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守規矩真的比較笨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flying )時間10年前 (2016/02/27 10:54), 10年前編輯推噓68(70270)
留言142則, 8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問大家((男生女生都可以回答喔<3 你們會覺得守規矩的女孩很笨嗎? 怎麼說呢... 因為我在外地念書 有一次我回家我跟我拔拔麻麻聊天 忘記聊到什麼了 大概是 "他們怎麼可以這樣,應該要怎樣,這樣才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阿" 然後我媽就說 "你怎麼這麼老實" 我就說 "說好聽是老實,說難聽是笨吧..." 我媽就笑說 "那是你自己說的喔..." ((這根本就是這個意思阿!!! 來舉幾個例子好了 ◎例一 某天我媽洗完澡拿著一罐兩條合成一罐的保養霜要把它撬開 (就是同一罐有兩管這樣...) 撬開後發現A沒了但B還有 我媽就直接塗B而已 我就說這樣不行啦...這種化學的東西會這樣用一定有他的原理阿 我媽就嘆一口氣說我怎麼"不知變通" 不理我繼續塗他的B霜 看到他的反應其實有點受傷((玻璃心喔...自己拿三秒膠來黏 --- ◎例二 某天跟同學一群去放煙火 放了就有管理員來說這裡是禁止的 說了可以放的地點(不遠)就騎走了 然後其他人就說不理他要繼續放 因為是大家一起的關係我也不能說什麼 只是很不喜歡這樣在那之後就沒什麼心情玩了 之後管理員又來趕人他們才走 卻還在那邊說管理員掃興之類的... 真的很傻眼,這樣也給管理員添了不少麻煩吧 畢竟人家也是奉命行事,也不是說完全不能放阿 為了自己的方便 這樣不是很自私嗎? --- 守規矩被說笨、死板板、不知變通 說是守規矩當然也是合理的事才守 不合理的當然就不理他 難道靠小聰明鑽漏洞真的就比較聰明嗎? 有人作弊完還會大肆宣傳,沾沾自喜 真的很不能理解... ___ 加一個題外話 我媽都說我太單純 真的不了解他的意思 說我跟其他兩個姐姐相比好像對人沒有防範 但我不喜歡處處防範人、不相信別人的感覺 好像大家都是壞人、陌生人都跟新聞上講的一樣 那不是少數中的少數嗎? 當然有相當的警覺是必要的((我有阿 我媽還是說感覺我很容易被騙... (就這麼不相信我?) 雖然我媽都這樣說我,但我還是照自己想要的方式走就是了 呵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54.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41668.A.534.html

02/27 10:55, , 1F
妳是對的
02/27 10:55, 1F

02/27 10:58, , 2F
可以不要跟素質低的人做朋友
02/27 10:58, 2F

02/27 10:58, , 3F
我也不喜歡例子二的狀況,我是會制止的人。但例子一跟不
02/27 10:58, 3F

02/27 10:58, , 4F
知變通好像沒關係XDD
02/27 10:58, 4F
就我媽我意思就說,怎麼人家說什麼就照做 沒有"突破性思考"的意思 但這根本不是突不突破的問題阿

02/27 10:59, , 5F
02/27 10:59, 5F

02/27 10:59, , 6F
例一真的蠢 例二妳朋友是智障 但妳也沒阻止或離開 我沒
02/27 10:59, 6F

02/27 10:59, , 7F
什麼好說
02/27 10:59, 7F
是真的還不錯的朋友,除了這個其他的都相處的很愉快 所以我沒有當場走人不想破壞大家的氣氛

02/27 10:59, , 8F
例子1,你媽自爽,反正有用就好
02/27 10:59, 8F

02/27 10:59, , 9F
例子2,你朋友沒水準..導致最後大家掃興
02/27 10:59, 9F

02/27 11:00, , 10F
可是有些規矩要與時俱進吧 雖然你上述都是對的 但有些規
02/27 11:00, 10F

02/27 11:00, , 11F
矩真的不適合了就要淘汰
02/27 11:00, 11F
這點我同意阿...所以我也只守合理的XD

02/27 11:04, , 12F
一和規矩沒啥關係啊…
02/27 11:04, 12F

02/27 11:05, , 13F
我跟你一樣!太老實跟不知變通只有一線之隔啊QQ
02/27 11:05, 13F

02/27 11:07, , 14F
運氣問題你只是遇到一群不守規矩的人
02/27 11:07, 14F

02/27 11:07, , 15F
2是屁孩 未開化的人才會這樣 跟變通沒關係
02/27 11:07, 15F

02/27 11:08, , 16F
妳朋友沒水準不要跟她們混
02/27 11:08, 16F

02/27 11:10, , 17F
守規矩和笨無關 我的聰明朋友都非常守規矩 只差沒
02/27 11:10, 17F

02/27 11:10, , 18F
生在德國
02/27 11:10, 18F

02/27 11:12, , 19F
不知變通不是這樣用的 例一只能保佑媽媽不要產生副作用
02/27 11:12, 19F

02/27 11:13, , 20F
例二如果發生火災之類的就等著上新聞(怒!!!!) 所謂不知
02/27 11:13, 20F

02/27 11:13, , 21F
變通必須在沒有人會有損失的情況下才能成立
02/27 11:13, 21F

02/27 11:15, , 22F
例一好像不相關? 例二我同意,但世界上每個人有不同腦袋
02/27 11:15, 22F

02/27 11:15, , 23F
,如果你沒有要勸導你覺得不對的行為,那為何又要糾結別人
02/27 11:15, 23F

02/27 11:15, , 24F
為何這樣做呢?
02/27 11:15, 24F

02/27 11:16, , 25F
妳不老實阿 例1跟老實沒關係 例2是妳朋友壞 看不出妳
02/27 11:16, 25F

02/27 11:16, , 26F
老實
02/27 11:16, 26F

02/27 11:18, , 27F
因為當好人沒屁用 還會被殺掉
02/27 11:18, 27F
現在的台灣社會好像是這樣((軟土深掘→謝謝lilavadee大更正 真的生病了...((離題

02/27 11:19, , 28F
這跟老實無關吧。
02/27 11:19, 28F

02/27 11:19, , 29F
你不知道老實的意思先去查字典吧...
02/27 11:19, 29F
守規矩->X 老實->X 我對文字真的沒什麼概念啊QAQ 那用什麼詞比較好呢?

02/27 11:20, , 30F
例ㄧ是搞不清楚狀況、例二是不守規矩。跟老實完全沒關係
02/27 11:20, 30F

02/27 11:22, , 31F
老實是這樣用膩?
02/27 11:22, 31F

02/27 11:23, , 32F
其實第一個我會說,你看AB膠也是要一起用才黏啊,你只擦
02/27 11:23, 32F

02/27 11:23, , 33F
一管根本沒效OOXX…
02/27 11:23, 33F

02/27 11:23, , 34F
第二個你是對的,千萬別跟朋友一樣!
02/27 11:23, 34F
還有 72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02/27 13:41, , 107F
02/27 13:41, 107F

02/27 13:41, , 108F
你是對的,台灣就是大家都覺得守規矩蠢,才會這麼亂
02/27 13:41, 108F

02/27 13:42, , 109F
不喜歡處處防範人,確實過得很累
02/27 13:42, 109F

02/27 14:01, , 110F
2很沒水準,1是妳管太多,她爽就好
02/27 14:01, 110F
是自己的媽媽當然會關心啊~

02/27 14:18, , 111F
有些規矩是因為安全啊…難道要在禁止游泳的海域游泳嗎
02/27 14:18, 111F

02/27 14:18, , 112F
02/27 14:18, 112F

02/27 14:25, , 113F
要是出事情的時候,責任歸屬就很清楚了,才不笨
02/27 14:25, 113F

02/27 14:31, , 114F
你是魔羯嗎QQ
02/27 14:31, 114F
我是不太射手的射手 QAQ

02/27 14:31, , 115F
想討論笨的話 能不能舉出笨的例子就好 原po你可以先想
02/27 14:31, 115F

02/27 14:32, , 116F
想 什麼樣的思考和行為表現屬於笨的範圍再舉例嗎
02/27 14:32, 116F
我覺得我的想法不笨啊 是我媽拐彎轉角的說我笨(?)

02/27 14:33, , 117F
從前面你跟你媽對話我就看不懂了 公德心跟老實跟笨
02/27 14:33, 117F

02/27 14:34, , 118F
這三個東西全部混在一起講 虧你們母女討論的下去
02/27 14:34, 118F

02/27 14:42, , 119F
從你文章看出你會為了公眾利益去守規矩 那就不要再扯什
02/27 14:42, 119F

02/27 14:43, , 120F
麼智商了
02/27 14:43, 120F

02/27 15:00, , 121F
跟規矩沒關係
02/27 15:00, 121F

02/27 15:02, , 122F
有明文規定和社會共識再遵守就好,不要變成小孩不笨的T
02/27 15:02, 122F

02/27 15:02, , 123F
erry
02/27 15:02, 123F

02/27 15:09, , 124F
這只是相對的 做自己就好
02/27 15:09, 124F

02/27 15:22, , 125F
不笨,等出事他們就知道了
02/27 15:22, 125F

02/27 15:36, , 126F
例一是還好 頂多沒效果 例二就很自私 那種出事了就知道
02/27 15:36, 126F

02/27 15:37, , 127F
這種規矩守了根本不算笨
02/27 15:37, 127F

02/27 15:47, , 128F
例二非常沒水準 應遠離
02/27 15:47, 128F
※ 編輯: k821203ady (223.137.58.11), 02/27/2016 16:07:51

02/27 16:22, , 129F
規則如果不需要遵守的話,那也不需要規則了。支持你~
02/27 16:22, 129F

02/27 16:27, , 130F
笨跟守規矩完全無關
02/27 16:27, 130F

02/27 16:30, , 131F
從小守規矩到大的結論就是被當作老實不聰明但努力的人
02/27 16:30, 131F

02/27 18:06, , 132F
你這樣很棒!(超真心
02/27 18:06, 132F

02/27 18:29, , 133F
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至少要保護自己
02/27 18:29, 133F

02/27 18:42, , 134F
第一件不用太僵化思考,第二件事妳是對的
02/27 18:42, 134F

02/27 19:39, , 135F
獅子座?
02/27 19:39, 135F

02/28 03:03, , 136F
看完全部 覺得你不是老實或守規矩 只是笨吧...
02/28 03:03, 136F

02/28 10:21, , 137F
是,不用懷疑
02/28 10:21, 137F

02/28 10:22, , 138F
而且成功被洗腦守規則是美德
02/28 10:22, 138F

02/28 10:25, , 139F
重點是規則是人訂的,訂的人是有目的性的,或是訂得爛有盲
02/28 10:25, 139F

02/28 10:25, , 140F
點,所以要選擇性遵守
02/28 10:25, 140F

03/01 00:04, , 141F
看情況啊 有些規矩定的沒道理你也要遵守?ex強迫穿白鞋
03/01 00:04, 141F

05/14 12:12, , 142F
66
05/14 12:12, 142F
文章代碼(AID): #1MqG_aKq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G_aKq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