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 進退兩難

看板Pisces (雙魚座(2/19-3/20))作者 (hjnz28)時間9年前 (2017/07/22 13:40), 9年前編輯推噓8(8017)
留言2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是最近跟魚男相處遇到的狀況,小的誠心想要改進,請大家多多批鬥我沒關係, 但希望能有實質的建議。 跟魚男由朋友變成情人,在一起4年了,前幾年都是他追著我的屁股跑,他也是會講疊字 、打嘴砲的類型,但我實在不習慣這種肉麻的對話,回他都有點冷淡,讓他很打擊。但其 實我是很愛他的,只是覺得說出口很彆扭= = 去年開始因為創業,應該算是把他大大冷落了一番,因為我的事業是諮詢類,常常他打來 的時候我都沒辦法接,只能簡短的說「我在忙」,或是太累了隔天才有空跟他說話,但因 為我們生活日夜顛倒,常常話題的興頭已過.....一開始他有些鬧脾氣跟失落,我那時還 沒有同理心的認為他不成熟,後來他慢慢調適,好像也活出了一個人生活的況味(?) 結果我的報應來了,等到現在我終於有時間可以陪他,也想好好修補時,他卻說不需要了 ,一方面是他也再創業,遇到一些瓶頸,跟我這個外行人抱怨比不上跟一起創業的朋友有 快感,所以他把留給朋友的時間也多了;一方面是,他覺得自己因為配合我的步調(之前 很忙沒空理他),現在覺得一個人很快樂,我卻又突然要打亂這個生活節奏,讓他有種「 都順著你了還想怎樣」。 (但其實我不是要他順著我阿QQ 每次想理性溝通他都默默消失,然後隔天若無其事出現, 隱忍我到現在→→這也是我想解決的另一個問題,有沒有辦法讓魚男不要隱忍呢?因為他 覺得溝通不愉快=吵架,吵架就會分手,那不如不要溝通=不會吵架=不會分手) 問他如果一個人很快樂,為什麼還需要我呢? 他說他很確定還是很愛很愛,可是因為經濟 壓力(創業不順),讓他開始享受一個人兜風、閒晃舒壓,讓他覺得彼此有自己的空間比較 好(一個禮拜見2次或兩個禮拜1次)。 說到底一切都是我的錯,沒發現他一再的忍受寂寞,等到我察覺到想改進時,他覺得自己 已經被我"調教"成這樣了..... 我並不是不能自己獨立生活的人,但覺得與之前相比,傳訊的語氣好像也比較冷淡 (想一想好像也是我先開始比較冷淡的QQ) 我很後悔,不知該積極的約她還是順從他給他自由? 很怕積極約他會給他壓力(因為他現在經濟有困難不適合遊玩,而且他大概也想一個人); 但也怕放飛他從此就這樣一去不回了。 請各位魚魚們給一位自作孽、痛定思痛的羊女一點讓愛情回溫的建議,拜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133.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isces/M.1500702044.A.A16.html ※ 編輯: hjnz28 (60.250.133.153), 07/22/2017 13:42:41

07/22 13:51, , 1F
見面時態度軟一點啊,試著撒嬌,讓他慢慢習慣
07/22 13:51, 1F
好的>< 今天努力看看!!(但上次有試著很溫柔他被嚇到)

07/22 13:53, , 2F
覺得你就放他走吧?你都說知道是自己的問題了 感情
07/22 13:53, 2F

07/22 13:53, , 3F
本來就是兩個人維繫的...
07/22 13:53, 3F
B大我懂,所以才會想請教大家啊,如果不改,每一段感情我都會出現這個問題 (太忙忽略另一半),如果跟這個人之前還有很多愛,當然會想改進維持,不是嗎~ (簡單來說就是想問進或退哪個比較能增進感情,不過謝謝你,我也會做好放手的準備) ※ 編輯: hjnz28 (60.250.135.18), 07/22/2017 14:06:35

07/22 14:43, , 4F
借搭問比較好奇不要溝通的邏輯是什麼?我也是只要一去
07/22 14:43, 4F

07/22 14:43, , 5F
溝通就被冷落很久...最後只好裝沒事。
07/22 14:43, 5F
我們家魚是怕吵架→分手,所以總是我傳了長長的賴......他已讀消失一整天QQ 放在心裡隱忍、消化再浮出水面,然後若無其事覺得我們感情沒問題哈哈 (等於是接收我的意見但不給我詢問他意見的機會,因為怕我遷就他= =) 據我這4年的經驗,可能覺得溝通很麻煩,神隱一下逃避+消化內容之類的@@ ※ 編輯: hjnz28 (60.250.135.18), 07/22/2017 14:59:38

07/22 16:20, , 6F
妳的工作成就比他高嗎
07/22 16:20, 6F
目前是薪水比他多(但我相信他會比我有成就),所以他好像也會有點在意,更加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現在就是全力支持他><

07/22 17:18, , 7F
的確會有順著妳了還想怎樣的感覺+1 難道在妳忙的時候還
07/22 17:18, 7F

07/22 17:18, , 8F
要故意煩妳嗎?目前應該只能進吧,退大概只有放手能選,
07/22 17:18, 8F

07/22 17:18, , 9F
不過也不要改變太多,慢慢的多參與他的活動多陪伴~
07/22 17:18, 9F
s大收到~感謝指點,昨天有照大家建議好很多,現在就是要自己不要心急, 然後慢慢不定時增加一點小活動~刷存在感~ 也發現他雖然口氣比較冷,但有做特別的事在逗我開心(特地為了我打扮之類), 算是好轉中,希望我自己要持之以恆!

07/22 17:25, , 10F
如果你的工作成就比他高,他會想辦法拼上來配得上妳喔
07/22 17:25, 10F

07/22 17:59, , 11F
謝謝回覆~祝福你們順利~
07/22 17:59, 11F

07/22 19:35, , 12F
就互相啊,體諒他現況,就跟他之前體諒你一樣
07/22 19:35, 12F

07/22 19:36, , 13F
他冷冷的,你就慢慢從小地方幫他加溫啊
07/22 19:36, 13F

07/22 19:37, , 14F
另外,重要的事情當面講,不要傳訊息…
07/22 19:37, 14F

07/22 19:38, , 15F
重要的事情當面講,不要傳訊息
07/22 19:38, 15F

07/22 19:38, , 16F
重要的事情當面講,不要傳訊息
07/22 19:38, 16F

07/22 19:38, , 17F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而且也不要挑分開前講,開頭就講
07/22 19:38, 17F

07/22 19:40, , 18F
才不會他在想怎麼回覆,你卻覺得已讀不回
07/22 19:40, 18F

07/22 19:41, , 19F
怕不理性溝通?那你們有試過理性溝通嗎,不要把吵架當溝通。
07/22 19:41, 19F

07/22 19:41, , 20F
也不是非得今天就做出結論才叫溝通,而是把現況都攤開來考慮
07/22 19:41, 20F

07/22 19:42, , 21F
最後兩人取得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平衡點,才是溝通。
07/22 19:42, 21F
b大謝謝,我昨天看完反省很久,的確是平常的聊天中可能他有透露一些小抱怨, 但我只是當作撒嬌就過了......等到大爆發時覺得自己有好好的打出心裡話就叫溝通, 其實也只是一廂情願的倒垃圾給對方,還期望別人給自己想聽到的答案, 這次經驗值長很多,算是被打醒,謝謝大家! ※ 編輯: hjnz28 (60.250.133.153), 07/23/2017 11:20:55

07/23 22:30, , 22F
魚活在你給的水裡,要冰也不是一天就冰,除了慢慢加
07/23 22:30, 22F

07/23 22:30, , 23F
溫回去沒有別的辦法,最好也不要返過來抱怨自己很委屈
07/23 22:30, 23F

07/23 22:30, , 24F
(心裡會覺得我這樣也是你改過來的),在你確定他超
07/23 22:30, 24F

07/23 22:30, , 25F
級愛你一如往常以前先讓他覺得你身邊是快樂的留住他。
07/23 22:30, 25F
文章代碼(AID): #1PSkLSeM (Pisces)
文章代碼(AID): #1PSkLSeM (Pis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