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和魚男的溝通障礙怎麼解?
看板Pisces (雙魚座(2/19-3/20))作者wellwhatever (renew)時間9年前 (2017/08/01 19:41)推噓11(11推 0噓 23→)留言34則, 8人參與討論串1/1
和魚男有點溝通障礙 上來求救一下
戀愛新手 請鞭小力點><
主因是感覺他跟他朋友講話都笑笑的,
會附和他們,稱讚鼓勵等等,心情通常很好
對我有時板著臉.問他怎麼了也不說
加上很容易脫口而出罵我的話
(ex: x x x超GY) 他會馬上安慰說開玩笑的啦,但就會覺得他對朋友不會對我就會
知道感情不要和人比較,
(總希望男友可以對自己特別好嘛)
當我說出這些想法時,其實只是想要討拍,
希望他對我可以像對他朋友一樣,
或者他也可以說出他的看法,
但他都覺得我無理取鬧,覺得我在抱怨
最後走向大吵=>我低頭=>無法溝通...
像這種問題要用什麼方式溝通啊?
直接說出自己想要的?
"我想要你安慰我" "我想要你改進" ?
(不管是不是用撒嬌語氣,
這樣說也太莫名其妙了一點= =)
嘗試過"你都不..."開頭 後果超慘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抱怨,
但不就是雙方把問題點說出來,
互相看要不要妥協包容嗎?
如果他跟我說我哪裡不對,哪裡不好我都會改,問題是他就直接開罵了,
我想妥協的機會都沒有,
還是說我就只能選擇不說,
默默生悶氣擺臭臉?QQ
麻煩提供點意見了
*手機排板,若編排不好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31.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isces/M.1501587678.A.58C.html
推
08/01 19:48, , 1F
08/01 19:48, 1F
→
08/01 19:48, , 2F
08/01 19:48, 2F
→
08/01 19:49, , 3F
08/01 19:49, 3F
→
08/01 19:50, , 4F
08/01 19:50, 4F
都適婚年齡咧(讓我保留一下XD) 他5次.我2次,在一起快一年半了,是真實世界認識的,他
跟我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多...完了我是不是愛吃醋@@
推
08/01 20:23, , 5F
08/01 20:23, 5F
→
08/01 20:23, , 6F
08/01 20:23, 6F
好奇與這樣的魚男能長久的秘方..只能一開始就合的天衣無縫!?
推
08/01 20:28, , 7F
08/01 20:28, 7F
拜託揪揪我啦~怎麼才能打中他的心,我不想吵架只想好好溝通啊啊啊
推
08/01 21:05, , 8F
08/01 21:05, 8F
→
08/01 21:06, , 9F
08/01 21:06, 9F
→
08/01 21:07, , 10F
08/01 21:07, 10F
這樣跟他說:"如果我哪裡做的不夠多不夠好請你跟我說 你什麼都不說然後對別人有說有
笑的 或者只會突然罵我 還蠻受傷的" 或許我表達的很差,要怎麼說才是好方法呢? 「你
都不…」的背後其實是撒嬌啊QQ 有被人點醒過了
※ 編輯: wellwhatever (118.161.45.233), 08/01/2017 21:24:45
推
08/01 21:56, , 11F
08/01 21:56, 11F
沒錯!男生朋友也這麼說!所以不再說了(不過好多時候差點說出來)
※ 編輯: wellwhatever (118.161.45.233), 08/01/2017 22:17:22
推
08/01 22:51, , 12F
08/01 22:51, 12F
推
08/01 22:55, , 13F
08/01 22:55, 13F
→
08/01 22:56, , 14F
08/01 22:56, 14F
→
08/01 22:56, , 15F
08/01 22:56, 15F
→
08/01 22:57, , 16F
08/01 22:57, 16F
→
08/01 22:58, , 17F
08/01 22:58, 17F
→
08/01 22:58, , 18F
08/01 22:58, 18F
其實也不想融入他朋友圈啊…但一起聚會時表面功夫都還是做足,不會讓他覺得我擺架子
推
08/01 22:58, , 19F
08/01 22:58, 19F
→
08/01 22:58, , 20F
08/01 22:58, 20F
現在正進入冷靜期XD那你們比較喜歡怎樣的溝通方式啊?
→
08/01 22:59, , 21F
08/01 22:59, 21F
→
08/01 23:00, , 22F
08/01 23:00, 22F
→
08/01 23:01, , 23F
08/01 23:01, 23F
→
08/01 23:02, , 24F
08/01 23:02, 24F
→
08/01 23:02, , 25F
08/01 23:02, 25F
推
08/01 23:43, , 26F
08/01 23:43, 26F
→
08/01 23:43, , 27F
08/01 23:43, 27F
→
08/01 23:43, , 28F
08/01 23:43, 28F
→
08/01 23:43, , 29F
08/01 23:43, 29F
他都沒發現也不覺得對朋友比對我好.. 如果只有第二點的單純開玩笑罵我,可能一下就過
去了,但就是加上第一點的他對朋友都不會,就開始心理不平衡
推
08/02 05:55, , 30F
08/02 05:55, 30F
→
08/02 05:55, , 31F
08/02 05:55, 31F
推
08/02 05:59, , 32F
08/02 05:59, 32F
→
08/02 05:59, , 33F
08/02 05:59, 33F
恩恩,我想要他安慰我抱抱我理解我啊~~你的朋友很好耶,至少還有自知之明,倒有點寧願
他這樣說出來
※ 編輯: wellwhatever (39.10.71.206), 08/02/2017 08:36:06
→
08/02 17:23, , 34F
08/02 17:23, 34F
好!! 謝謝提點!
※ 編輯: wellwhatever (39.12.13.182), 08/02/2017 22:40:03
Pisce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