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讓兩種外語同時很流利的方法?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lia)時間10年前 (2016/02/27 10:38), 編輯推噓9(9014)
留言23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呀 我想問問版上學兩種外文的女孩的學習經驗 本身會英文和西班牙文,很想把這兩個語文都學得很好(就是聽說讀寫流利,使用上不會 有壓力這樣) 我西文曾考過初級的檢定,這幾個月開始自讀,但因荒廢好多年所以效果很差 工作上大多使用英文讀寫但有去補習班加強會話 很希望能同時讓這兩個語文程度都很好… 但從學生時期就有發現西文好的時期英文就不太好,或是相反狀況:和西語系的人談話時 腦中只浮現英文單字之類的 不知版上的女孩們有沒有同時學習兩種外文的方法可以分享呢? 這陣子同時讀兩個外文結果只覺得原本程度有拉上來的外文退步了,另一個外文程度卻還 是原地打轉>"<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17.120.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40688.A.BD9.html

02/27 10:39, , 1F
台語跟國語要同時流利都很難了
02/27 10:39, 1F

02/27 10:40, , 2F
我有過接近這種境界的時候,那時候上課常常只用西文或
02/27 10:40, 2F

02/27 10:40, , 3F
英文,只能說你要強迫自己長時間處於那個語言環境,久
02/27 10:40, 3F

02/27 10:40, , 4F
了就習慣,就會流利了
02/27 10:40, 4F

02/27 10:41, , 5F
英文本身就要很好的狀況下把西文拉到B2以
02/27 10:41, 5F

02/27 10:41, , 6F
上程度,比較不會搞混...我的個人經驗
02/27 10:41, 6F

02/27 10:45, , 7F
你可以先把台語學好(會用台語念文學作品)
02/27 10:45, 7F

02/27 10:45, , 8F
好的程度如何判斷? 可以對談? 可以寫文章? 可寫論文?
02/27 10:45, 8F

02/27 10:45, , 9F
會中文跟英文的文學作品跟論文格式就夠用一輩子
02/27 10:45, 9F

02/27 10:46, , 10F
每次看到有人說會講幾種語言我都很好奇到底到什麼
02/27 10:46, 10F

02/27 10:46, , 11F
程度才算"會講"
02/27 10:46, 11F

02/27 10:49, , 12F
一次學一種不好嗎
02/27 10:49, 12F

02/27 10:57, , 13F
我覺得英文學很久還是無法說得像外國人一樣,對我來說
02/27 10:57, 13F

02/27 10:57, , 14F
學1種要精就很難了。
02/27 10:57, 14F

02/27 11:04, , 15F
QQ我也覺得好難 學英文+日文 可能要找人練習對話比較有
02/27 11:04, 15F

02/27 11:04, , 16F
幫助
02/27 11:04, 16F

02/27 11:05, , 17F
覺得英文精通就已經超困難
02/27 11:05, 17F

02/27 12:43, , 18F
學語言真的是沒用的就會'忘記'了
02/27 12:43, 18F

02/27 13:01, , 19F
我已經忘記一大半的中文了
02/27 13:01, 19F

02/27 14:10, , 20F
先把英文學到C1再說
02/27 14:10, 20F

02/28 00:48, , 21F
先一個語言講到很好再說吧,現在好像很多人同時學兩個外語
02/28 00:48, 21F

02/28 00:49, , 22F
每次看都覺得很好奇這樣會有比較好嗎?
02/28 00:49, 22F

02/28 22:03, , 23F
我會韓文筆記有時候用英文寫,同一句話用兩種語言說看看
02/28 22:03, 23F
文章代碼(AID): #1MqGmGlP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GmGlP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