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安] 《把夜寄出去》

看板Wanted (汪踢 徵求)作者 (Have A Nice Day!)時間2小時前 (2026/06/27 23:2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晚的月亮很低, 像一盞舊燈, 掛在城市忘記關上的窗邊。 我坐在夜裡, 杯中有一點風, 一點不肯說破的往事, 還有幾分醒著也像夢的自己。 這些年, 我學會把日子整理得乾淨, 把話說得剛好, 把飯煮熟, 把場面撐住, 把該扛的, 都扛成雲淡風輕。 人前的我, 大抵還算完整。 能談笑, 能應酬, 能把生活過得像一張平整的桌面。 只是夜深以後, 有些皺褶還是會浮出來。 手機安靜, 城市很亮, 酒杯比人更懂得沉默。 我舉杯, 不是敬誰, 只是敬那個一路走來, 還沒有真正倒下的自己。 如果某個深夜, 人也曾像一座安靜的島, 明明遠處燈火都在, 卻沒有哪一盞, 真正是為自己而亮。 那麼也不用急著解釋什麼, 不用急著把過去攤開, 不用急著讓誰靠岸。 有些話, 本來就只適合交給月亮保管; 有些沉默, 放進網路的海裡, 也不一定是為了等人打撈。 半杯酒, 半窗風, 一點還沒睡去的自己。 剩下的, 交給夜, 交給夢, 交給那些不必發生, 卻曾經在心裡亮過一下的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236.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nted/M.1782574070.A.4D9.html
文章代碼(AID): #1gF-lsJP (Wanted)
文章代碼(AID): #1gF-lsJP (Wa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