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回答問題的方式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柔軟而甜膩。)時間10年前 (2016/02/26 22:04), 編輯推噓5(5024)
留言29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很不喜歡一種情況: 就是請教一個問題,結果對方不直接回答,反而又再反問你(把問題丟回來) ex: 急著問路,"請問北車怎麼走?" 對方卻回答你:"咦~你知道有google map嗎?" 的感覺是一樣的 工作上有好幾個前輩,有一兩個常不願意直接告訴你答案 說話轉來轉去,還說是訓練思考力 (講的很好聽) 對剛接新業務的我來說,聽了實在很圈圈叉叉‧‧‧ 我要的是迅速記起來的SOP,連架構都還在抓的我,"訓練思考力"真的不是重點 後來就很少問他們了 大家會這樣嗎? 我相當討厭這樣的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27.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495485.A.61C.html

02/26 22:05, , 1F
好吧 我自己反省 :(
02/26 22:05, 1F

02/26 22:06, , 2F
我就是這種人....
02/26 22:06, 2F

02/26 22:06, , 3F
我是要訓練你
02/26 22:06, 3F

02/26 22:08, , 4F
為什麼你會覺得你問了問題別人就要給你一個你滿意的答
02/26 22:08, 4F

02/26 22:08, , 5F
案?
02/26 22:08, 5F

02/26 22:08, , 6F
最討厭這種人了= = 尤其是問了之後說「你居然不知道?」**
02/26 22:08, 6F

02/26 22:08, , 7F
為什麼我必須知道!就是不知道才問啊!!!
02/26 22:08, 7F

02/26 22:09, , 8F
就你舉例問題來看,你有讓人不知如何會你的問話方式~
02/26 22:09, 8F

02/26 22:10, , 9F
如果是別人問我 我不會這樣‧‧我會好好講
02/26 22:10, 9F

02/26 22:10, , 10F
要看問哪種問題 如果不是中老年人問我北車 我會這樣回.
02/26 22:10, 10F

02/26 22:11, , 11F
有的更壞,連反問也沒有,直接不屑的眼神
02/26 22:11, 11F

02/26 22:11, , 12F
不過是工作的SOP 我就會正確回了.
02/26 22:11, 12F

02/26 22:14, , 13F
以原po的問題,又不是所有人都有網路.....又或是手機剛好
02/26 22:14, 13F

02/26 22:14, , 14F
沒電啊.......指路很困難嗎,不想就說不知道啊
02/26 22:14, 14F

02/26 22:18, , 15F
每人教人的方式不同,也許他覺得已經教過了才會反問?
02/26 22:18, 15F

02/26 22:19, , 16F
那要看問題的難度才會這麼回答
02/26 22:19, 16F

02/26 22:20, , 17F
也有很多人不做筆記只會一直問,可能就是怕你會這樣
02/26 22:20, 17F

02/26 22:25, , 18F
跟你說有google map不也是回答了嗎?
02/26 22:25, 18F

02/26 22:53, , 19F
我反而不喜歡常看到妳這種的問題,明明可以自己解決
02/26 22:53, 19F

02/26 22:53, , 20F
還要問,只想白眼……
02/26 22:53, 20F

02/26 22:54, , 21F
如果不是常出現這種狀況的人是覺得還好,還是會說
02/26 22:54, 21F

02/26 23:36, , 22F
有甚麼好討厭的,我都預設別人沒有義務告訴我答案,
02/26 23:36, 22F

02/26 23:37, , 23F
工作上的問題一定是我自己先想過、以說出自己想法的
02/26 23:37, 23F

02/26 23:37, , 24F
方式詢問這樣做是不是對的,有沒有更好的作法。
02/26 23:37, 24F

02/27 00:02, , 25F
為什麼人家要直接告訴你答案…
02/27 00:02, 25F

02/27 00:02, , 26F
問問題應該是自己先想過吧= =
02/27 00:02, 26F

02/27 00:03, , 27F
而且很多事情是,你如果知道前因後果才不會做錯,前輩是
02/27 00:03, 27F

02/27 00:03, , 28F
為你好才不直接說!
02/27 00:03, 28F

02/27 00:48, , 29F
因為討厭伸手牌
02/27 00:48, 29F
文章代碼(AID): #1Mq5jzOS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5jzOS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