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我能了解反服貿的學子為何會如此激情?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喜歡美食與運動(M))時間12年前 (2014/03/31 01:10), 編輯推噓5(7217)
留言26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次的學運堪稱史上最激情的學運,過往的學運包括野百合等, 都沒有演變成暴力衝突,但太陽花學運卻發生了學生與警察的激烈衝突, 而且到現在還沒有結束的跡象,當天到行政院佔據且與警察動手的學生固然可議, 可有沒想過為什麼會如此? 前因後果的關連? 這些學生都是7年級尾8年級頭的,他們經歷的年代說實在比我處的那個年代惡劣多了, 我上一輩的4年級生過去成長環境不好,外加威權統治,以及冷戰, 統治階級不斷透過媒體釋出老共威脅論,台灣的未來也在退出聯合國後產生諸多不確定, '窮''怕'是這些人從小到年輕時的寫照(誰知道後來台海緩和又趕上經濟奇蹟) 而我是6年7班的,對世界有印象已進入80年代,我只知道在小學80年代末期那幾年 家裡愈過愈好,什麼錄放影機啦,汽車啦,386電腦啦,都在那時買了, 家裡房貸也提早還清,什麼窮啊怕啊,我童年沒經歷過,一直到我成年也都沒有, (頂多是1996年台海危機時有人會怕,但我認為老共不太可能動手) 科技泡沫與sars時,我跟父母都有工作,弟妹也快畢業,加上我媽有存到錢, 所以就算最壞情況發生都還過得去 但是,這些同學呢? 他們成長時剛好遇到台灣第一次經濟大衰退,以及金融海嘯, 很多大學生因為家裡經濟因素被迫半工半讀交學費, 這跟我讀書時打工賺零用錢完全不一樣,外加馬政府的圖利財團,高物房價,高生活費, 薪水卻搞到22K,偏偏現在又要黑箱強行通過服貿,接下來說不定台灣都會被中國'併吞' 他們難道不會更擔心現在,更恐懼未來? 馬英九的態度又如此傲慢, 會變成這樣,難道冰凍三尺真是一日之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60.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6199427.A.AB7.html

03/31 01:27, , 1F
感謝學生讓大家了解服貿,越了解越清楚它帶來的後果
03/31 01:27, 1F

03/31 01:28, , 2F
和"共產黨"簽,極高機率葬送了台灣未來。
03/31 01:28, 2F

03/31 02:29, , 3F
所以台灣現在的未來是....?
03/31 02:29, 3F

03/31 02:53, , 4F
嗨、股版反指標你也來啦?!
03/31 02:53, 4F

03/31 05:23, , 5F
我記得家教費狂降是政府開始鎖國,每個縣市都搞發展的那年
03/31 05:23, 5F

03/31 05:26, , 6F
而且業界薪資,大陸開的薪水是台灣的兩倍以上
03/31 05:26, 6F

03/31 06:58, , 7F
野百合也有人被打破頭好嗎 只是沒畫面
03/31 06:58, 7F

03/31 07:21, , 8F
完全搞不懂樓樓上說的 "鎖國" 是哪個時期
03/31 07:21, 8F

03/31 07:33, , 9F
以前主政者在經濟方面這塊都很實事求是 現在喔....慘
03/31 07:33, 9F

03/31 09:19, , 10F
根據養套殺SOP 先開高薪也只是手段而不是長久之計
03/31 09:19, 10F

03/31 09:59, , 11F
我們這一批是10年教改出來的,大家無適所從
03/31 09:59, 11F

03/31 10:14, , 12F
現在的年輕人感覺比我們年輕時更多恐慌.不確定.與危機意識
03/31 10:14, 12F

03/31 10:16, , 13F
我們那年代不少同學機車都買新的.現在很多都騎10多年的老車
03/31 10:16, 13F

03/31 10:17, , 14F
代步.目前一年新機車銷售量剩下當年的一半而已.差很大
03/31 10:17, 14F

03/31 12:10, , 15F
80-90年代的台灣經濟表現可是很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
03/31 12:10, 15F

03/31 12:11, , 16F
我們這代從小就成長於那時期.在出社會前還不會覺得危機感
03/31 12:11, 16F

03/31 12:11, , 17F
那麼重...
03/31 12:11, 17F

03/31 12:18, , 18F
我也很不能接受官員說的服貿讓台灣人有機會走出去領高薪
03/31 12:18, 18F

03/31 12:19, , 19F
而不會在台灣只領22k,問題是那個國家會鼓勵人民出走工作?
03/31 12:19, 19F

03/31 12:19, , 20F
人才外流? 好像台灣慘就是活該.問題他們有沒想過一些企業主
03/31 12:19, 20F

03/31 12:19, , 21F
賺得多飽?
03/31 12:19, 21F

03/31 12:34, , 22F
你不是也才30多 =.= 怎麼語氣好像自己4~50歲一樣
03/31 12:34, 22F

03/31 13:40, , 23F
我對近代台灣史研究不少
03/31 13:40, 23F

03/31 13:41, , 24F
尤其是對蔣家威權等研究
03/31 13:41, 24F

03/31 23:33, , 25F
80年代80年代80年代80年代80年代80年代80年代80年代80年代
03/31 23:33, 25F

04/01 18:21, , 26F
80年代台灣可是亞洲四小龍的龍頭好嗎?
04/01 18:21, 26F
文章代碼(AID): #1JE503gt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E503gt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