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很複雜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狼勁)時間15年前 (2011/05/15 17:05), 編輯推噓3(3018)
留言21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陣子在情傷的末期 一邊在心輔中心進行諮商 一邊認識了一個大我八歲的獅子 我覺得有點心動 很快就跟他表明了喜歡的感覺 也怕自己是不是因為急著想找一個港口靠岸而有的衝動 他說把我看得像小孩一樣 我問了獅子有沒有喜歡的人 他說有 但是一個禮拜過後他跟我說了 他承認他有點喜歡我 不過希望我了解我跟他的愛的不對等 這我懂 可是我也沒辦法忽略在他身旁的時候那加速猛烈的心跳 所以我選擇等 這期間聊天 間接的獅子問了些假設性的情境問題 像是他有感於他認識的朋友因為工作忙碌作息衝突而分手 像是我跟他講認識的學長要實習而焦慮 他就會說應該要緊張的是他和他閃光感情還能不能維持下去吧 這些暗示性的感慨我懂 昨天 獅子被他喜歡的人打槍了 我想說送個水果給他加油打打氣 結果回來之後獅子打給我 他說他很現實 他必須考慮到這些現實層面的東西 我還是學生我的年紀讓我有很多嘗試的機會 但是他卻覺得自己已經沒那個時間機會本錢了 他對於感情顧慮的問題還是那些 我還沒畢業、我還沒當兵、還沒出國念書而且還沒開始找工作 時間、距離、穩定 我覺得他是想活在未來 可是我覺得我是很活在過去、很活在現在的人 我覺得我很依賴感覺 很信仰哲學式的思考 很理想化 我的社會、感情歷練也沒有那麼多 更沒碰過這麼多問題 想請問同樣是射手的各位覺得要怎麼樣回答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4.214

05/15 21:38, , 1F
你是否應該問問自己,對於雙方要追求的目標價值這麼遠
05/15 21:38, 1F

05/15 21:38, , 2F
再一起後是否能雙方協調??
05/15 21:38, 2F

05/15 21:38, , 3F
因為今天客觀來說,是你不符合他的條件
05/15 21:38, 3F

05/15 21:39, , 4F
今天縱使你的回答都百分百正確了(深得他心)
05/15 21:39, 4F

05/15 21:39, , 5F
但是他也未必會選擇你
05/15 21:39, 5F

05/15 21:39, , 6F
更簡單的來講,他沒那麼喜歡你,回答得如何有差嗎?
05/15 21:39, 6F

05/16 07:12, , 7F
同意樓上,如果真的很愛,就會覺得有勇氣克服未來的
05/16 07:12, 7F

05/16 07:13, , 8F
可能困境,如果還沒愛到那麼深,或者說,兩人的未來
05/16 07:13, 8F

05/16 07:13, , 9F
實在相差太大,其實就會冷靜思考了。也許因為你是學
05/16 07:13, 9F

05/16 07:14, , 10F
生,現在只管愛不愛、有沒有感覺的問題,但其實,真
05/16 07:14, 10F

05/16 07:14, , 11F
正的愛不是一時的激情而已,還包括彼此的承諾和心靈
05/16 07:14, 11F

05/16 07:15, , 12F
層面的交流。兩人世界差太多,心靈層面就不容易match
05/16 07:15, 12F

05/16 07:15, , 13F
現階段你又無法給她承諾,對於女生來說青春真的不多
05/16 07:15, 13F

05/16 07:17, , 14F
當然會去思考「就算在一起、未來該怎辦」的問題,因
05/16 07:17, 14F

05/16 07:18, , 15F
為她不想也不能只嚐嚐熱戀或曖昧就好了。
05/16 07:18, 15F

05/16 07:20, , 16F
這不是活在未來,這也是一種活在現在,因為這是她當
05/16 07:20, 16F

05/16 07:21, , 17F
下的抉擇,背後的理由看起來是因為未來的事情,但事
05/16 07:21, 17F

05/16 07:22, , 18F
實上,她是從現在、目前的情形來作判斷、作決定。
05/16 07:22, 18F

05/16 07:25, , 19F
呃,你文中是寫「他」,這篇是指男男的話,我的答案
05/16 07:25, 19F

05/16 07:25, , 20F
還是差不多,只是關於青春那段可能就要換成「他」大
05/16 07:25, 20F

05/16 07:26, , 21F
你八歲,因為人生歷練也就會比較冷靜思考了。
05/16 07:26, 21F
文章代碼(AID): #1DpvTsp4 (Sagittarius)
文章代碼(AID): #1DpvTsp4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