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我該繼續吃藥嗎? 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塔塔麋)時間10年前 (2016/02/18 23:17), 10年前編輯推噓6(8237)
留言4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這是我自己的病 不過我還是想問一下大家遇到的時候 會怎麼做0.0/ 事情是這樣的~~~ 小魯已感冒了兩星期 從開工到現在了 最近有去看醫生 然後醫生有給我藥 我雖然有時候會忘記 不過想起來就一定馬上吃 這幾天有比較好轉了 不過呢… 我不吃藥的時候 鼻子暢通 一吃完就馬上鼻塞= = 我在想要不要停了… 還是乖乖把藥吃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94.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808672.A.086.html

02/18 23:18, , 1F
拍拍
02/18 23:18, 1F

02/18 23:18, , 2F
這裡是醫院逆
02/18 23:18, 2F

02/18 23:19, , 3F
不知道
02/18 23:19, 3F

02/18 23:19, , 4F
吃完,斷藥會有抗藥性
02/18 23:19, 4F

02/18 23:20, , 5F
請樓下幫你博筊
02/18 23:20, 5F
不是啦XD 只是想問大家是好轉就不吃 還是會吃完… ※ 編輯: Hanedas (36.228.194.210), 02/18/2016 23:21:33

02/18 23:21, , 6F
吃完阿 你是醫生?
02/18 23:21, 6F

02/18 23:26, , 7F
鼻塞超推薦鼻噴劑!比醫生開的鼻藥水更有效!
02/18 23:26, 7F

02/18 23:27, , 8F
去跑步!把病菌逼出來
02/18 23:27, 8F

02/18 23:28, , 9F
你這樣斷斷續續吃 包準讓病毒進化 是養蠱嗎
02/18 23:28, 9F

02/18 23:28, , 10F
02/18 23:28, 10F

02/18 23:30, , 11F
鄉民是醫生?
02/18 23:30, 11F

02/18 23:36, , 12F
問法錯 你標題應該下 大家感冒會把感冒藥吃完嗎?
02/18 23:36, 12F

02/18 23:37, , 13F
而不是用第一人稱的問句 難怪被噓
02/18 23:37, 13F

02/18 23:46, , 14F
吃完在說
02/18 23:46, 14F

02/18 23:47, , 15F
打電話去問診所R
02/18 23:47, 15F

02/18 23:50, , 16F
給我乖乖吃完ㄛ 至少等完全好了再說
02/18 23:50, 16F

02/19 00:16, , 17F
雖然你是個魯魯 我也不是骨科 不過因為我有呼吸道問題
02/19 00:16, 17F

02/19 00:17, , 18F
大概可以亂回答你一下 這種現象是因為醫生開的藥
02/19 00:17, 18F

02/19 00:17, , 19F
會幫助排痰化痰 你說化痰為啥還跑一堆出來? 幹不然
02/19 00:17, 19F

02/19 00:17, , 20F
痰本來塞在那邊 會自己人間蒸發瞬間移動喔
02/19 00:17, 20F

02/19 00:18, , 21F
基本上就是藥物幫助把你的痰呼吸道黏液鬆動 他哪也不
02/19 00:18, 21F

02/19 00:18, , 22F
能去 只好往自然的管道跑 就往上到鼻 到嘴 從那邊循
02/19 00:18, 22F

02/19 00:19, , 23F
一般管道排出 就會有鼻本來不塞便塞(因為痰向太陽一
02/19 00:19, 23F

02/19 00:19, , 24F
樣從肺部深處爬上來了) 有的人還換變成劇咳
02/19 00:19, 24F

02/19 00:20, , 25F
這要不要停藥嘛 我也不知到 我以前停藥是因為我家就
02/19 00:20, 25F

02/19 00:20, , 26F
有個醫護人員 她大概覺得自己很神會幫我停 你就乖乖吃
02/19 00:20, 26F

02/19 00:21, , 27F
完吧 反正保費都繳了 就這樣~
02/19 00:21, 27F

02/19 00:21, , 28F
基本上感冒就是自己好 好不起來就物競天擇(如我)
02/19 00:21, 28F

02/19 00:22, , 29F
以後大概就是會死得很痛苦 但很多藥物其實是減緩改善
02/19 00:22, 29F

02/19 00:22, , 30F
症狀用的 尤其是流感這些 很多只是讓你感覺好點
02/19 00:22, 30F

02/19 00:23, , 31F
咳有痰(咳出一個爽字) 不要咳 不要流鼻水 這些都是
02/19 00:23, 31F

02/19 00:23, , 32F
很多藥包中藥物能達到的效果 讓你班能上 課能到
02/19 00:23, 32F

02/19 00:25, , 33F
少部分人如我(我家族都常咳 一咳久咳不癒) 就真的滿
02/19 00:25, 33F

02/19 00:25, , 34F
需要那個不要咳 不過你下次感冒如果有藥局一班成藥
02/19 00:25, 34F

02/19 00:25, , 35F
吃了感覺還可以也可以吃吃不妨 一切都為減緩症狀
02/19 00:25, 35F

02/19 00:26, , 36F
反正我也不是醫生 我是工科的 你吃完吧 但下次感冒不
02/19 00:26, 36F

02/19 00:26, , 37F
一定要立刻馬上就殺去掛號看醫生 多休息也會好 有的人
02/19 00:26, 37F

02/19 00:27, , 38F
會打流感疫苗 那個覺得有效也可以去打打看zzz
02/19 00:27, 38F

02/19 00:30, , 39F
我在國外要15年了 醫生不開藥 目前唯一一次是我哭求
02/19 00:30, 39F

02/19 00:31, , 40F
感冒沒特效藥,醫生開的那個只能抑制而已
02/19 00:31, 40F

02/19 00:31, , 41F
了一支氣管擴張劑(因為咳太劇) 我也還是沒死 給你參考
02/19 00:31, 41F

02/19 00:31, , 42F
一下 如果咳很劇咳持續很長 絕對看醫生 久咳對身體
02/19 00:31, 42F

02/19 00:32, , 43F
沒有益處 其他都是休息可以解決得問題
02/19 00:32, 43F

02/19 01:17, , 44F
感冒邁入第三個月路過....
02/19 01:17, 44F

02/19 03:27, , 45F
我這次感冒去看醫生吃藥到醫生問我又來槓麻,還交代
02/19 03:27, 45F

02/19 03:27, , 46F
我不用再去看了…可是我還是咳的很凶呀QAQ
02/19 03:27, 46F

02/19 09:21, , 47F
會問這個問題表示你該吃藥了
02/19 09:21, 47F
文章代碼(AID): #1MnU2W26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U2W26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