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 請問該如何讓射手好友放心?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撿到一隻貓)時間14年前 (2011/10/16 13:44),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又要來麻煩各位熱心的射手座提供點建議了, 謝謝 :) 某日跟射手好友聊到電影"172小時" -- ( 描述一個獨行的登山客因為沒有告訴任何人去向 結果出了意外必須斷臂求生的故事 ) 好友就建議我也應該要把登山的行程讓別人知道. 就這樣開始, 只要去爬山我都會把整個行程很坦白(難易度危險性、獨攀或揪團等) 告訴好友, 請她當留守人(類似緊急聯絡人). 原本想法很簡單, 就是:我該到家的隔日, 如果聯絡不到我的話, 請她幫忙報案求援這樣. 但是某次獨攀, 因為行前功課做得不夠仔細, 一直拖到晚上九點多才抵達山屋. 好友從傍晚開始一個小時一通電話不斷追蹤我的行程, 直到我進山屋跟她報平安. 當時我跟她道謝也為讓她擔心道歉, 她是回說還好啦, 叫我趕快煮熱食吃趕快休息這樣. 回來後我想了想: 自己從事喜歡的活動, 卻把責任跟壓力丟給好友去承擔, 覺得這樣蠻自私的.... 一開始想得太單純, 現在有點騎虎難下. 我的問題是: 要怎樣讓射手好友安心呢? 目前自己只想出兩個方法: 一. 每一趟都告訴她是跟團、很簡單很輕鬆沒有危險性、 電話有通打來就說已經到了在休息了? 二. 還是說有請其他人當留守人了? 哪一個比較好? 還是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30.181

10/16 14:04, , 1F
感覺兩種方案都沒有很好?
10/16 14:04, 1F

10/16 14:13, , 2F
想不出其他更好的方法了 >"<
10/16 14:13, 2F

10/16 14:13, , 3F
第一個方案很不好,射手不喜歡被騙
10/16 14:13, 3F

10/16 14:31, , 4F
這種壓力~射手承受的住. 妳就放心玩~別想太多了!
10/16 14:31, 4F

10/16 14:31, , 5F
沒事倒是無妨~~但發生事情記得馬上通知就是了~
10/16 14:31, 5F

10/16 14:40, , 6F
瞭解~ 謝謝 : )
10/16 14:40, 6F
文章代碼(AID): #1Eccz3Ev (Sagittarius)
文章代碼(AID): #1Eccz3Ev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