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公務員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蜩泣くと頃)時間12年前 (2014/03/05 10:22), 編輯推噓3(9629)
留言44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覺得公務員(高考等級)和機師哪個好呢? 不是以第三人視角來看 而是真的給你選的話? 以前都看別人說機師多好多好 但是因為目前正在參加培訓機師甄選考試 雖然似乎順利過關中 但實際去了解過後 發現機師其實是滿累的一份工作... 薪水固然不錯 但是日夜顛倒 外加沒保障 從培訓期間2年開始就會不斷淘汰人 之後實際上線開始飛後 每年還要體檢 除了體檢還要定期考核 要一直學習新東西(書籍和各種機型) 沒過一樣掰掰 玻璃飯碗不是說假的... 不過其實我也不是很害怕被炒魷魚 反正被炒了可以再考公務員 公務員就是很穩定 我到現在都還沒交過女朋友 如果去當公務員遇到對的人 快的話幾年內說不定就可以結婚了 但比起機師來說女朋友選擇變少了 不過機師受完訓開始飛最快也是2-3年以後的事情了 等於我又要拖2-3年... 比起機師 公務員好像家庭會比較圓滿?畢竟機師飛的航線遠的話 幾乎都看不到家人的 加上我自己也打算再往上考 不會只是停留在高考 未來薪水會更高 想請教一下大家 如果真的你面臨選擇了 你會怎樣選? 薪水?家庭?生活品質?女朋友挑選? 如果你答案是機師 再追加一個問題 法官檢察官和機師呢? 感謝大家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31.37

03/05 10:26, , 1F
機師阿 我同學才跟我提過他那期訓練班 有個同學錢都花了
03/05 10:26, 1F

03/05 10:26, , 2F
(好像百萬?) 也差不多要結訓了 才跟他說 他不能開飛機
03/05 10:26, 2F

03/05 10:27, , 3F
有什麼隱性疾病之類的 還沒的賠 只能哭哭
03/05 10:27, 3F

03/05 10:32, , 4F
公務員很穩定?你再存這種心態未來二三十年會過很慘
03/05 10:32, 4F

03/05 10:32, , 5F
機師可以跟空姐來個愛的一發!!
03/05 10:32, 5F

03/05 10:39, , 6F
機師阿
03/05 10:39, 6F

03/05 11:05, , 7F
需要比嗎
03/05 11:05, 7F

03/05 11:05, , 8F
不過你還是先考過機師再煩惱吧
03/05 11:05, 8F
考過機師要放棄的話 我覺得倒不如現在就先放棄好了 不然真的是考心酸..

03/05 11:05, , 9F
航線是有多遠? 一個禮拜就回來了
03/05 11:05, 9F
不是這個問題 如果飛國際線 可能要在那裏過夜 你飛回來時間也未必就是白天 可能晚上回來家人都在睡覺 白天家人又去上班了 你才剛看到家人一兩天 可能又要出去飛了..跟家人作息不一樣 有回家也看不到家人啊

03/05 11:11, , 10F
機師吧,我是醫師都覺得機師這工作很棒 ~~~
03/05 11:11, 10F
因為A大不是牙醫吧 小兒科或牙醫就比機師輕鬆很多了

03/05 11:36, , 11F
喜歡 和 興趣 是最重要的 有聽說過 為了錢而飛 會很
03/05 11:36, 11F

03/05 11:36, , 12F
03/05 11:36, 12F

03/05 12:15, , 13F
機師的話~健康很容易出問題喔~可以到女版看看文章
03/05 12:15, 13F

03/05 12:27, , 14F
我覺得機師會是比較讓人嚮往的職業,但不會想嫁給機師
03/05 12:27, 14F

03/05 12:42, , 15F
機師生活真的蠻多彩多姿的,前提是你要是high咖
03/05 12:42, 15F

03/05 12:44, , 16F
朋友夠多休假才約的到人
03/05 12:44, 16F

03/05 13:19, , 17F
假發問真自介
03/05 13:19, 17F

03/05 15:59, , 18F
當然是機師阿 錢差多少....
03/05 15:59, 18F

03/05 16:14, , 19F
炒了可以再考公務員<=這種心態還是去當公務員吧
03/05 16:14, 19F
我家沒有有錢到可以讓我被炒魷魚 中年失業以後還不用去找工作 開飛機開到中年失業不考公務員 我又沒有其他一技之長 請問我是要去討飯嘛? 你這種心態才奇怪吧...

03/05 17:05, , 20F
機師啊
03/05 17:05, 20F

03/05 17:06, , 21F
等習慣以後就發現很爽,我一個機師朋友講的。
03/05 17:06, 21F

03/05 17:06, , 22F
機師最大的挑戰是自己的身體而已。
03/05 17:06, 22F

03/05 17:07, , 23F
當然受訓那些因人而異,不過工作嘛本來就有點成本要付出
03/05 17:07, 23F

03/05 19:37, , 24F
考照還好吧...我連去當房仲簽到約都放棄了....(抓抓
03/05 19:37, 24F

03/05 21:21, , 25F
機師阿還要考慮,薪水和高考天差地遠,等你當了公務員
03/05 21:21, 25F

03/05 21:22, , 26F
成天被一堆業務壓著,如果又是對外單位,忙到翻掉,
03/05 21:22, 26F

03/05 21:23, , 27F
薪水才四五萬,現在大家羨慕的公務員福利絕對不是這幾
03/05 21:23, 27F

03/05 21:24, , 28F
年進去的新人,當公務員是和台灣未來財政綁在一起,
03/05 21:24, 28F

03/05 21:25, , 29F
機師還有機會跳槽,公務員弄那些公文業務能跳去哪?
03/05 21:25, 29F
工作累不累其實我都OK 我是從保障這點來看的 機師日夜顛倒我也沒差 反正我本來就是日夜顛倒的夜貓子 不過要考慮到家庭 未來如果有小孩 感覺好像教育我都參與不進去 老婆又看不到 會不會戴綠帽之類的...

03/05 22:00, , 30F
機師啊 我機師朋友都在FB發跟正妹空姐在世界各地吃喝玩樂的照
03/05 22:00, 30F

03/05 22:01, , 31F
片 我看他也沒想定下來 太多選擇了…
03/05 22:01, 31F
我也是有認識幾個朋友在當機師 不過有幾個看起來真的不是幸福的臉啊...

03/05 22:49, , 32F
會甚麼你會覺得當機師就容易交到女友???
03/05 22:49, 32F

03/05 22:49, , 33F
那個自己的人格特質有關 會交到的就算念男校都會交到
03/05 22:49, 33F
我沒說當機師比較容易交到 我是說選擇多 機師可以挑公務員 空姐 各行各業 但是公務員就只能挑公務員或其他幾個行業 至少空姐一定沒機會

03/05 23:27, , 34F
考上再擔心吧,兩個都上了嗎?
03/05 23:27, 34F

03/05 23:40, , 35F
而且考機師的過程也可以準備高考,問這個問題根本頗中二
03/05 23:40, 35F

03/05 23:44, , 36F
整個看起來你對飛行就是沒甚麼興趣 你只是喜歡機師的待遇
03/05 23:44, 36F

03/05 23:44, , 37F
別來這一行 不然你會很痛苦
03/05 23:44, 37F
這我真的沒辦法 畢竟有多少人真的開過飛機?沒開過我怎知道我到底喜歡不喜歡 但是公務員大家都看過 我也比較熟悉 說對飛行有興趣的人 是真的飛過?還是愛玩飛行遊戲? 我也愛玩軍事戰爭遊戲 難道我就想從軍嘛?兩回事吧...

03/06 18:03, , 38F
考上再說 你這問題就跟要選台大還政大 搞不好兩個都上不
03/06 18:03, 38F

03/06 18:03, , 39F
03/06 18:03, 39F
我就是想問 對於大家哪個是台大 哪個是政大

03/07 12:57, , 40F
這位先生你該煩惱的是如何考上(拍肩)
03/07 12:57, 40F
ㄜ...可是我已經上高考啦... ※ 編輯: rivius 來自: 61.31.134.105 (03/07 15:14)

03/08 16:21, , 41F
早說嘛
03/08 16:21, 41F

03/23 18:13, , 42F
幫推,原po問題也是我目前在考慮的,大家會說考上再說,
03/23 18:13, 42F

03/23 18:13, , 43F
但了解過就知道機師這條路是一路往前且很難折返的決定,
03/23 18:13, 43F

03/23 18:14, , 44F
所以一開始的通盤考量很必要,頭洗一半的尷尬學員留。
03/23 18:14, 44F
文章代碼(AID): #1J5efczb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5efczb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