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成績還ok被凹請客(已解決,謝謝)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努力)時間12年前 (2014/04/04 01:38), 12年前編輯推噓8(9128)
留言38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是這樣的 最近成績出來,小弟僥倖排名第一。 照以前慣例(老師講的)來說,通常是前三名要請客。 不過現況不知怎麼樣變成第二名跟第三名聯合起來說要第一名請客。 其實第一名到第三名的錢不會差到50塊。 基本上我的看法是,這筆錢本來就是沒有的,所以就算全部請客花光了,我也不會感到特別惋惜。 但是這樣被陰了,感覺特別差,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大家開心,同時又讓某些人心生警惕,一切圓滿結束呢? 謝謝大家 ps,獎學金6k,謝謝。 若有不妥之處,向大家道歉並將馬上刪除,謝謝。 ----------------------------------------------------------------------------- 還有就是打算請簡單的喝的,這樣應該就夠了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謝謝 ----------------------------------------------------------------------------- 打算大家都在場時說明清楚:要嘛前3名一起請,要嘛都不要請。二選一 如果不請的話,小弟最後假裝不請,過了一段期間再來個回馬槍,請大家喝個東西或吃個 簡單東西,讓大家知道其實我是不那麼CARE錢的。剩下大多數的錢再請父母女友好友。 OVER!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57.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6546713.A.D3D.html

04/04 01:46, , 1F
高中?大學?也太怪異 同學好意思吃?
04/04 01:46, 1F
老實說應該是大學裡面的研究所

04/04 01:48, , 2F
看交情囉
04/04 01:48, 2F

04/04 01:49, , 3F
感情好也就算了,普通同學?=..=
04/04 01:49, 3F

04/04 01:49, , 4F
活該 誰叫你不拿第2名
04/04 01:49, 4F

04/04 01:49, , 5F
=_= 為什麼"你"的獎學金 要拿出來請客阿
04/04 01:49, 5F
因為老師說請客是慣例

04/04 01:50, , 6F
請爸媽還比較實際一點
04/04 01:50, 6F

04/04 01:51, , 7F
我鳥都不鳥...寧可找朋友出去吃飯
04/04 01:51, 7F

04/04 01:52, , 8F
會這樣凹的實在不像是朋友
04/04 01:52, 8F

04/04 01:53, , 9F
無功不受祿,等你報答完爸媽或女友好友之類的再請他們吧
04/04 01:53, 9F

04/04 01:54, , 10F
不然就讓另外兩位也一起請,請客更大的
04/04 01:54, 10F

04/04 01:54, , 11F
總之就是他凹你 你也可以凹他們XD
04/04 01:54, 11F
交情就還OK 因為是研究所 所以上課都會遇到 出去也會一起出去吃飯或郊遊之類的

04/04 02:06, , 12F
很熟?
04/04 02:06, 12F

04/04 02:22, , 13F
就說請家人親戚吃飯花光了
04/04 02:22, 13F

04/04 02:33, , 14F
照以前慣例(老師講的)來說,通常是前三名要請客。<--
04/04 02:33, 14F

04/04 02:34, , 15F
因為老師說請客是慣例<---不就是答案.1.2.3都出吧.
04/04 02:34, 15F

04/04 02:34, , 16F
不能破壞慣例對吧^.<
04/04 02:34, 16F

04/04 02:35, , 17F
慣例是拿來打破的 當然口以打壓
04/04 02:35, 17F

04/04 02:35, , 18F
前三名,三個人各1/3。
04/04 02:35, 18F

04/04 02:36, , 19F
你就說[我這份準備好了隨時可以,就看另外兩位]。
04/04 02:36, 19F

04/04 02:39, , 20F
這樣,問題就落在第二跟第三名身上。
04/04 02:39, 20F

04/04 02:39, , 21F
那個老師是指導教授嗎?如果不是的話,完全不用理他
04/04 02:39, 21F

04/04 02:39, , 22F
因為根本就是個鳥人。
04/04 02:39, 22F

04/04 02:40, , 23F
表達你立場:要嘛前3名一起請,要嘛都不要請。二選一
04/04 02:40, 23F
怎麼覺得這句話深得我心 笑

04/04 02:40, , 24F
但如果是你的老闆的話,則是要檢討自己的眼光。
04/04 02:40, 24F

04/04 02:41, , 25F
然後,面對跟錢(利/損)有關的事,是個很好的識人機會
04/04 02:41, 25F
真的啊 謝謝 套句之前網友說的 如此便宜就看清了一個人也好

04/04 02:42, , 26F
就算最後,你懶得歹戲拖棚而決定一人全出,也算賺到。
04/04 02:42, 26F
※ 編輯: taegatakisin (1.171.57.66), 04/04/2014 03:07:19

04/04 06:55, , 27F
把責任推給家裡跟爸媽 說爸爸知道以後要我把錢給他保管
04/04 06:55, 27F

04/04 06:56, , 28F
媽媽也認為這筆錢要拿回家貼補家用 不好意思父命難違
04/04 06:56, 28F

04/04 06:56, , 29F
如果很想要被請的請你跟我家裡溝通
04/04 06:56, 29F

04/04 09:01, , 30F
基本上...中小學的事 長大後大都只記私交 用灑的整個看心情
04/04 09:01, 30F

04/04 09:02, , 31F
沒什麼特別大的理由...記那種你有我也有的"小"福利幹麻?...
04/04 09:02, 31F

04/04 09:05, , 32F
真會記不是特別放水找理由不然就詭異情節 不然回家不是更爽
04/04 09:05, 32F

04/04 09:06, , 33F
什麼年代了...家長隨便發個紅包都比你灑的還好料...很現實
04/04 09:06, 33F

04/04 10:00, , 34F
不想請就不要請,不用在意因此被討厭之類的。
04/04 10:00, 34F

04/04 10:19, , 35F
研所超看交情..不是每個吃你點就分你 太多為了更多利益整人
04/04 10:19, 35F

04/04 10:20, , 36F
我連教會都看過神父牧師會為了利益....更不用說研究所....
04/04 10:20, 36F

04/04 15:21, , 37F
前3名一起請or都不要請 二選一
04/04 15:21, 37F

04/04 21:22, , 38F
不用在意因此被討厭+1
04/04 21:22, 38F
文章代碼(AID): #1JFPoPqz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FPoPqz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