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逆轉!林益世涉貪案 二審重判13年半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w=)時間10年前 (2016/02/26 18:47), 10年前編輯推噓36(37134)
留言72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226/803381/ 2016年02月26日16:05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被控自2010年起共向爐渣業者陳啟祥收賄6300萬元、索賄8300萬元 ,一審認定他沒貪污,僅依公務員假借職務恐嚇得利、財產來源不明兩罪輕判他7年4月徒 刑,他的妻子、前主播彭愛佳與林母及2名舅舅,均獲判無罪,高院今宣判逆轉改認定林 益世收賄,依違背職務收賄改判13年6月,併科1580萬。林母沈若蘭改依滅證罪,判5月得 易科15萬,彭愛佳等3人無罪。 特偵組起訴指出,林益世(46歲)於2010年擔任立委及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時,地 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64歲)為取得中聯公司(中鋼子公司)的爐下渣合約及轉爐石承購 權,透過關係找上林益世幫忙搞定中聯,林益世陸續向陳男收取6300萬元,再轉向中鋼總 經理鄒若齊、中聯董事長翁朝棟施壓,暗示若中聯不給地勇合約,將藉立委職權影響力「 撤換」中聯副總金崇仁,最後地勇果然如願。 2012年初,林益世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時,陳啟祥為了爐下渣續約之事又找上林益世,發現 已非立委的林男對中鋼影響力不如先前,但林男仍要陳男給錢,陳男因此於2月間用2支錄 音筆錄下他與林男多次談話,內容包括林男說「你是不是這次處理83」、「3、3、23」, 意為林男這次索賄8300萬元,要陳男分成3000萬、3000萬、2300萬元支付,還錄到林男疑 為強調自己實力,對陳說:「你看行政院那間這麼大間,有沒有?那一間其實就只有3個 人在上班而已,就是院長、副院長跟我3人而已。」 陳啟祥後來沒有取得續約,2012年6月以錄音筆轉拷的2片光碟為證據,向特偵組檢舉林益 世收賄6300萬元、索賄8300萬元未果。《壹週刊》報導此事後,全台譁然,林益世call in政論節目否認收賄並回嗆若有錄音帶證明他索賄,歡迎交給檢調,讓他「一刀斃命」, 不料檢調果然依據錄音光碟聲押林男獲准。 檢調開始偵辦後,林母沈若蘭情急之下把兒子的台幣1800萬元分包裝進塑膠袋,與磚塊捆 在一起藏在住家後院魚池,還把95萬元美金用燒金紙的爐子燒燬,把灰燼倒進馬桶沖掉。 檢方同年10月依貪污、財產來源不明、洗錢、滅證等罪起訴林男及母親、妻子與舅舅沈煥 章、沈煥瑤共5人。 台北地院審理時,林益世仍否認收賄並質疑錄音內容遭陳男剪接變造。合議庭認為陳男雖 將背景吵雜聲及其他人說話聲剪掉,不影響其證明林益世確實收錢,但認為林是用個人地 方勢力及黨政關係影響力,幫地勇喬合約,不是利用立委或行政院秘書長的職權影響力, 且對象是民間的中鋼、中聯公司,均屬私人契約利益,因此不構成貪污罪,但因林在喬合 約過程中,曾恫嚇中鋼、中聯主管,因此依公務員假借職務恐嚇得利罪判他5年6月;此外 ,林益世無法交代家人保管箱1580萬元來源,另依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2年,合併 判7年4月,林母等4名親人則獲判無罪。(丁牧群、黃哲民/台北報導) 丞相 起風囉 今天看最爽的新聞XDDDDD 014一審判沒人收賄真的太扯.... 他的母親全台都看到再滅證了居然也無罪 二審也終於也判了滅證罪 總之014三審也不可能無事了 不然我看社會會暴動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8.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483657.A.805.html

02/26 18:48, , 1F
才13年
02/26 18:48, 1F
真的太少 就憑這句話 他說: 你看行政院那間這麼大間,有沒有?那一間其實就只有3個人在上班而 已,就是院長、副院長跟我3人而已。」就知道他之前憑藉著總統喜愛幹盡多少壞事

02/26 18:49, , 2F
ya
02/26 18:49, 2F

02/26 18:49, , 3F
不過這麼會轉彎的司法也太恐怖 應該好好整頓一下吧
02/26 18:49, 3F

02/26 18:49, , 4F
看看台灣司法人員根本是為黨服務 牆頭草兩邊倒
02/26 18:49, 4F

02/26 18:49, , 5F
六千萬判十幾年 阿扁的七億才.... 以後要變綠色司法了 恐
02/26 18:49, 5F

02/26 18:50, , 6F
真的慶幸還好有政黨輪替不然一定無罪的
02/26 18:50, 6F

02/26 18:50, , 7F
這種會轉彎的司法實在是無法信賴
02/26 18:50, 7F

02/26 18:50, , 8F
要轉型正義就是要先肅清這些司法人員
02/26 18:50, 8F

02/26 18:51, , 9F
司法獨立 我今年聽過最好笑的笑話
02/26 18:51, 9F

02/26 18:51, , 10F
不過大家看綠色清算前朝就爽到噴汁了 公平正義什麼的隨便
02/26 18:51, 10F
哈哈哈 那你的公平正義是什麼?XDDD 是抱怨還判的太輕嗎? 褲子先穿一穿吧

02/26 18:52, , 11F
不知道會不會因為一二審差異過大發回更審?
02/26 18:52, 11F

02/26 18:54, , 12F
阿扁貪汙案不是有好幾條還在查 還有幾條無罪嗎
02/26 18:54, 12F

02/26 18:54, , 13F
未來若藍色被綠的司法迫害 爽完的鄉民有這個臉去挺嗎 ?
02/26 18:54, 13F

02/26 18:56, , 14F
所以樓上覺得014無罪很合理?有罪是政治迫害?
02/26 18:56, 14F

02/26 18:57, , 15F
不要無限上綱喔 我可沒說他無罪 只是現在這樣判 合理嗎
02/26 18:57, 15F
你法律系?:> 可以說說哪邊不合理嗎? 我覺得的確還太輕了不合理 ※ 編輯: qazieru (1.161.18.248), 02/26/2016 18:59:46

02/26 18:58, , 16F
怎麼有人崩潰了啦
02/26 18:58, 16F

02/26 18:59, , 17F
台灣司法就是行政權的附庸而已 誰上台抱誰大腿
02/26 18:59, 17F

02/26 18:59, , 18F
合理呀,會認為不合理問題很大唷
02/26 18:59, 18F

02/26 19:00, , 19F
噁心 轉型正義改革司法是必要的
02/26 19:00, 19F

02/26 19:01, , 20F
轉型正義要做的可多了先清黨產國歌國徽要修正 再來
02/26 19:01, 20F

02/26 19:01, , 21F
是全台的中正中山路 一步一部來免得KMT又有杯葛藉
02/26 19:01, 21F

02/26 19:01, , 22F
02/26 19:01, 22F

02/26 19:01, , 23F
同意Xceb大 不要再看到藍的被清算就高潮
02/26 19:01, 23F

02/26 19:02, , 24F
等林益世漏尿也可以出來趴趴走阿XD
02/26 19:02, 24F

02/26 19:03, , 25F
不過整個ptt就是綠色一言堂 幫藍色講話就是崩潰 沒穿褲
02/26 19:03, 25F
你走出PTT最好就不是XDDD 所以哪邊不合理怎麼都不講啦? 這種水準你到哪邊都一樣

02/26 19:04, , 26F
殊不知這裡面有多少鄉民08年支持馬支持關阿扁的 根本呵
02/26 19:04, 26F

02/26 19:05, , 27F
尚書省復活惹
02/26 19:05, 27F

02/26 19:07, , 28F
現代東廠別查組也該廢掉了
02/26 19:07, 28F

02/26 19:07, , 29F
08年投給謝長廷的 才有資格講自己褲子一直穿緊緊
02/26 19:07, 29F
人家都問你哪裡不合理了 別再崩潰了好嗎?

02/26 19:08, , 30F
善良跟正直都回來了
02/26 19:08, 30F

02/26 19:08, , 31F
不然就只是見風轉舵 跟著風向生活的"覺醒"青年而已
02/26 19:08, 31F

02/26 19:09, , 32F
廢話不清算KMT我投小英要幹嘛要不是貪污沒死刑014
02/26 19:09, 32F

02/26 19:09, , 33F
早該槍斃了 光賬面知道就貪了六千多萬帳面下絕對是N
02/26 19:09, 33F

02/26 19:09, , 34F
倍最少該判無期才對
02/26 19:09, 34F

02/26 19:09, , 35F
昨天才在仇女論述說不清楚,今天又發文在戰顏色了
02/26 19:09, 35F
你的言論讓我想起KMT一直抹蔡的宇昌案說不清楚例子... 還真同類人啊:>

02/26 19:09, , 36F
大家都長大了懂的分辨是非對錯,就算之前支持關阿扁又怎
02/26 19:09, 36F

02/26 19:10, , 37F
樣(新聞媒體力量真的很恐怖),沒有人一生都是正確的抉擇
02/26 19:10, 37F

02/26 19:10, , 38F
。面對過錯,也是另一形式的轉型正義阿。
02/26 19:10, 38F

02/26 19:10, , 39F
381就別在那邊假裝中立了 看了就噁
02/26 19:10, 39F

02/26 19:11, , 40F
另外臺灣的司法體系本來就有問題了,法官都在看風向或以
02/26 19:11, 40F

02/26 19:11, , 41F
最高法院的判決為主,頗呵
02/26 19:11, 41F

02/26 19:14, , 42F
到時可以假釋吧? 根本坐不滿13.5年
02/26 19:14, 42F

02/26 19:15, , 43F
為啥女板也一堆__ 在戰政治:( 專心灑花 可?
02/26 19:15, 43F

02/26 19:19, , 44F
黨工崩潰
02/26 19:19, 44F

02/26 19:24, , 45F
想多了,跑來女板仇女又戰顏色印象深刻罷了
02/26 19:24, 45F
咦?? 我什麼時候仇女了? 來女版的人就是仇女?XDDDDDDD 你可不可以挖來給大家看? 既然你說印象深那要你挖應該很簡單吧... 不要戰輸了就給別人套上仇女好嗎? 放完砲就消失了...

02/26 19:24, , 46F
我也覺得這樣判不合理 因為太輕了
02/26 19:24, 46F

02/26 19:30, , 47F
三審還沒出來之前不會理會這種新聞
02/26 19:30, 47F

02/26 19:31, , 48F
微爽
02/26 19:31, 48F

02/26 19:44, , 49F
有時候不得不懷疑陰謀論之前無罪,一選完又有罪了
02/26 19:44, 49F

02/26 19:44, , 50F
根本看風向
02/26 19:44, 50F

02/26 19:47, , 51F
阿扁下台
02/26 19:47, 51F

02/26 19:53, , 52F
我昨天什麼時候和你戰了…淪為黨的附庸這是值得思考的
02/26 19:53, 52F
那講半天了你到底要不要挖啦? 有沒有叫妳挖還反這麼怕的? 我真的不怕女性朋友去看我文章 想想她說昨天 應該也只有跟這篇有關而已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422233.A.B5A.html 但我都是依理分析去回話 這樣就叫仇女喔??? 看這作者自己都在女板被砲成這樣 根本完全是歇斯底里狀態 你可以去一一細抓我哪句仇女 或許就看的懂我的意思 果然跟KMT抹宇昌同類德性

02/26 19:59, , 53F
證明台灣的司法確實是爛啊~不管檢察體系還是法官多少
02/26 19:59, 53F

02/26 20:00, , 54F
還是被政治力介入。現在只是換個相對符合公平正義的黨
02/26 20:00, 54F

02/26 20:01, , 55F
來執政,要是之後學起狗民黨包庇自家人,那還是要靠大
02/26 20:01, 55F

02/26 20:01, , 56F
家去選擇去替換,希望公民素質的提升不只是換個顏色
02/26 20:01, 56F

02/26 20:11, , 57F
人家根本不想理你還一直編輯一直加 是以為自己多重要 XDDD
02/26 20:11, 57F
不想理好像是她先出來提的喔? 這樣只是證明她就只是個人品愛亂砲的

02/26 20:15, , 58F
你高興證明就證明吧 開心就好 XDDD
02/26 20:15, 58F
妳的崩潰言論的確讓人看得很開心啊^^

02/26 20:16, , 59F
我這個反串的都看得覺得可悲了 XDDD
02/26 20:16, 59F

02/26 20:38, , 60F
嘻嘻
02/26 20:38, 60F

02/26 20:43, , 61F
看到他被判刑很開心,但想到這轉彎的司法就又覺得無
02/26 20:43, 61F

02/26 20:43, , 62F
言...
02/26 20:43, 62F

02/26 20:47, , 63F
女版越來越多風向文
02/26 20:47, 63F

02/26 21:00, , 64F
司法若真的是看風向轉彎那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02/26 21:00, 64F

02/26 21:01, , 65F
gj
02/26 21:01, 65F

02/26 21:11, , 66F
不這樣判綠的最好拿的到票...
02/26 21:11, 66F

02/26 22:11, , 67F
爽啊!
02/26 22:11, 67F

02/26 22:32, , 68F
現在挺藍的講兩句話就要被說玻璃心崩潰沒
02/26 22:32, 68F

02/26 22:32, , 69F
穿褲啥的,都不知道是誰比較玻璃心
02/26 22:32, 69F
結果大家都看得出她是挺藍嘛 XDDD 她自己先講"綠色清算前朝就爽到噴汁了"扯藍綠的耶? 就已經讓自己的立場盡失了 然後一直說不合理 問她卻不講哪邊不合理 最後還玻璃心到受不了說自己反串 真的是自己"擺明沒穿褲子出來崩潰"...怪人囉? 這種的妳也護得下去說挺藍的怎樣怎樣...那妳豈不才是玻璃心的那個?(-_-) ※ 編輯: qazieru (1.161.18.248), 02/26/2016 23:03:51

02/26 23:52, , 70F
確定坐牢再說
02/26 23:52, 70F

02/27 12:18, , 71F
推文藍腦人崩潰
02/27 12:18, 71F

02/27 12:19, , 72F
這種人還有人崩潰淚挺,所以說選舉就是智力測驗
02/27 12:19, 72F
文章代碼(AID): #1Mq2r9W5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2r9W5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