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有人有在研究股票嗎?已回收
※ 引述《axnppoor (煩)》之銘言:
: 2609 陽明 股價:12.5 股本:281.87億 2014年2月合併營收79.67億元 年增0.22%
: 2615 萬海 股價:14.2 股本:221.83億 萬海 2014年2月合併營收42.63億元 年增2.49%
: 什麼陽明的股價才12.5,算是高還低呢
: 那麼萬海現在14.2算高還低呢
: 有人懂這個的關係嗎
: 感謝
魯弟不才
想發點廢文賺賺P幣
這位施主問這兩家算高還是算低
光看營收是不準滴
主要會是看這家公司的EPS(每股盈餘)好不好
營收只是他賺了多少錢
還要毛利率 營利率再扣掉稅才是實際上的盈餘
這個盈餘再除以流通股數就是EPS啦
因此這家公司賺不賺錢就是看EPS最快
再者公司的配股配息(每股發多少錢/股票 給你)
基本就是看EPS決定的,每股賺了多少錢才能大概配多少錢給你
很直覺嘛
所以就有人弄出"本益比"這個東西
用這個東西來衡量一家公司的股價是否合理
用本益比來判斷股價就叫做"本益比法"
本益比就是 股價/每股盈餘(EPS)
例如一家公司他的每股盈餘是 3塊
股價是30塊 那麼他的本益比 30/3=10
那麼本益比到底多少算高多少算低呢?
這個因人而異
像我覺得12以下算低,本益比低於12的話代表股價可能低
因此你問我的這兩家公司
用"本益比法"判斷
這股價不算低,還有下修的可能
但是
但是
這只是用本益比判斷
如果你注意生技股或太陽能股或是一些聽起來很屌很生猛的股
就會發現幹怎麼他們EPS那麼低股價還可以高成那樣
我只能說
本益比法只能判斷股價高低
沒辦法判斷股價"會不會繼續 漲or跌 "
廢話
本魯如果能判斷會漲還是跌就不會在這邊發廢文了啦
早就成為台灣巴菲特民雄李宗瑞了
希望這篇廢文有幫到你
股市博大精深,想賺錢不難,想虧錢也不難
不是上來問一問就能學到東西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96.186
→
03/14 19:01, , 1F
03/14 19:01, 1F
→
03/14 19:03, , 2F
03/14 19:03, 2F
→
03/14 19:03, , 3F
03/14 19:03, 3F
當然營收爆增會對股價有影響
不過原po的那兩家營收並沒有這樣的表現
※ 編輯: qize1428 來自: 218.161.96.186 (03/14 20:54)
推
03/16 16:32, , 4F
03/16 16:32, 4F
→
03/16 16:32, , 5F
03/16 16:32, 5F
→
03/16 20:07, , 6F
03/16 20:07, 6F
→
03/16 20:08, , 7F
03/16 20:08, 7F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9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