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因為一張照片而有了交會點

看板JD_Lover (姊弟戀)作者 (龍)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其實緣分有時候真的很奇妙 十年前公司的學長和DD我一起合照了一張出遊照片放在臉書上。 結果被JJ看到,跟我學長哈啦說:XXX(我學長)跟學弟去哪玩啊?我學長就回JJ說要認識嗎?因此就這樣促成了一段緣分,最終結婚。 我學長當時是JJ診所的一個病人,所以才會認識我老婆。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學長為啥要這麼雞婆熱心的當月老牽線,可能他無聊覺得好玩吧,哈哈。 一開始我和JJ都以為學長是在嘴炮開玩笑的,雙方都被盧了幾次都沒理他。 學長拿JJ照片給我看和稍微介紹一下JJ背景時,我心裏OS還想說別耍我好不好,你他媽幹嘛介紹一個大我四歲又跟我一樣高的給我認識,我當然不要。(我74年次當時26,是個167公分的矮子;JJ70年次當時30,也是167)。 我事後問JJ的想法跟我差不多,都以為我學長在亂的。 被盧了幾次,終於受不了了,想說好吧就去吃飯見見面,第一印象是還可以啦(後來老婆跟我說其實第一眼我不是讓她心動的那類型,但我看起來蠻老實的)所以後來有再約出來玩。 我永遠記得當初第一次約在士林科教館看什麼3D展,我當初也沒想太多,想說難得有妹子陪你出來玩,總算一次不用跟臭男生朋友一起出去也不錯。 所以整個放開很輕鬆的跟JJ玩和拍照,或許當初如果有想要追,我會整個很閉俗吧。畢竟我只是一個從來沒戀愛經驗只喜歡運動的運動宅男。 因為這次出來看展互動的感覺不錯,後來就一直保持線上聊天和偶爾約出來玩。這段期間覺得雙方各方面都還蠻契合的。時間一久我就慢慢喜歡上我老婆。 後來趁著他生日時約出去吃飯送他生日蛋糕然後告白,JJ答應了我,要當我女朋友,人生初戀get。 當然後來雙方交往期間也會有一些摩擦吵架,我雖然看似成熟但其實喜歡上JJ後內心一直很依賴她,我記得有一次吵架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他要再去兼職別的診所的假日班,想多打工存點錢,因為我職業輪班性質的關係,平常就能一起放假相處的時間就不多。 那次我就一整個不能諒解,覺得見面的時間就在少了,你現在連假日都不給我排假約會,我生氣跟她吵架了,後來想想其實我還蠻幼稚的。請原諒我只是一個初戀新手,太在乎JJ了。 經過了一年多的相處我知道我娶定她了,JJ已經31多了,我不能再蹉跎她的青春了。在一次跨年時我約JJ出來跨年,但其實我準備了鮮花和戒指要求婚。好像被她察覺到什麼,JJ竟然跟我說你該不會是要趁在看煙火時求婚吧!害我心跳漏了一拍,趕緊說哪有!然後101看完煙火跨年後,各位看倌以為我真的拿出來求婚嗎?答案是沒有。 因為意圖被發現。不知道JJ當時有沒有失望,我就不想被破梗。故意當下沒求婚。然後載JJ回家途中先去吃個宵夜,然後找個理由說吃的好飽喔,我們去我們常去的公園散步消化一下好不好。我就等到湖邊坐下來時拿出我預藏的戒指和花束跪下來跟JJ求婚,JJ可能沒預料到我會來個回馬槍吧,吃驚害羞的說:好啊。戲耍到JJ兼求婚成功了,哈哈。 但JD戀最現實的一面當然就是要面對JD板的魔王考驗了,也就是雙方父母。 我父母其實當初知道差四歲後其實是有一點遲疑叫我再看看,雖然還不到反對啦。而老婆父母倒是還好,只是覺得我小四歲不知道可不可靠。 後來我父母叫我帶JJ回南部給他們看看,印象不錯。我也見了老婆父母當然也順利過關,他們對我的印象是看起來還蠻老實乖乖的。我只有JJ面前才會真實展露我壞壞油條的那面,哈,扯遠了。(後記,其實提完親後我岳父母他們還不是真的完全對我放心,怕我以後做出什麼辜負JJ的事,還約了我,要我當著他們和JJ的面許下承諾一定會愛JJ一輩子。哈哈,小四歲真的這麼讓人不放心嗎……) 但對於婚事我父母還是有點疑慮,畢竟JJ大了我四歲,幸好真大魔王我阿公跳出來罩我。背景說明一下,其實我阿公那時已經80幾歲了他一直遺憾我一堆堂哥在那時都還沒結婚生個曾孫讓他當阿祖,加上他身體日漸變差,他感覺自己時日不多。 所以其實我阿公更急,知道我父母在遲疑立刻打臉他們說,今天我孫子的婚事我已經同意了,你們(我父母)不用再講了。就這樣一切障礙全部掃平。阿公我愛你! 後來雙方父母敲定婚事,於快一年後結婚。當時我28,老婆32。 到現在已經認識十年結婚8年了,育有兩名兒子,一個小一,一個中班。 不過我有點遺憾的是我大寶生出時,我阿公已經腦出血中風變成植物人了,我趕緊滿月後跟老婆一起帶著大寶下去讓我阿公看看曾孫最後一面,讓他人生的最後,當了一回阿祖,後來幾個禮拜後我阿公就走了,或許他還是能感覺得到吧,所以他能了無遺憾的去天堂了,不用再辛苦的撐了。 寫了一堆好像都沒提到我和JJ的感情互動,只有一些交往過程的一些大事流水帳,哈哈。想說認識十周年紀念一下分享給大家,感謝老天讓我認識了JJ,得到了一個好老婆。這個老天怎麼感覺很像我學長,哈,真的謝謝他了。 用手機排版打字不知道會不會出現問題,JD板的大家就將就看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30.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D_Lover/M.1631452977.A.4E6.html ※ 編輯: chenhanglung (101.12.30.13 臺灣), 09/12/2021 22:32:56 ※ 編輯: chenhanglung (101.12.30.13 臺灣), 09/12/2021 22:35:28 ※ 編輯: chenhanglung (101.12.30.13 臺灣), 09/12/2021 23:03:16 ※ 編輯: chenhanglung (101.12.30.13 臺灣), 09/12/2021 23:14:49 ※ 編輯: chenhanglung (101.12.30.13 臺灣), 09/12/2021 23:30:17 ※ 編輯: chenhanglung (49.216.23.117 臺灣), 09/13/2021 01:37:52 ※ 編輯: chenhanglung (49.216.23.117 臺灣), 09/13/2021 02:19:07 ※ 編輯: chenhanglung (49.216.23.117 臺灣), 09/13/2021 08:45:42 ※ 編輯: chenhanglung (49.216.23.117 臺灣), 09/13/2021 10:01:29

09/13 11:54, 1月前 , 1F
阿公好可惜,最後有點難過QQ
09/13 11:54, 1F
真的遺憾,或許是天意吧。

09/14 07:11, 1月前 , 2F
居然跟我和女友一樣!我們也是167跟167
09/14 07:11, 2F

09/14 07:11, 1月前 , 3F
這輩子第一次交跟我一樣高的女友 XD
09/14 07:11, 3F
矮子有其它優點還是有市場的,哈 ※ 編輯: chenhanglung (180.177.24.22 臺灣), 09/14/2021 10:11:50

09/16 09:34, 1月前 , 4F
阿公QQ 不過他真的愛你,相信他很開心很滿足了
09/16 09:34, 4F
文章代碼(AID): #1XFVynJc (JD_Lover)
文章代碼(AID): #1XFVynJc (JD_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