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永遠做對的事情?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ㄎㄎㄎ)時間10年前 (2016/02/27 15:11), 10年前編輯推噓7(7021)
留言2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對於事情每個人都有不同看法, 但如果是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大家能堅持到什麼程度呢? 我自己想了三點: 1.明明覺得吃宵夜對身體不好, 還是會忍不住吃宵夜。 2.紅燈右轉明明知道是違法的, 而且可能傷害到別人, 有時看一下還是忍不住轉。 3.動物被殺很可憐, 應該要吃素不要再殺動物了, 不過還是因為擋不住美食的誘惑, 沒辦法下定決心吃素。 總覺得我不斷做自己都覺得是錯的事情, 那是不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慾望, 那我有什麼立場去批評電視上那些做錯事的人? 實在討厭自己無法貫徹自己的理念。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能做到? 大家都能堅持做對的事情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143.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57066.A.9CF.html

02/27 15:12, , 1F
明明知道會被抓傷還是喜歡用手跟貓咪玩
02/27 15:12, 1F

02/27 15:14, , 2F
看PTT的廢文...
02/27 15:14, 2F
對不起...

02/27 15:14, , 3F
第3點無法認同..
02/27 15:14, 3F

02/27 15:14, , 4F
我想到薇閣吳0.0
02/27 15:14, 4F

02/27 15:15, , 5F
那你覺得你發這篇文章是對的事情嗎?
02/27 15:15, 5F
我覺得是對的阿,不過你好像有點懷疑我要再仔細的想想了 ※ 編輯: f34981282 (114.40.143.13), 02/27/2016 15:18:56

02/27 15:21, , 6F
就是因為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事情世界才那麼多
02/27 15:21, 6F

02/27 15:21, , 7F
紛爭
02/27 15:21, 7F
可是不做自己覺得對的事要怎麼做阿...? ※ 編輯: f34981282 (114.40.143.13), 02/27/2016 15:23:59

02/27 15:24, , 8F
但是很多事情沒有一定的對或錯...
02/27 15:24, 8F
但像妳這句話我就覺得是對的 ※ 編輯: f34981282 (114.40.143.13), 02/27/2016 15:31:41

02/27 15:38, , 9F
你舉的例子我覺得只有2算是對的事XD
02/27 15:38, 9F

02/27 15:48, , 10F
明明知道PTT是毒 還天天服毒 Orz
02/27 15:48, 10F

02/27 15:57, , 11F
為什麼一定要分對錯?可以分開心或不開心阿 遵守社會
02/27 15:57, 11F

02/27 15:57, , 12F
規範或幫助別人或滿足好奇心都會讓人開心 用對錯來壓
02/27 15:57, 12F

02/27 15:57, , 13F
迫自己只會活的很矛盾吧~
02/27 15:57, 13F

02/27 16:07, , 14F
你列的都是有好處有壞處的 好處就是我們的私欲
02/27 16:07, 14F

02/27 16:08, , 15F
當你把私慾視為更大的正確 那其實你也算在做正確的事
02/27 16:08, 15F

02/27 16:08, , 16F
這樣說應該沒錯吧XD
02/27 16:08, 16F
好像是欸,如果是沒有文明的人類, 就會照自己的慾望行動吧‼ 是後來的一堆規定或理智思考, 告訴自己這樣做可能有什麼不好的後果, 所以才有衝突的時候~ 這樣想不知對不對哈 ※ 編輯: f34981282 (114.40.143.13), 02/27/2016 16:32:31

02/27 16:51, , 17F
代表那些觀點不是真心認為
02/27 16:51, 17F
QQ

02/27 17:10, , 18F
植物被殺不可憐嗎
02/27 17:10, 18F
我現在覺得不可憐以後不知道, 如果直物會露出痛苦表情, 或是被虐待有可能會。 ※ 編輯: f34981282 (223.138.184.53), 02/27/2016 17:13:27

02/27 18:02, , 19F
我覺得,世界上大部分的事沒有好壞對錯可說,怎麼樣
02/27 18:02, 19F

02/27 18:02, , 20F
都能找到另一個角度或立場來看待,所以別給自己太大
02/27 18:02, 20F

02/27 18:02, , 21F
的壓力,想太多路都不知道要怎麼走了。有時候抓個方向
02/27 18:02, 21F

02/27 18:02, , 22F
去依循,反而比較容易實踐。比方說,「不喜歡被怎樣
02/27 18:02, 22F

02/27 18:02, , 23F
對待,就盡量不那樣對人」,自己想來想去沒什麼大問題
02/27 18:02, 23F

02/27 18:02, , 24F
,以我的個性也做得來,那就這樣了\=v=/
02/27 18:02, 24F

02/27 18:31, , 25F
建議看下哲學雞蛋糕,他有探討類似的事情。
02/27 18:31, 25F

02/28 02:09, , 26F
為啥要會露出痛苦才有覺得有可憐?
02/28 02:09, 26F

02/28 02:10, , 27F
所以肝因為不會哀嚎 所以就可以盡量就沒關西嗎
02/28 02:10, 27F

02/28 02:14, , 28F
植物也是有生命 但是因為你看不到她痛苦 所以不在意
02/28 02:14, 28F
不知道欸結果就是這樣。 感覺我不是用有沒有生命去判斷可不可憐, 而是牠的動作表情或某些樣子讓我覺得可憐。 (之前看到補蠅草被餵東西吃覺得可憐, google機器狗和人被欺負我也覺得可憐。) 不知道妳會覺得細菌病毒被用藥殺掉可憐嗎? ※ 編輯: f34981282 (118.163.158.83), 02/28/2016 12:37:34
文章代碼(AID): #1MqKmAdF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KmAdF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