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 請問該如何讓射手好友放心?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winfredx (撿到一隻貓)時間14年前 (2011/10/16 13:44)推噓1(1推 0噓 5→)留言6則, 4人參與討論串1/1
大家好, 又要來麻煩各位熱心的射手座提供點建議了, 謝謝 :)
某日跟射手好友聊到電影"172小時" -- ( 描述一個獨行的登山客因為沒有告訴任何人去向
結果出了意外必須斷臂求生的故事 )
好友就建議我也應該要把登山的行程讓別人知道.
就這樣開始, 只要去爬山我都會把整個行程很坦白(難易度危險性、獨攀或揪團等)
告訴好友, 請她當留守人(類似緊急聯絡人).
原本想法很簡單, 就是:我該到家的隔日, 如果聯絡不到我的話, 請她幫忙報案求援這樣.
但是某次獨攀, 因為行前功課做得不夠仔細, 一直拖到晚上九點多才抵達山屋.
好友從傍晚開始一個小時一通電話不斷追蹤我的行程, 直到我進山屋跟她報平安.
當時我跟她道謝也為讓她擔心道歉, 她是回說還好啦, 叫我趕快煮熱食吃趕快休息這樣.
回來後我想了想: 自己從事喜歡的活動, 卻把責任跟壓力丟給好友去承擔,
覺得這樣蠻自私的.... 一開始想得太單純, 現在有點騎虎難下.
我的問題是: 要怎樣讓射手好友安心呢?
目前自己只想出兩個方法:
一. 每一趟都告訴她是跟團、很簡單很輕鬆沒有危險性、
電話有通打來就說已經到了在休息了?
二. 還是說有請其他人當留守人了?
哪一個比較好? 還是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30.181
→
10/16 14:04, , 1F
10/16 14:04, 1F
→
10/16 14:13, , 2F
10/16 14:13, 2F
→
10/16 14:13, , 3F
10/16 14:13, 3F
推
10/16 14:31, , 4F
10/16 14:31, 4F
→
10/16 14:31, , 5F
10/16 14:31, 5F
→
10/16 14:40, , 6F
10/16 14:40, 6F
Sagittari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5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