Zastr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