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現在薪水不高不代表未來也如此吧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愛瘋一族)時間12年前 (2014/03/12 15:02), 編輯推噓5(509)
留言1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也許大家 會覺得可能背後有個有錢的老爸之類的 在不靠"根"或無"根"可靠的情況下 想憑自己努力 住豪宅 開跑車 是遙不可及的事情 的確~ 換作是4年前的我 也是會這樣想的 但是現在我改觀了 回想當年剛退伍 到台北的時候 領25K 房租7K 正常上下班 早上9點前打卡 6點下班 不用加班 周休二日 見紅就休 三節獎金 員工旅遊 午餐補助 該有的福利都有... 可以穿著自己的便服上班 面對著電腦 收發E-mail 還可以跟助理美眉聊聊天 每天很舒服的工作著... 3個月後 我就慌了! 難道我就這樣25K一直領到老了嗎? 所以我又重新找了一份 21K的工作 很累 而且沒有加班費 福利又差 事情又多到不行 所以現在我的薪資是4年前的兩倍 最近大陸那邊挖角挖很兇 老闆找我談 明示暗示要我自己提加薪水的價碼,想確定我可以留下 老闆給我的上限 是4年前的4倍... 我只有大學學歷 公立後段 也沒什麼身家背景 對於4年前的我,這是一個多麼遙不可及的數字... 所以30歲月領30K 過個5.6年後領200K 住信義區 也是有可能的 只能說 態度和自己的想法決定一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28.62.41

03/12 15:09, , 1F
25k->50k 不難 50k->100k很多人爬很久 甚至爬不到
03/12 15:09, 1F

03/12 15:10, , 2F
如果傻傻的等老闆給 可能20年後 你也未必有100k
03/12 15:10, 2F

03/12 15:10, , 3F
35Y月入200K的人 想法覺得不是吃頭路等老闆給
03/12 15:10, 3F

03/12 15:15, , 4F
另外你傻傻的 老闆畫的大餅你也信 兄弟你真的很嫩
03/12 15:15, 4F

03/12 16:44, , 5F
樓上這麽嗆是吃炸藥尼
03/12 16:44, 5F

03/12 16:54, , 6F
應該是身邊沒幾個35Y吃頭路領200K的朋友才不理解吧...
03/12 16:54, 6F

03/12 17:27, , 7F
就有一種人看到別人領高薪心情就不好只能努力貶低來發洩
03/12 17:27, 7F

03/12 17:31, , 8F
這樣能住豪宅 開砲車嗎?
03/12 17:31, 8F

03/12 17:51, , 9F
有夢最美,加油
03/12 17:51, 9F

03/12 19:35, , 10F
1f再不爽啥 原po只是在分享而已
03/12 19:35, 10F

03/12 20:37, , 11F
不過1F說的也沒錯啦
03/12 20:37, 11F

03/13 02:05, , 12F
其實我不在乎老闆對我的加薪 因為我的目的是學到創業的技能
03/13 02:05, 12F

03/13 02:17, , 13F
但是遇到老闆主動提加薪 至少對自己是一種肯定
03/13 02:17, 13F

03/13 10:06, , 14F
信義區多少錢你知不知阿.....
03/13 10:06, 14F
文章代碼(AID): #1J80Q1rr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80Q1rr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