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安] 晚安。已回收

看板Wanted (汪踢 徵求)作者 (水星移居中。)時間5年前 (2020/08/24 01:12),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94/110 (看更多)
台北晚安, 睡著的跟睡醒的,晚安。 就突然想自言自語。 其實常常在想, 不同的年代的人對於自己跟身邊的人相連的看法,真的有很大的差異。 傳統的中國或者亞洲的概念中, 人是群體的一部分, 一個人如何被定義,其實是人際關係中的座標定位, 不是「我」,而是「誰誰誰的什麼」。 這跟西方的個人主義其實是相反的。 而隨著時代的變化, 身為中年人,看著上面一代的理所當然,下一代的理所當然, 某種程度上,至少我自己,是迷惑的夾層。 被上司父母期待的的是歸屬於家庭公司,安於一個被給予的位置, 看著年輕一輩的自我追求,羨慕跟不妥的感覺都有。 在轉變之中,要保持平衡,還真難。 不過沒有太多牽累,本來就逆向行駛的話, 少了些糾結,學起任性簡單一點點。 哈,來喝一杯就睡。 晚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13.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nted/M.1598202724.A.401.html

08/24 01:12, 5年前 , 1F
晚安
08/24 01:12, 1F

08/24 01:14, 5年前 , 2F
你有幾個人生呀 所謂的群體 不過是被當權者奴役的眾人
08/24 01:14, 2F

08/24 01:14, 5年前 , 3F
幹嘛把人生 送給當權者?
08/24 01:14, 3F
文章代碼(AID): #1VGgDaG1 (Wanted)
文章代碼(AID): #1VGgDaG1 (Wa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