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大家覺得陸資來台的工作機會會變多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4/03/25 23:31), 編輯推噓13(14154)
留言69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政府呼籲不要只看懶人包,因此我大概看過服貿的內容,但資質平庸所以看不太懂, 所以想問問大家,到底陸資來台工作條件會提高嗎(請大家鞭小力點)... 網路上很多人說大陸人才不會想來台做22k的工作,所以不會影響台灣勞工的工作機會, 那來台灣的陸資會想花多少錢請台灣勞工阿 ^^" ,該不會比22k還少吧? 如果陸資給的薪水福利比台灣好,大家覺得這種陸資會提供在哪種行業阿? 我想了又想,台灣的市場又不大,陸資沒事來台幹嘛阿? 我想到的有幾個,大家給點意見喔~~ 1. 詐騙集團 因為用大陸腔打詐騙電話都有台灣人會被騙,應該直接來台灣直營會更好賺, 話說我前陣子夢到台灣遊客在大陸付人民幣結帳時,商家當場把人民幣撕兩半, 並直指遊客付假鈔,並拒絕遊客將撕碎的人民幣拿回, 然而商家之後卻拿撕碎的人民幣去銀行換新鈔,實在是太高明的手法了, 來台灣應該可以有一年1千萬的營業額而能長期留在台灣.... 2. 暴力集團 據說香港去年死亡的新聞業勞工不少,在當街被打死或砍死這樣, 好像也找不到兇手,想想陸資若投資暴力集團應該能賺不少, 反正犯了法,溜回對岸,台灣司法也奈他沒辦法,大陸地大更是兩手一攤沒辦法, 反正台灣是國際孤兒,也不敢怎樣聲張。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hong_kong_review/ 2014/03/140304_hkreview_mingbao_protest.shtml 香港觀察:當穿黑衣成了常態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03/ 140320_hongkong_media_crime_us_reax.shtml 美國務院關注香港再有新聞工作者遇襲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3052502325 台灣檢警處理中國人入境涉嫌犯罪結果如下: 2008.12.25;高雄;2中國客「考察」坐高鐵偷鑽戒;偷竊,不起訴結案。 2009.04.19;馬祖;中國客偷竊鋁材;偷竊;不起訴結案。 2009.08.02;北高;中國客台北偷錶,高鐵竊鑽;偷竊;抓不到歹徒,店家認賠。 2010.01.10;台北;買筆電殺價,中國客半價偷走;偷竊;抓不到歹徒,店家認賠。 2011.04.24;金門;中國客橫組機場公務門,與航警發生衝突;傷害,不起訴結案。 2011.05.08;新竹;中國台辦官員順手牽羊;偷竊,檢方微罪不舉,不起訴結案。 2011.07.23;高雄;中國客啤酒節喝到茫,飛踢工作人員;傷害,不起訴結案。 3. 炒房 這個應該不用說了,我覺得目前台灣最好賺的就是這個,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陸資來台最可能發展的~~ 4. 食品化工 食物還滿能給人小確信的,手上沒錢做大消費時,吃點零嘴倒還掏的出錢來, 問題是,一旦競爭變激烈,價格戰勢必開打, 到時廠商會不會為了壓低成本而進一步犧牲食品安全呢? 如果陸資企業有食品上或融資上的違法行為,台灣政府有魄力/能力處理嗎??? 反正犯了法,只要溜回對岸,台灣司法也奈他沒辦法,大陸地大更是兩手一攤沒辦法, 反正台灣是國際孤兒,也不敢怎樣聲張。 我想了半天,想到的都不是我夢想的工作機會欸..... 另一個問題是,陸資企業若一年沒有1千萬的營業額,就須離開台灣,恩, 那在底下的勞工被解雇的話,會有資遣費嗎? 萬一雇主跑了怎辦? 結果工作機會沒變多,保障也沒變好,台灣勞工不是挺慘的嗎? 還請板上各位前輩多多指正我的迷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12.1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5761498.A.449.html

03/25 23:33, , 1F
如果我的老闆是26 我會覺得頭皮發麻的說 不知道為啥
03/25 23:33, 1F

03/25 23:33, , 2F
你這問題把陸資換成所有外資不都一樣嗎
03/25 23:33, 2F

03/25 23:33, , 3F
會變多 不過..以後主管階的空缺 會相對更稀少
03/25 23:33, 3F

03/25 23:34, , 4F
試問大家 如果你的老闆是美國人 你的感覺是?
03/25 23:34, 4F

03/25 23:34, , 5F
這叫刻板印象作祟.......
03/25 23:34, 5F

03/25 23:34, , 6F
而且配套到台灣的以前的資委會 現在的資方部
03/25 23:34, 6F

03/25 23:36, , 7F
隨便舉例,如果你的老闆是馬雲,你的感覺是?
03/25 23:36, 7F

03/25 23:36, , 8F
1000萬營業額好像是別的什麼東西的限制吧?
03/25 23:36, 8F

03/25 23:38, , 9F
http://ppt.cc/jq8E 陸資老闆,結果哪天你工作不小心說台
03/25 23:38, 9F

03/25 23:38, , 10F
灣加油,就被fire了~欲哭無淚~
03/25 23:38, 10F

03/25 23:39, , 11F
營業額沒到1000萬的企業不用離開台灣,但利用投資來台的
03/25 23:39, 11F

03/25 23:39, , 12F
的管理人員或專業技術人員就要打包了
03/25 23:39, 12F

03/25 23:41, , 13F
馬雲是誰? 我不認識他
03/25 23:41, 13F

03/25 23:42, , 14F
對欸 沒想過外資問題都一樣
03/25 23:42, 14F

03/25 23:42, , 15F
阿里巴巴集團的頭頭
03/25 23:42, 15F

03/25 23:42, , 16F
不過我覺得大陸好像比較不怕國際新聞譴責....
03/25 23:42, 16F

03/25 23:42, , 17F
而且我們也沒和其他國家簽服貿
03/25 23:42, 17F

03/25 23:42, , 18F
淘寶網創始人
03/25 23:42, 18F

03/25 23:42, , 19F
所以應該不用討論其他外資的問題吧?
03/25 23:42, 19F

03/25 23:43, , 20F
詐騙集團要在大陸才能經營啦 用第三類電信轉接
03/25 23:43, 20F

03/25 23:44, , 21F
服貿只是貿易協議的一部分而已,你直接看外資來台投資
03/25 23:44, 21F

03/25 23:44, , 22F
另外馬雲建議去google一下,這是一個用不到20年時間從一
03/25 23:44, 22F

03/25 23:46, , 23F
一個死老百姓變成擁有幾十億美金資產的人
03/25 23:46, 23F

03/26 00:27, , 24F
這樣說好了...大陸人士來台都是依據內政部的辦法
03/26 00:27, 24F

03/26 00:27, , 25F
我只在公家機關一年..我不敢說死。.但是這此辦法有多
03/26 00:27, 25F

03/26 00:28, , 26F
好修呢?...是不是未來就是修到越來越鬆?
03/26 00:28, 26F

03/26 00:50, , 27F
聽說朋友跳槽到阿里巴巴,薪水漲到15萬/月
03/26 00:50, 27F

03/26 00:51, , 28F
你說呢,我不會和錢過不去
03/26 00:51, 28F

03/26 00:54, , 29F
中國勞工敢打砸燒,團結為福利,中國政府幫忙討,台灣勞工
03/26 00:54, 29F

03/26 00:54, , 30F
呢?臥軌被嫌,政府提告,老闆烙跑國外爽。孩子別傻了,在
03/26 00:54, 30F

03/26 00:54, , 31F
台灣你出來争福利,還要人會嫌雞婆。就像現在抗爭的學生,
03/26 00:54, 31F

03/26 00:54, , 32F
還有黑道飆仔鬧事。
03/26 00:54, 32F

03/26 01:45, , 33F
陸資沒過來 大家準備出國當台勞
03/26 01:45, 33F

03/26 01:45, , 34F
陸資過來 大家到中國當台勞
03/26 01:45, 34F

03/26 01:46, , 35F
想一想……我還是覺得不要過來比較好
03/26 01:46, 35F

03/26 01:46, , 36F
起碼我回家還有個台灣的家鄉味
03/26 01:46, 36F

03/26 01:50, , 37F
樓上快想怎麼辦法讓年輕人不用當台勞啦T.T
03/26 01:50, 37F

03/26 01:51, , 38F
不然台灣哪有家鄉味,只剩老人味了....
03/26 01:51, 38F

03/26 01:56, , 39F
然後老闆是馬雲又怎樣,李家誠都要脫產烙跑了
03/26 01:56, 39F

03/26 04:18, , 40F
李家誠脫產不是快完成了嗎?
03/26 04:18, 40F

03/26 08:10, , 41F
回原PO的疑問 經濟部說法很明白阿 10年才1.2萬人
03/26 08:10, 41F

03/26 08:12, , 42F
每年1千2 這叫增加工作機會? 隨便個博覽會都號稱能增加幾
03/26 08:12, 42F

03/26 08:12, , 43F
幾千個 而且這1千2 我看是陸資來的白領老闆人數還差不多
03/26 08:12, 43F

03/26 09:21, , 44F
我很懷疑十年1.2萬人是用目前的數據直接乘兩倍
03/26 09:21, 44F

03/26 09:21, , 45F
因為開放投資已經開放五年了,增加六千多工作機會
03/26 09:21, 45F

03/26 09:37, , 46F
不會 你以為現在陸資就沒有滲透嗎
03/26 09:37, 46F

03/26 10:24, , 47F
陸資先買外資再進來台灣就輕鬆滲透了,只要你還是個開放
03/26 10:24, 47F

03/26 10:25, , 48F
的自由國家,就不可能阻斷有目的的滲透啊
03/26 10:25, 48F

03/26 10:25, , 49F
譬如說之前很熱門還出了世界冠軍的LOL....其實是陸資的
03/26 10:25, 49F

03/26 10:54, , 50F
說起來台灣的失業率其實沒有很高 比較常被批評的是工資
03/26 10:54, 50F

03/26 10:55, , 51F
和無法和物價指數輝映 不過職缺增加是有可能帶動工資
03/26 10:55, 51F

03/26 12:35, , 52F
我完全不希望我老闆是大陸人,比例問題....要遇到好的太難了
03/26 12:35, 52F

03/26 12:35, , 53F
不要說好的,連稍微有點照規矩來的都不用想
03/26 12:35, 53F

03/26 12:36, , 54F
啊,不對,他們有照規矩來,只不過是大陸的規矩 orz
03/26 12:36, 54F

03/26 12:36, , 55F
一堆人在比其他外資,怎不想想大陸跟其他國家有啥不同?
03/26 12:36, 55F

03/26 12:37, , 56F
日本客戶要求產品要符合許多標準,大陸呢?連個單一窗口都沒
03/26 12:37, 56F

03/26 20:11, , 57F
=================上面推文是大陸人(設計對白)============
03/26 20:11, 57F

03/26 22:01, , 58F
我cowork的同事很多大陸人 大多比台灣人還認真努力(美商)
03/26 22:01, 58F

03/26 22:02, , 59F
所以也不要一昧嫌棄大陸人 btw不只馬雲 我也想去華為(逃
03/26 22:02, 59F

03/26 23:09, , 60F
服務業的提供的商品,就是"人"來為你服務,如小黃司機可
03/26 23:09, 60F

03/26 23:11, , 61F
開車載人到車站,或是到修車廠請師傅保養汽車,這一切都
03/26 23:11, 61F

03/26 23:13, , 62F
需要"人"來提供服務,但對於這些"商品"需求量會因開放陸
03/26 23:13, 62F

03/26 23:14, , 63F
資而變多嗎?除非到對岸去開小黃吧
03/26 23:14, 63F

03/28 13:40, , 64F
你覺得為什麼現在大家都要去東南亞設廠?老闆會給當地人
03/28 13:40, 64F

03/28 13:41, , 65F
每個人都至少22K NTD起跳嗎?
03/28 13:41, 65F

03/28 13:42, , 66F
同理,日商在台灣會用日本新鮮人(20萬日圓)的標準來請人嗎
03/28 13:42, 66F

03/28 13:43, , 67F
為什麼會有陸資來台給的薪水會比較高的錯覺呢?
03/28 13:43, 67F

03/30 02:41, , 68F
因為資方變多,所以薪水會提高,簡單供需原理樓上不懂?
03/30 02:41, 68F

03/30 02:41, , 69F
還有外商薪水普遍比本土企業高,這是事實!!
03/30 02:41, 69F
文章代碼(AID): #1JCQ5QH9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CQ5QH9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