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有沒有現在錢真的很難賺的感覺?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EYE)時間10年前 (2016/02/27 18:28), 10年前編輯推噓6(14821)
留言43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記得有印象民國88年吧 那時候偷看到我媽報稅薪資收入多少(五專學歷) 一年70多萬 在看到我爸那欄薪資收入(大學畢業) 一年600多萬....... 反觀 現在我妹台灣前五大商科碩士 月薪6萬多 我表哥UCLA博士班畢業 在私立大學教書 月薪6萬多 我表弟留澳碩士回來 在中研院當研究助理 月薪4萬多 真的是 后里蟹 小的時候覺得賺錢好像很簡單 到了真的自己出社會賺錢 有沒有現在錢真的很難賺的八卦?到底怎樣才能發達....... 好想出人頭地賺一大把就退休養老啦! 一輩子的薪水大概能存到3000萬我都覺得是神人等級 更不用說買台北市的房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47.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68937.A.0B1.html

02/27 18:31, , 1F
...
02/27 18:31, 1F

02/27 18:32, , 2F
前五大傷科是啥?
02/27 18:32, 2F

02/27 18:32, , 3F
靠爸就好啦 還要我教?
02/27 18:32, 3F

02/27 18:34, , 4F
阿你是多少
02/27 18:34, 4F
魯蛇正準備找工作.......都太低薪阿 ※ 編輯: a3300552 (123.192.47.57), 02/27/2016 18:35:31

02/27 18:35, , 5F
只會炫耀,自己收入多少死都不敢講,真讚
02/27 18:35, 5F
我還在讀書啦!!剩幾個月把握學生的任性 ※ 編輯: a3300552 (123.192.47.57), 02/27/2016 18:37:01

02/27 18:37, , 6F
這篇文的噓點在哪? 我也覺得很難賺…
02/27 18:37, 6F

02/27 18:39, , 7F
幫你推推
02/27 18:39, 7F

02/27 18:39, , 8F
不論以前或現在,合乎道德的錢都很難賺啊
02/27 18:39, 8F

02/27 18:41, , 9F
現在要賺錢的都出國了,到中國美國都不錯,就是很辛苦
02/27 18:41, 9F

02/27 18:41, , 10F
就對了
02/27 18:41, 10F
看一看工作 薪資給的pay 怎跟我媽念五專薪水一樣= =" 我媽20歲就開始上班 我和我堂表弟那些都25~26歲才開始正要工作 大家學歷都拿出來嚇死人 薪水確很難說出口 一輩子買不起一間房子 ※ 編輯: a3300552 (123.192.47.57), 02/27/2016 18:43:30

02/27 18:42, , 11F
你爸拿1/6僱你就好惹啊,真笨
02/27 18:42, 11F

02/27 18:45, , 12F
真的!尤其是像我這種私立學店出身 領30K都要謝主隆恩了
02/27 18:45, 12F
你早生20年 就是個人才了 怪你媽太晚生你摟!~ ※ 編輯: a3300552 (123.192.47.57), 02/27/2016 18:47:23

02/27 18:47, , 13F
一年70萬也是蠻高了..
02/27 18:47, 13F
那時候算一算我媽也算老鳥了五專畢業工作 已經有15年資歷了 ※ 編輯: a3300552 (123.192.47.57), 02/27/2016 18:48:37

02/27 18:48, , 14F
然後年終、三節什麼都沒有 想請特休出國玩還要看臉色
02/27 18:48, 14F

02/27 18:55, , 15F
是你表哥表弟不會找好嗎 118碩畢就有70K了出國浪費錢
02/27 18:55, 15F

02/27 18:55, , 16F
幹嘛?屈就低薪拉低水平再來怪錢難賺?
02/27 18:55, 16F
118真假的 那還好 原來我是我家族最高薪的人

02/27 18:56, , 17F
因為老的不退新的上不去,老闆願意出的工資只有這
02/27 18:56, 17F

02/27 18:56, , 18F
麼多,年輕人要如何生存?!
02/27 18:56, 18F

02/27 18:57, , 19F
如果我在2008年以前畢業應該不會有超魯跟小魯的差別…
02/27 18:57, 19F

02/27 18:57, , 20F
如果我在2008年以前畢業應該會有超魯跟小魯的差別…
02/27 18:57, 20F
※ 編輯: a3300552 (140.118.20.67), 02/27/2016 19:02:33

02/27 19:07, , 21F
朋友UCB畢業直接在當地爽賺了,念到UCLA博士還只能徒
02/27 19:07, 21F

02/27 19:07, , 22F
個台灣學士就可以達標的薪水,真不知你表哥生涯規劃出
02/27 19:07, 22F

02/27 19:07, , 23F
了什麼問題
02/27 19:07, 23F

02/27 19:26, , 24F
重點是你媽那時候的70萬比較好用...現在70萬很難用
02/27 19:26, 24F

02/27 19:26, , 25F
到底怎樣才能發達?去問發達的人啊XD 至少你爸不就可以問
02/27 19:26, 25F

02/27 19:28, , 26F
其實換個角度想 早幾十年出生的話 大學那麼難考現在一堆
02/27 19:28, 26F

02/27 19:28, , 27F
賺錢的也不是沒有,不想做在或不道德罷了
02/27 19:28, 27F

02/27 19:28, , 28F
人也根本考不上 現在的學歷不該直接和以前的學歷比
02/27 19:28, 28F

02/27 19:54, , 29F
你老爸年薪都600萬了你還需要工作唷
02/27 19:54, 29F

02/27 20:15, , 30F
民國六十到九十初台灣經濟很好,你算一下哪個世代年輕
02/27 20:15, 30F

02/27 20:15, , 31F
有吃到這段的就知道了,三四五年級都蠻爽的
02/27 20:15, 31F

02/27 20:20, , 32F
我爸四年級的,學歷國中畢業,一直到退休也只有三萬多元耶
02/27 20:20, 32F

02/27 20:20, , 33F
,在經濟景氣好的時候,也是有很多魯蛇的,不過我爸也買了
02/27 20:20, 33F

02/27 20:20, , 34F
兩間房(南部的
02/27 20:20, 34F

02/27 22:39, , 35F
這篇文章噓點在哪?現在錢真的比父母那輩難賺啊
02/27 22:39, 35F

02/27 23:06, , 36F
真的很難賺、工時長薪水少,根本萬用遙控器
02/27 23:06, 36F

02/27 23:13, , 37F
現在一些大學 只能對比以前的國中吧
02/27 23:13, 37F

02/28 00:14, , 38F
爸爸年薪600萬就叫爸爸雇用你們九號了阿
02/28 00:14, 38F

02/28 00:29, , 39F
你爸一個月五十萬?
02/28 00:29, 39F

02/28 00:52, , 40F
為何600萬要噓她呀?那裡炫耀了?
02/28 00:52, 40F

02/28 00:53, , 41F
民國88年是台灣黃金年代,那時候賺錢真的容易
02/28 00:53, 41F

02/28 00:53, , 42F
那時候我爸還能一個月賺一棟台北房...
02/28 00:53, 42F

02/28 00:54, , 43F
現在房價漲了,收入還是一樣,大概要半年才能買一間
02/28 00:54, 43F
文章代碼(AID): #1MqNff2n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Nff2n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