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有人有在研究股票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倫)時間12年前 (2014/03/14 18:02),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axnppoor (煩)》之銘言: : 2609 陽明 股價:12.5 股本:281.87億 2014年2月合併營收79.67億元 年增0.22% : 2615 萬海 股價:14.2 股本:221.83億 萬海 2014年2月合併營收42.63億元 年增2.49% : 什麼陽明的股價才12.5,算是高還低呢 : 那麼萬海現在14.2算高還低呢 : 有人懂這個的關係嗎 : 感謝 魯弟不才 想發點廢文賺賺P幣 這位施主問這兩家算高還是算低 光看營收是不準滴 主要會是看這家公司的EPS(每股盈餘)好不好 營收只是他賺了多少錢 還要毛利率 營利率再扣掉稅才是實際上的盈餘 這個盈餘再除以流通股數就是EPS啦 因此這家公司賺不賺錢就是看EPS最快 再者公司的配股配息(每股發多少錢/股票 給你) 基本就是看EPS決定的,每股賺了多少錢才能大概配多少錢給你 很直覺嘛 所以就有人弄出"本益比"這個東西 用這個東西來衡量一家公司的股價是否合理 用本益比來判斷股價就叫做"本益比法" 本益比就是 股價/每股盈餘(EPS) 例如一家公司他的每股盈餘是 3塊 股價是30塊 那麼他的本益比 30/3=10 那麼本益比到底多少算高多少算低呢? 這個因人而異 像我覺得12以下算低,本益比低於12的話代表股價可能低 因此你問我的這兩家公司 用"本益比法"判斷 這股價不算低,還有下修的可能 但是 但是 這只是用本益比判斷 如果你注意生技股或太陽能股或是一些聽起來很屌很生猛的股 就會發現幹怎麼他們EPS那麼低股價還可以高成那樣 我只能說 本益比法只能判斷股價高低 沒辦法判斷股價"會不會繼續 漲or跌 " 廢話 本魯如果能判斷會漲還是跌就不會在這邊發廢文了啦 早就成為台灣巴菲特民雄李宗瑞了 希望這篇廢文有幫到你 股市博大精深,想賺錢不難,想虧錢也不難 不是上來問一問就能學到東西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96.186

03/14 19:01, , 1F
看營收的原因是因為等eps算出來股價早就反應完了
03/14 19:01, 1F

03/14 19:03, , 2F
正常情況下營收增加eps就會增加。營收是不需要結算財報就
03/14 19:03, 2F

03/14 19:03, , 3F
能知道的
03/14 19:03, 3F
當然營收爆增會對股價有影響 不過原po的那兩家營收並沒有這樣的表現 ※ 編輯: qize1428 來自: 218.161.96.186 (03/14 20:54)

03/16 16:32, , 4F
陽明海運沒記錯的有18塊,當時還連3K,小賺了一下,但....
03/16 16:32, 4F

03/16 16:32, , 5F
也是這支讓我在股版發了一次文XD,因為太高興把賣按成買..
03/16 16:32, 5F

03/16 20:07, , 6F
個人覺得本益比是有點廢的指標
03/16 20:07, 6F

03/16 20:08, , 7F
因為10算不算高?20算不算高?完全沒有一定
03/16 20:08, 7F
文章代碼(AID): #1J8jFHCo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8jFHCo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