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和魚男的溝通障礙怎麼解?

看板Pisces (雙魚座(2/19-3/20))作者 (renew)時間9年前 (2017/08/01 19:41), 9年前編輯推噓11(11023)
留言3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和魚男有點溝通障礙 上來求救一下 戀愛新手 請鞭小力點>< 主因是感覺他跟他朋友講話都笑笑的, 會附和他們,稱讚鼓勵等等,心情通常很好 對我有時板著臉.問他怎麼了也不說 加上很容易脫口而出罵我的話 (ex: x x x超GY) 他會馬上安慰說開玩笑的啦,但就會覺得他對朋友不會對我就會 知道感情不要和人比較, (總希望男友可以對自己特別好嘛) 當我說出這些想法時,其實只是想要討拍, 希望他對我可以像對他朋友一樣, 或者他也可以說出他的看法, 但他都覺得我無理取鬧,覺得我在抱怨 最後走向大吵=>我低頭=>無法溝通... 像這種問題要用什麼方式溝通啊? 直接說出自己想要的? "我想要你安慰我" "我想要你改進" ? (不管是不是用撒嬌語氣, 這樣說也太莫名其妙了一點= =) 嘗試過"你都不..."開頭 後果超慘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抱怨, 但不就是雙方把問題點說出來, 互相看要不要妥協包容嗎? 如果他跟我說我哪裡不對,哪裡不好我都會改,問題是他就直接開罵了, 我想妥協的機會都沒有, 還是說我就只能選擇不說, 默默生悶氣擺臭臉?QQ 麻煩提供點意見了 *手機排板,若編排不好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31.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isces/M.1501587678.A.58C.html

08/01 19:48, , 1F
這篇看下來我好多想問的問題~~ 1.你們雙方年齡為?
08/01 19:48, 1F

08/01 19:48, , 2F
2.雙方互為第幾次談戀愛? 3.你們認識多久?
08/01 19:48, 2F

08/01 19:49, , 3F
4.你們在一起多久? 5.你們是先在真實世界認識的嗎?
08/01 19:49, 3F

08/01 19:50, , 4F
6.他平常跟朋友相處的時間比跟你相處的時間多嗎?
08/01 19:50, 4F
都適婚年齡咧(讓我保留一下XD) 他5次.我2次,在一起快一年半了,是真實世界認識的,他 跟我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多...完了我是不是愛吃醋@@

08/01 20:23, , 5F
之前朋友有遇過這樣的魚男,後來對方越是不願溝通,只
08/01 20:23, 5F

08/01 20:23, , 6F
能散了。雙方有心溝通地位平等比較能長久喔
08/01 20:23, 6F
好奇與這樣的魚男能長久的秘方..只能一開始就合的天衣無縫!?

08/01 20:28, , 7F
我是這種魚,原因很複雜啦~你有點耐心吧
08/01 20:28, 7F
拜託揪揪我啦~怎麼才能打中他的心,我不想吵架只想好好溝通啊啊啊

08/01 21:05, , 8F
我比較想知道你原本怎麼說的
08/01 21:05, 8F

08/01 21:06, , 9F
如果你原本的說詞太迂迴他根本不懂,也不是不可能
08/01 21:06, 9F

08/01 21:07, , 10F
然後「你都不…」是個翻舊帳的起手式,誰都會不開心吧
08/01 21:07, 10F
這樣跟他說:"如果我哪裡做的不夠多不夠好請你跟我說 你什麼都不說然後對別人有說有 笑的 或者只會突然罵我 還蠻受傷的" 或許我表達的很差,要怎麼說才是好方法呢? 「你 都不…」的背後其實是撒嬌啊QQ 有被人點醒過了 ※ 編輯: wellwhatever (118.161.45.233), 08/01/2017 21:24:45

08/01 21:56, , 11F
曾經跟男友說「你都不...」結果他覺得把他平常的好都否定
08/01 21:56, 11F
沒錯!男生朋友也這麼說!所以不再說了(不過好多時候差點說出來) ※ 編輯: wellwhatever (118.161.45.233), 08/01/2017 22:17:22

08/01 22:51, , 12F
看來是個擅長全盤否定的朋友阿(誤
08/01 22:51, 12F

08/01 22:55, , 13F
我建議妳不要融入男友的朋友圈會比較好。
08/01 22:55, 13F

08/01 22:56, , 14F
如果共通性太高的話,你可能得理解一個魚男的盲點,
08/01 22:56, 14F

08/01 22:56, , 15F
當魚男把妳當非常親近的人時,會對妳比較嚴苛,而且是
08/01 22:56, 15F

08/01 22:57, , 16F
以自己跟妳為一體的整體思考,
08/01 22:57, 16F

08/01 22:58, , 17F
當妳跟他朋友相處出現不好的時候,他會認為自己跟朋友
08/01 22:58, 17F

08/01 22:58, , 18F
處不好(完全不把妳當外人看待),所以會以"自己的標準"
08/01 22:58, 18F
其實也不想融入他朋友圈啊…但一起聚會時表面功夫都還是做足,不會讓他覺得我擺架子

08/01 22:58, , 19F
我建議冷處理,你越在乎對方越秋?!當初我前任整個
08/01 22:58, 19F

08/01 22:58, , 20F
情緒被我帶著跑,最後她累鬆手了
08/01 22:58, 20F
現在正進入冷靜期XD那你們比較喜歡怎樣的溝通方式啊?

08/01 22:59, , 21F
要求妳去"顧全大局" "朋友間的和諧"。
08/01 22:59, 21F

08/01 23:00, , 22F
妳要做的事情,要點出,妳是個獨立的個體,
08/01 23:00, 22F

08/01 23:01, , 23F
以及,講清楚,為何對朋友比~對女友好,的問題。
08/01 23:01, 23F

08/01 23:02, , 24F
譬如說,不喜歡莫名其妙的要討好男友的朋友,
08/01 23:02, 24F

08/01 23:02, , 25F
不喜歡莫名其妙的被人講很GY...
08/01 23:02, 25F

08/01 23:43, , 26F
問題拆成兩個來看,第一個對朋友比對你好這點…我只能說
08/01 23:43, 26F

08/01 23:43, , 27F
不是他不懂怎麼表達就是他不夠愛你
08/01 23:43, 27F

08/01 23:43, , 28F
第二點直接開罵的部分,可以在平日聊天的時候提起,跟他
08/01 23:43, 28F

08/01 23:43, , 29F
說你這樣很受傷,也許有用
08/01 23:43, 29F
他都沒發現也不覺得對朋友比對我好.. 如果只有第二點的單純開玩笑罵我,可能一下就過 去了,但就是加上第一點的他對朋友都不會,就開始心理不平衡

08/02 05:55, , 30F
把"你都不..."改成"我想要你..." "如果你...我會很難過Q
08/02 05:55, 30F

08/02 05:55, , 31F
Q" 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08/02 05:55, 31F

08/02 05:59, , 32F
我有朋友是自己覺得他對朋友比較好對另一半很壞 但也講
08/02 05:59, 32F

08/02 05:59, , 33F
不出個所以然 可能要找到比他凶悍的才治得住他吧XD
08/02 05:59, 33F
恩恩,我想要他安慰我抱抱我理解我啊~~你的朋友很好耶,至少還有自知之明,倒有點寧願 他這樣說出來 ※ 編輯: wellwhatever (39.10.71.206), 08/02/2017 08:36:06

08/02 17:23, , 34F
冷處理不是冷靜期,然後我覺得做你自己,想說甚麼就說
08/02 17:23, 34F
好!! 謝謝提點! ※ 編輯: wellwhatever (39.12.13.182), 08/02/2017 22:40:03
文章代碼(AID): #1PW6ZUMC (Pisces)
文章代碼(AID): #1PW6ZUMC (Pis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