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約聘人員職」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Zoe)時間10年前 (2016/02/26 11:04), 10年前編輯推噓4(4013)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小妹最近在求職路上遇到難題...... 想問問大家的看法 是這樣的,小妹離上一份工作已有將近半年的待業期,中間也有短期正職工作過,但因為 工作期間短就不放進履歷中了...當然也有其他工作機會,但因為一些原因婉拒掉了... (這部分不贅述了) 年後過了開始尋找工作,恰巧遇到了公家機關A的約聘的工作機會,但只有10個月(但薪 水頗高的),若期間結束,我的公司有成功繼續標到此案子的話,我才可繼續在這工作。 昨天(週四)通過複試,下週二就要上工了... 當然同時也有面試公司B,但都還沒這麼快可以得到答案,恐怕尚未得到結果我就已經在A 公司上班了... 忘了說,小妹的專業領域屬於「行銷企劃、電子商務」,擔憂的點是:真的很希望能夠找 到讓我做得長久的工作...也擔憂若真的去了A公司,順利將10個月做完,公司沒成功標到 案子,我又得繼續當無業遊民了,加上在這先前已有空窗6個月的紀錄了...... 若公家機關的工作經驗能夠對我未來有幫助的話,我也許可以試試看? 以上了,先謝謝大家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35.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455859.A.3FC.html

02/26 11:06, , 1F
公家機關標啥案子阿 說來品香一下?
02/26 11:06, 1F

02/26 11:14, , 2F
很多吧 很多計畫案都是一年一招 學校 公法人 醫院 都會
02/26 11:14, 2F

02/26 11:14, , 3F
有這種一年一招的案子
02/26 11:14, 3F

02/26 11:16, , 4F
公家約聘很多都是國考生來做的,因為其不確定程度
02/26 11:16, 4F
※ 編輯: Zoeliu (101.14.135.66), 02/26/2016 11:16:34

02/26 11:16, , 5F
或者是臨時擠出經費編制的特殊黑機關(例如食安XX)
02/26 11:16, 5F

02/26 11:16, , 6F
A的工作先到任吧 條件不錯 表現不錯的話 同個單位可能會
02/26 11:16, 6F

02/26 11:16, , 7F
有別的機會 最怕一直空等了...
02/26 11:16, 7F

02/26 11:17, , 8F
而且要走就走阿 這種找不到人是招標機關的事情
02/26 11:17, 8F

02/26 11:42, , 9F
公機關約聘沒未來性,無法調薪,約滿就離職,僅是行政
02/26 11:42, 9F

02/26 11:42, , 10F
助理,很多人做久只能輪換這類約聘工作,相對路會變
02/26 11:42, 10F

02/26 11:42, , 11F
窄。
02/26 11:42, 11F

02/26 11:45, , 12F
建議騎驢找馬,因約聘工作時間相對穩定,下班後請充
02/26 11:45, 12F

02/26 11:45, , 13F
實自己,時時注意人力銀行職缺,找到自己要的再跳走。
02/26 11:45, 13F

02/26 12:07, , 14F
推樓上!之前做過約聘,公司根本也不會好好重視這個人
02/26 12:07, 14F

02/26 12:07, , 15F
簡單來說就是免洗員工,反正你走了他們在找新人就好
02/26 12:07, 15F

02/26 17:13, , 16F
約聘是否真的會不被放在眼裡??
02/26 17:13, 16F

02/27 00:17, , 17F
對啊…因為你不是正式公務員,他們難免不太甩你
02/27 00:17, 17F
文章代碼(AID): #1Mpy2pFy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y2pFy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