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有沒有超越藍綠的力量-公民的正義的八卦?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環島阿福在美國)時間12年前 (2014/03/31 23:55), 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叔生長的年代,是國立殯儀館最後幾屆的年代, 除了死背著神話般的歷史及歷史般的地理, 還有一科是專門拿來給數學英文等"主科"加課用的"公民課" 當時的正妹公民老師在第一堂課就說 "這些東西考試可能不重要,推薦高中不一定會用到,但即使這樣, 我還是覺得有些東西是你們要知道的..." 正妹老師的語氣帶著無奈卻隱約肩負使命感, 可惜當時中二的我無法理解,公民課,被我拿來複習排列組合一遍又一遍 那年,五月天第二張專輯,10萬青年站出來 高中時,公民已確定不考, "選舉,罷免,創制,複決"這個和 "祭師,神殿,征戰弓箭是誰的從前"差不多饒舌的八字箴言 在當時,也不過就是念過背過的東西... 那年,台灣政黨輪替, 周杰倫最強第二張專輯,911事件,大露營找女友計畫失敗也都約莫發生在當時... 在當時,我因為陳水扁謝長廷的當選而雀躍, 但我其實不知道我為甚麼要因為他們當選而雀躍... 或許是抱著"他們可以讓國家變得更好"這樣的想法吧... 高雄有變好,而陳水扁...從那時後一路當總統到現在都還是他在當... 但當年他來成大台文揭牌時我衝入人群讓他簽名在背上的衣服... 從此我一次也沒再穿過... 紅衫軍和各種亂象...讓我和其他人一樣,選擇開始遠離政治... 有三件事情不能和朋友討論: 宗教,,兄弟象 2008年,我做了我人生中最錯誤的決定... 為了給民進黨教訓,我決定投給馬英九,讓政黨輪替... 我第一次投給國民黨,極度不甘願,但我當時抱著的心情也是... "希望馬英九可以照他的政見這樣,台灣真的變更好,不要再空轉..." 很遺憾...馬英久沒有變成蔣經國,陳雲林倒是先來了... 欽差大臣的來臨只是個開始... 當時我帶著不解和憤怒寫下了下面的字... ===================================== 當警察可以沒搜索票直接破門拉人取物時,我不認為這是對人權的迫害... 因為我相信政府和我習慣的媒體的發言:是他們違反飯店規定所以驅離 (儘管我依稀記得那是要在"有急迫或現行犯"的情況下才能施行的霹靂手段...) 當我看到有老婆婆或婦人拿著國旗卻被驅離時,我不認為這是執法過當... 因為我相信政府和我習慣的媒體的發言:這是她們在不適當的場所有不洽當行為的關係 (儘管我很困惑所謂的緊戒區劃分範圍究竟在哪裡...) 當警察可以任意闖入民宅要求關音樂和拉鐵門時,我不認為這是思想管制... 因為我相信政府和我習慣的媒體的發言:因為音樂太大聲有鄰居抗議所以才要求的.. (儘管這說法和當天晚上記者問執行員警關店理由時他們閃爍逃竄的印象衝突) 當我看到警察出動數10倍於訴求民眾的優勢警力強勢帶人回去問話時,我不認為這不妥當 因為我相信政府和我習慣的媒體的發言:這是他們自導自演... (儘管我很懷疑會有人自導自演到把手指弄骨折的地步...) 當警察最後沒理由的闖入我家只因他們"覺得有問題"時,我認為根本就莫名奇妙... 但儘管我相信我自己無辜...卻已經沒有人要相信我了... ================================================== 馬英九, 我投給你我相信過你的633耶!!!!!!!!!! 那時我開始明白,我的自以為清高自以為中立... 補刀捕到國會和總統都由同一政黨佔有絕對數... 所謂的報應和無盡的折磨要來了... 我們開始看到有人鐵牛開進別人要收割前的田裡, 我們開始看到一些以前沒回來不敢來的都回台了, 我們開始發現台灣離想像中願景越來越遠, 但我們卻越來越無能為力,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直到...去年洪仲秋白衫軍... 台灣持續惡化,但事情似乎開始有了轉機... 在洪仲秋的街頭運動中我第一次聽到真正的"公民課" 原來我們的"民主"除了投票和吵鬧的立院外還有其他方式可以執行... 罷免wego只差一步,但那是意志的初步展現 當那時候看洪仲秋晚會主持人大喊: "民進黨別得意!!這些人不投給馬英九不代表就會投給你民進黨!!!" 我整個人有被敲醒的感覺... 對阿...為甚麼要非藍即綠?... 為甚麼一定要兩個爛蘋果中選一個? 洪仲秋的30萬,反服貿的50萬... 出來的全部是新的臉孔,人數也遠超過現階段兩政黨的動員能力 也漸漸沒有候選人敢在其中拿旗幟占便宜 政黨只是個意識型態的統合, 人民的聲音在悶了陳水扁當總統的總共14年中,終於找出了新的方向... 那就是公民的力量... 一群自主上街,自律解散,散會後不留下任何馬英九或政客...的文宣的年輕人 一群不一定兩黨都投過,但一定對兩黨都失望的新力量... 一群既使在既得利益者的嘲諷和當權者的威壓下堅持"自己國家自己救"的新生代 一群開始發現媒體的不可信而開始用自己方式在紀錄的新台灣人 說實在的...我覺得馬只要繼續裝死,立院反服貿方可能中會因為沒有著力點而消退... 但這系列的社會運動讓年輕人(和大叔我)開始有了公民的自覺 開始想要積極參與自己關心的議題... 這其實是身邊只剩下小刀白狼霏的馬英九最不想看到的... 因為公民們用自己的價值觀上街頭然後對當局者怒吼出... "馬英九!!!我才是主人!!下次還想要這樣輾過代議制度,沒那麼容易!!!!!!!!" Big Citizen Is Watching You!!! FUCK YOU!!! 9.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0.35.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6281300.A.E7C.html

04/01 00:04, , 1F
就在50萬人抗議後的星期三 立委又要拿服貿去立法院推動了
04/01 00:04, 1F

04/01 00:05, , 2F
說好聽是"審"服貿 但只能審不能改
04/01 00:05, 2F

04/01 00:07, , 3F
因有沒連任壓力的黨意凌駕民意阿..KMT立委有些應該也很無奈
04/01 00:07, 3F

04/01 00:12, , 4F
你不知道星期三KMT又要闖關服貿了嗎?他根本不鳥你。
04/01 00:12, 4F

04/01 00:14, , 5F
球員裁判都是他的人 本來就沒辦法XD
04/01 00:14, 5F

04/01 00:49, , 6F
洪仲“丘”
04/01 00:49, 6F

04/01 02:58, , 7F
做事無能卻執意要當黨主席,KMT對他也很不爽
04/01 02:58, 7F

04/01 08:15, , 8F
不爽啥?本來就兩黨都想過的現在有人在前面坦著當罪人,
04/01 08:15, 8F

04/01 08:15, , 9F
偷笑都來不及了,得罪公民跟得罪獻金來源,除非等哪次
04/01 08:15, 9F

04/01 08:16, , 10F
的選舉讓政治人物知道前者比較嚴重,不然誰來執政都一
04/01 08:16, 10F

04/01 08:16, , 11F
樣會發生
04/01 08:16, 11F

04/01 10:38, , 12F
超越藍綠這四個字講出來 就等著被人抹吧
04/01 10:38, 12F

04/01 12:54, , 13F
兄弟也中槍 XDD (不過中肯)
04/01 12:54, 13F

04/02 00:12, , 14F
認同+1,不過這股力量仍需加強,不然不要藍綠仍然有困難
04/02 00:12, 14F

04/03 01:26, , 15F
說的一堆根本跟馬英九沒關係
04/03 01:26, 15F
文章代碼(AID): #1JEO_Kvy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EO_Kvy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