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 男友在乎前女友的感受,我該怎麼做?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時間14年前 (2011/10/03 14:55), 編輯推噓6(6024)
留言3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標題: [想問] 男友在乎前女友的感受 時間: Mon Oct 3 14:55:13 2011 男友是射手 我是天秤 跟男友自八月下旬交往迄今 能充分感覺男友對自己的疼愛 目前互動良好 但有個問題 想請教大家 身為現任女友的我 是否需要採取啥更具體的行動 男友和前女友交往四年 在跟我交往前 已經分手11個月 (我跟男友是交往前不久在補習班認識的) 兩人分手的原因是 男生去年參加同年朋友的婚禮 驚覺也到了適婚年齡 但仔細想一想 雖然前女友對她照顧有周 自己也喜歡前女友 但這種喜歡並沒有到會想她牽手一輩子的程度 雖然期間曾經一度提出分手 但因當時適逢當兵 加上男方父母相繼離癌及過世 前女友與男方家人互動頻繁 悉心問候及照顧 讓男友基於愧疚 一直拖著這段感情 到去年才決定分乾淨 我和男友交往的事情 男友身邊的好友(部分也是我的好友)及親友都知道了 但比較困擾我的是 由於前女友和男友的好朋友們也是朋友 而男友的好朋友每個月辦一次聚會 都會邀請前女友參加 第一次我沒參加到 是因為邀約在我跟男友交往前 這就算了 加上我那天也有事情不克參加 但男友事前有主動跟我提到 他前女友會去 基於不想傷對方心的理由 可能我先不要去比較好 因為對方為他付出了四年 但他其實一直沒有很愛對對方 最後還主動提分手 雖然事隔已經快一年 但還是對對方很愧欠 我大致能理解男友的意思 我當時覺得 ok 反正我們兩個交往 已經不是秘密 加上她們也沒有啥異常的互動 因此我也沒有啥意見 但後來又發生一次一模一樣的情況 男友的朋友們要聚會 又邀請前女友 男友說 我跟他是一體的 他去我當然可以去 但他並沒有主動問我要不要去 只是說這件事情讓他有點困擾 他要想一想該怎麼做 就我的理解就是 他不愛對方了 但還是在意對方的感受 所以我有點疙瘩 此外 男友原本說 我們在九月初就可以公開在fb(放照片) 但他後來又說 因為怕前女友看到會難過 因此希望十月底公開在fb 我談過幾段戀愛 也看過蠻多感情事件 但第一次碰到男友已經對外公開 只是還顧忌分手一年的前女友感受的問題 他喜歡我 這點我沒有懷疑過 因為我跟他幾乎天天互動 加上準備考試 因此不需要去懷疑他有異心 至於他對女友的愧疚之心 從他跟我提及過去交往發生的事情 我大致理解那種怕前女友難過的心情 (不過他前女友應該從旁人口中得知男友有新對象了) 只是我總不能永遠站在男友跟前女友的角度談這段感情吧 我有跟男友講過 我不太平衡 而且希望這件事情趕快處理 但今天中午 聽到她們又要聚會 然後男友又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帶我去 我真是不太爽 當然我可以直接表示要跟去 但我不喜歡這樣 這是一種感覺問題 不是形式上的問題 碰過類似問題的朋友們 可以提供我建議方案嗎 我該怎樣說 才能讓男友早點解決這問題呢 -- 人類世界的很多問題, 是哲學問題, 而不是多數決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5.106.22 ※ 編輯: cherin 來自: 203.65.106.22 (10/03 14:55)

10/03 15:10, , 1F
他猶豫不決,你就直接說要去就好,不要假裝大方說你不去沒關
10/03 15:10, 1F

10/03 15:11, , 2F
係..因為你其實就是在意這事,所以不解決的話,這種事和感覺
10/03 15:11, 2F

10/03 15:11, , 3F
就會一直不斷重演
10/03 15:11, 3F

10/03 15:12, , 4F
對射手有話直說..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10/03 15:12, 4F

10/03 15:52, , 5F
對射手真的是有話直說
10/03 15:52, 5F

10/03 18:12, , 6F
你男友對前女友只有愧疚感與罪惡感.所以才怕傷到她.如
10/03 18:12, 6F

10/03 18:13, , 7F
果是我,我也不會讓前後任女友一起出現,對三個人都不好.
10/03 18:13, 7F

10/03 18:14, , 8F
建議循序漸進讓他前女友知道自己已有女友的事實,例如:
10/03 18:14, 8F

10/03 18:18, , 9F
先從改FB的關係..再慢慢放合照!(P,S 射手吃軟不吃硬)
10/03 18:18, 9F

10/03 18:23, , 10F
總之有前女友的聚會,叫你男友不要參加也罷.
10/03 18:23, 10F

10/03 18:47, , 11F
我推樓上的循序漸進.雖然他跟前女友分手近一年,但怎麼
10/03 18:47, 11F

10/03 18:47, , 12F
說跟妳在一起才一個多月,這是兩碼子事.他耽擱了人家的
10/03 18:47, 12F

10/03 18:48, , 13F
青春和心意,覺得虧欠是正常的,不想讓她傷心也合道義
10/03 18:48, 13F

10/03 18:49, , 14F
我不覺得妳有什麼好不爽,他如果表現很無情,妳才要擔心
10/03 18:49, 14F

10/03 18:51, , 15F
先改FB關係,然後放照片,至於聚會,我覺得妳暫時不要去
10/03 18:51, 15F

10/03 18:52, , 16F
將心比心,如果他以後都帶妳去,對方看了什麼感覺?她還
10/03 18:52, 16F

10/03 18:52, , 17F
是被分的那個,不等於擺明逼她以後都不要參加嗎?
10/03 18:52, 17F

10/03 18:53, , 18F
妳覺得這樣不會很殘忍嗎?那明明是她的朋友她們的聚會
10/03 18:53, 18F

10/03 18:55, , 19F
要不就妳接受男友單獨赴約,要不就妳男友不要去.但那是
10/03 18:55, 19F

10/03 18:56, , 20F
他固定的好友聚會,要他不去也很不公平.或者可以有個半
10/03 18:56, 20F

10/03 18:58, , 21F
........ 總之我覺得妳度量大一點,包容這個聚會應該是
10/03 18:58, 21F

10/03 18:58, , 22F
最佳解.妳男友如果處處公開妳,那麼這個聚會去不去其實
10/03 18:58, 22F

10/03 18:59, , 23F
沒有差別妳還是可以和男友的好友們另外聚會,不必非要
10/03 18:59, 23F

10/03 19:00, , 24F
出現在對方面前給她難堪,讓她看妳和男友放閃光
10/03 19:00, 24F

10/03 19:01, , 25F
就算我曾經是你男友這個角色,我也很難想像要看我前男
10/03 19:01, 25F

10/03 19:02, , 26F
友和他新女友在我面前放閃,更別說她是被提分手的那個
10/03 19:02, 26F

10/03 19:04, , 27F
等她交新男友了,也許大家就都可以帶另一半出席了
10/03 19:04, 27F

10/03 19:05, , 28F
以射女我的想法是這樣.對方擁有新的幸福後,才能安心
10/03 19:05, 28F

10/03 22:26, , 29F
我也贊成你男友的做法~而且他已經到處公開你們的事了
10/03 22:26, 29F

10/03 22:26, , 30F
這點我就覺得不錯了!!再多給他一點時間去想要怎麼做吧
10/03 22:26, 30F
文章代碼(AID): #1EYLnLIk (Sagittarius)
文章代碼(AID): #1EYLnLIk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