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我的民主理念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喜歡美食與運動(M))時間12年前 (2014/03/31 11:21), 編輯推噓2(5327)
留言3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民主啟蒙得相當早,應該說在小學時就已經開始,當時是80年代中期, 反對運動風起雲湧,過往一黨獨裁的社會也逐漸面臨開化 小學低年級時,教材課本就一直跟我們灌輸國父,先總統蔣公的偉大,創建中華民國, 趕跑萬惡日本人等,並且不斷對我們進行愛國洗腦(實則黨國教育), 由此可知當年的學校老師除了教知識外,更是從小就強迫灌輸黨國思想, 當時的我還很單純,又不敢不聽話,還真的把國父蔣公當成偉人了呢 後來,班上換來了一個外省老師,那個外省老師我對她感冒至極,比方說講台語要罰錢, 捉到一次5元(我被罰超過50元)而且鼓勵同學踴躍檢舉,動不動就要我們買紅十字郵票, 愛盲鉛筆,買得多老師對你印象好,買得少就不給你好臉色,沒買的會挨打,會被老師嘲諷, 甚至叫你借錢去買,有部電影叫國父傳,還逼大家自掏腰包去電影院看,並寫心得日記, 哇他x的,對待本外省同學更是有差別待遇,尤其對家境不好的本省同學更是惡劣, 還有印象就是某次社會課,老師講到國父結束君主世襲帝制,創立中華民國, 我就舉手問老師,現在的總統蔣經國是蔣中正兒子,這算不算世襲? 沒想到老師惱羞成怒, 罵了幾句後直接叫我到後面罰站,難道有意見質疑都不行嗎? 更讓人生氣的是當時班上還有權貴外省同學會仗勢霸凌同學,常常是幾個欺負一個, 偏偏他老媽是家長會高幹,會捐錢給學校,老師與校方都不太敢動他,讓他更過份, 甚至被欺負的同學轉學時還被校方要求不許'亂說話'他也惹過我, 我乾脆選擇以暴制暴,結果反而成了老師的黑名單..一直黑到畢業 當然,從那時開始,我就對國民黨這個外來政權沒什太好臉色,街頭運動與野百合在我小五, 小六開始出現,老師與學校一面倒罵他們, 我只想著:如果國民黨真的好,為何需要怕人罵? 為何那麼多人反他? 後來才知道原來什麼老賊,什麼法統.都是高級外省人的既得利益, 吃我們納稅人的錢涼涼過,大家還很窮的時期(1970年代)他們就能把小孩拼命往國外送 而且他們為了反民主還掐住國家資源,難怪惹人厭 接下來就沒什好寫的,社會民主了,政黨也輪替過,只是看到馬英九為了服貿態度傲慢, 死不認錯與對學生'鎮壓',打台灣人給老共看,我也十分痛心, 現在是民主社會,多少要尊重人民意見吧,解決也是循民主管道,而不是一意孤行, 馬英九算是蔣幫既得利益者,一直都存有蔣家政權的老觀念, 好像政府永遠是對的,不滿就用暴力手段解決,真的很不樂見台灣的民主之路往回倒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69.2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6236101.A.023.html

03/31 12:27, , 1F
政治本來就是分贓的場合,當權與裙帶全拿
03/31 12:27, 1F

03/31 12:33, , 2F
來了XDDDDDDDDDDDDDDDD
03/31 12:33, 2F

03/31 12:34, , 3F
啊你有沒有拿扁鑽回去捅那些老師和高級外省人的屁眼?
03/31 12:34, 3F

03/31 12:35, , 4F
你每篇文章不提到外省人是會死嗎
03/31 12:35, 4F

03/31 12:35, , 5F
或是叫他們給你下跪磕頭 為過去對你的行為道歉?
03/31 12:35, 5F

03/31 12:53, , 6F
原po國小哪間一直是個迷
03/31 12:53, 6F

03/31 12:58, , 7F
噓 外省人又怎樣
03/31 12:58, 7F

03/31 13:43, , 8F
那是你運氣好.我那年代高級外省人的小孩一個比一個囂張.
03/31 13:43, 8F

03/31 13:44, , 9F
重點是他們在學校橫行霸道還會拉背景...
03/31 13:44, 9F

03/31 13:45, , 10F
我當時被那惡霸暗算過.有次上體育課還拿腳踹我胸部.印象很深
03/31 13:45, 10F

03/31 13:47, , 11F
你只要超過25歲.應該或多或少聽說過以前台中張溫鷹市長的小孩
03/31 13:47, 11F

03/31 13:47, , 12F
冰宮事件吧.當時才9歲把一個女生搞到粉碎骨折.老爸一味坦護
03/31 13:47, 12F

03/31 13:48, , 13F
不認錯.那女生還被要脅不得'亂說話'否則後果自負
03/31 13:48, 13F

03/31 13:49, , 14F
她兒子把人弄傷後還把爸媽拉出來'示威'
03/31 13:49, 14F

03/31 13:49, , 15F
過去那些外省權貴小孩差不多就跟他那副調調.反正欺負人
03/31 13:49, 15F

03/31 13:50, , 16F
老爸老媽挺到底.老師學校也不想管以免麻煩上身
03/31 13:50, 16F

03/31 13:51, , 17F
學生不堪霸凌轉學嗎? 還會被校方要脅封口..否則沒學校敢收呢
03/31 13:51, 17F

03/31 13:57, , 18F
03/31 13:57, 18F

03/31 13:58, , 19F
03/31 13:58, 19F

03/31 13:59, , 20F
03/31 13:59, 20F

03/31 16:36, , 21F
還是覺得不要扯到省籍! 這種二分法的分類,只會製造對立
03/31 16:36, 21F

03/31 17:16, , 22F
總懷疑@!++是NPC 談的不外乎蔣幫 外省權貴 既得利益
03/31 17:16, 22F

03/31 17:16, , 23F
文章看起來都似曾相似
03/31 17:16, 23F

03/31 17:53, , 24F
只能說很多事都有前因後果.在我們那年代很多霸凌事件
03/31 17:53, 24F

03/31 17:53, , 25F
都是歧視與衝突的擴大引發
03/31 17:53, 25F

03/31 17:55, , 26F
比如說有些同學老師本身就歧視的.班上的惡勢力通常第一個
03/31 17:55, 26F

03/31 17:55, , 27F
找他們麻煩.因為對這種下手風險最小.他們被欺負老師也不想理
03/31 17:55, 27F

03/31 17:57, , 28F
如果沒有什麼歧視.說台語要罰錢.黨國教育之類的.
03/31 17:57, 28F

03/31 17:58, , 29F
我敢說很多欺負行為都不會有(以前的霸凌跟省籍或多或少有關)
03/31 17:58, 29F

03/31 17:59, , 30F
話說回來.台灣的教育體系與制度一直都很有問題.諸如智育掛帥
03/31 17:59, 30F

03/31 18:00, , 31F
嫌貧愛富..乃至偷補習等.到現在還是找得到..
03/31 18:00, 31F

03/31 19:05, , 32F
我想您應該有點年紀了吧 對那個年代的人本省外省分得
03/31 19:05, 32F

03/31 19:05, , 33F
很清楚
03/31 19:05, 33F

03/31 19:05, , 34F
我6年7班的.....
03/31 19:05, 34F

04/01 00:57, , 35F
每個年代問題不同啊~
04/01 00:57, 35F
文章代碼(AID): #1JEDz50Z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EDz50Z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