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小時的緣分一見鍾情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丁丁公務員)時間12年前 (2014/03/08 12:06),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所謂的初戀的「感覺」 對我來說也有17~18年了 那年升國三暑假開始能力分班 兩班的成績前50%的學生合併成一班 目標是升高中 五專和公立高職的 那位女孩之前是隔壁班的 分班之後也是固定前3名 而我大約是7~9名 成績算不上好 有時候會掉到12~15名 和一般刻板印象成績好的女學生不同 她很喜歡聊天 個性又開朗 外貌就是戴眼鏡 髮型清湯掛麵 長度沒超過耳朵 身高約164~165cm 而我是屬於內向個性的 當時她坐我後座 那時有自習課 她常踢我的椅腳或是用原子筆戳我背部找我聊天 有時候討論一些文科的知識 下課 也常拿她買的黑輪 飲料之類的零食分給我 也很剛好的是 補習的時候也同班 當時英數理三科都補 等於是一周有六天都在補習 由於白天上課都到5點20分了 補習下課回家都已經9點多 一開始 她補習考完試要走之前 有問我隔天繳交作業或考試內容 坐我隔壁的死黨有在好奇我和她的關係 因為她成績比較好卻常問我課業的事 有幾次 剛好考完會碰到一起走 她家離我家約兩個街廓 於是就很自然各牽著自己的車一起回家 聊一些事 也沒發生什麼事 送她到家附近後 回到學校後也嘻嘻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 聯考前三四個月 我開始比較專注在課業上 或者血液裡不想輸給她的基因開始作祟 她毫無意外考取縣內第一志願的女中 而我意外考取第一志願的男塾 就這樣 1997年夏天後 我和她的關係就像風箏斷了線 彼此為自己的人生奮鬥 而有了分岐 我知道她後來考取師大國文系 而我只是考取私大的歷史學系 這種差距 讓自己覺得不應該再多做進一步追求之打算 初戀的「感覺」 那是自我感覺的 對她來講 她可能只是和一個可以聊天的男生有話聊 無論是17~18年前 乃以至於當下的自己 心裡都很明白這點 但是這種青澀的感覺 三十幾歲的自己還會不時咀嚼 甚至不時出現在夢境 這就是回憶吧 ※ 引述《Lumice (Lumice)》之銘言: : 因為我不太想討論鋼筆字或性工作者...=_= : 所以就自己發文了 XD : ================= : 最近常常想起以前發生過的事, : 蠻有趣的, : 從現在的觀點去看以前的事, : 會發現蠻多以前沒注意到細節的, : 然後突然恍然大悟,哈. : 一見鍾情,在不同版可能會有不同的答案吧, : 我記得小時候我第一個喜歡過的女生, : 算第一個喜歡的同年齡的吧.. : 小時候對大姊姊的愛慕不算的話, : (相信每個男生小時候應該都愛慕過比自己年齡大很多的...) : 就叫她S吧, : S是不太講話,聰明好學生的類型, : 因為功課好而當上班長的那種人. : 而我呢? : 是那種班上的開心果,喜歡逗大家笑, : 什麼話題都可以聊 : 但跟典型的開心果不太一樣的是, : 我不是惹事罰站讓老師討厭的類型, : 當然老師有時候會覺得我問太多問題了, : 但他就是沒辦法對我發火, : XDDDDDDD : 也大概因為這種個性,跟她同班的時候,我是副班長... : 哥當年成績也還不錯的!(抖抖煙灰/:) : 萬年第三名.有時運氣爆發考才第一,二那種 : 長大后我還記得有個第一名跟我說,他主要的競爭對手是二名, : 我,他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態度很散漫....=_= : 回到S, : 除了一起幫老師辦事之外 : 因為我們家住同一個社區, : 所以其實算之前就認識了, : 見到她時,其實就喜歡上她了, : 只是不確定而已.. : 因為我姐跟她姐同年級,同學 : (不知道為什麼我姐總常常認識我同學得親戚.....=_=) : 但也因為這樣,我也有了學校之外一起玩得機會, : 我想不太起來, :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她了, : 現在來說也說不定,只是被她跟我相反的氣質所吸引 : 而不是真的愛, : 但對當時的我來說,這種感覺就是喜歡, : 因為開始看到她會害羞, : 然後,像看到她 : (題外話:我覺得喜歡的類型,從小就定型了, : 我從以前一直都喜歡安靜班長類的,現在好像也是.) : 其實要說交流, : 回想起來我跟她單獨談話的記憶好像一次都沒有, : 也可能只是時間久了,忘了. : 記得她的臉忘了她的聲音 : 但我不知道,我當時哪來的勇氣, : 我竟然決定要跟她告白, : 某天下午 : 跟她說完再見, : 目送她回家, : 看著她的背影,(其實她姐也在旁邊,只是在我眼中,看到的只有她) : 心中突然有一種衝動, : 我說了, : 大聲的說了出來, : "S--我--愛--妳" : 說完,我就光速手刀跑回家了XD, : 大概是害羞吧## : 因為她姐也在場 : 也可能是因為, : 我想做的是把感覺說出來而已, : 不是想知道答案, : 當初,我連交往后要做什麼, : 都沒想好, : 我相信她聽到了 : 因為我是用盡一切力氣吼的, : ================= : 我不記得後來發生什麼事了, : 就像電影畫面一樣, : 在我記憶中的下一個景, : 就是S和她姐 : 座在我們家餐桌一起吃飯的畫面了 : 好像是因為, : 在樓下玩太晚,就上來我家一起吃飯了, : (其實我嚴重懷疑是我媽想看我喜歡的女生是誰...=_=) : 不知道,我當天哪裡不對了, : 表現得不像我, : 好像是因為過度害羞, : 我故意大口扒飯,吃飯時發出很大的聲音, : 還用自己的筷子夾菜給她, : 很沒禮貌的 : 快速掃完飯,就上樓了, : 我記得那天晚上,睡覺時,我哭了, : 我恨自己為什麼要在她面前做這種 : 明知道是錯的,不該做的事 : 好像故意要讓她討厭我一樣. : 那天過后的記憶, : 我就不太記得了, : 好像也去了他家一次, : 不過只是去找S的姐姐.... : 那之後,我記憶裡就沒有跟S一起的畫面了, : 在走廊上會遇到, : 但都只是走過而已, : 從吃飯以後, : 一直到我轉學, : 我們都沒交談過了. : 轉學4-5年后,我有試著找找他,但那又是另一個插曲了 : 下次再說吧. : ================================ : 自從插曲連絡到S, : 從email,msn到fb : 4-5年后的現在 : 因為想起這個故事,又再次開始想知道S怎麼樣了, : 找到了她的fb, : 發現她好學生的風格一直都在 : 也發現,原來我們那麼相像, : 興趣,喜歡的電影,讀的書,喜歡的樂團, : 都是如此的相似, : 感覺好像一見鍾情是真的, : 當初,小時所喜歡的人, : 跟我是如此的配, : 當然,現在我不再那麼喜歡S了 : 她對我來說是完全的陌生人, : 相同的我對她來說也算是路人吧, : 這可能就是緣, : 當初沒有試著住, : 過了,就過了. : 但那時, : 有勇氣說出感覺得年紀, : 回憶,我應該是忘不掉了, : 感覺還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80.183 ※ 編輯: kuan1 來自: 175.180.80.183 (03/08 12:10)

03/08 20:14, , 1F
那我的比較聰明。。有到112 XDD
03/08 20:14, 1F

03/08 20:14, , 2F
謝謝分享,幫你推一下
03/08 20:14, 2F

03/08 20:15, , 3F
03/08 20:15, 3F
文章代碼(AID): #1J6fTE4v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6fTE4v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