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放帖的問題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劍君)時間6年前 (2019/10/08 00:14), 6年前編輯推噓9(9023)
留言32則, 1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學長姐大家好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因為放帖的問題而煩惱 最近要結婚也遇到幾個問題想問問大家 情況1. 很久以前曾經參加的婚禮(可能有七八年前),我結婚時要問嗎 大學時因為比較好揪? 剛好遇到某某助教或系隊學長姐結婚(大五六屆以上那種)時 常常大家揪一揪就一起去了(那時學生好像也都包1000還1200那種) 參加過三四場這種的 但之後幾年跟主角也都沒啥聯繫 最多就是FB偶爾互相按個讚這樣 這種的還需要問他們要不要來嗎 紅包回禮是無所謂 有沒有基於禮貌應該要問一下這樣? 2.當初沒參加到對方婚禮,我結婚要問嗎 有幾個國中或高中同學是用表格詢問的 當時有可能還在猶豫要不要參加或是剛好一忙就忘了填表格 結果就忘了去了 (仔細回想起來比起剛剛提到的助教跟大很多屆的學長姊 國高中同學畢竟同班三年 好像反而應該要去的>"<) 但對方已經結婚了 我當時沒去 現在問他要不要來我婚禮會不會很無禮? 我純粹是希望大家一起來分享喜悅 不過於禮上我就無法回禮給他們 還是乾脆不要問? 3.跟情況二有點相似 對方當時婚宴是不收禮金 現在不收禮金好像越來越多? 我剛好就遇過兩場 那這種的我要問嗎? 4. 不知道有沒有人收禮金的時後 特定某些人可以不收 針對情況二跟情況三我有想到一個解決方式 就是在詢問時就表明因為當時沒有參加到你的婚禮 你能來我婚禮就很開心了,禮金就不必了 有人有這樣做過嗎 不過這樣會不會造成收禮金時的一些混亂 有些人要給有些人不用給這樣 不過其實情況二跟三都是少數啦 數起來可能10-15個左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8.19.216.189 (香港)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70464880.A.1BA.html ※ 編輯: lavender911 (138.19.216.189 香港), 10/08/2019 00:16:26

10/08 00:16, 6年前 , 1F
1個人認為就別邀約了,失望的可能
10/08 00:16, 1F

10/08 00:16, 6年前 , 2F
性很大
10/08 00:16, 2F

10/08 00:48, 6年前 , 3F
近期沒在聯絡的我都不會問
10/08 00:48, 3F

10/08 00:50, 6年前 , 4F
1跟2的狀況,我都不會邀
10/08 00:50, 4F

10/08 00:53, 6年前 , 5F
1.2不邀,3會禮貌性詢問並告知不收
10/08 00:53, 5F

10/08 00:53, 6年前 , 6F
他們的禮金
10/08 00:53, 6F

10/08 01:34, 6年前 , 7F
1.2都不邀 4 就請他直接走進去就好
10/08 01:34, 7F

10/08 01:34, 6年前 , 8F
10/08 01:34, 8F

10/08 07:23, 6年前 , 9F
1不邀 2,3先口頭問並表明人來就好
10/08 07:23, 9F

10/08 07:23, 6年前 , 10F
對方說要來再放帖
10/08 07:23, 10F

10/08 08:22, 6年前 , 11F
可以有特定人士不收禮金,會特別註
10/08 08:22, 11F

10/08 08:22, 6年前 , 12F
10/08 08:22, 12F

10/08 08:23, 6年前 , 13F
比如說我有長輩事前送金飾
10/08 08:23, 13F

10/08 08:23, 6年前 , 14F
或者也有人提前包紅包的(不知道為
10/08 08:23, 14F

10/08 08:23, 6年前 , 15F
什麼
10/08 08:23, 15F

10/08 08:23, 6年前 , 16F
事前先跟招待講好就好了
10/08 08:23, 16F

10/08 09:33, 6年前 , 17F
1 2 不邀 3 就直接說不收 4不給
10/08 09:33, 17F

10/08 09:33, 6年前 , 18F
禮金 招待會檔人嗎? 都嘛事後看禮
10/08 09:33, 18F

10/08 09:33, 6年前 , 19F
金薄才知道誰有包沒包
10/08 09:33, 19F

10/08 09:35, 6年前 , 20F
1.2不炸,3會口頭詢問,4我的作法是
10/08 09:35, 20F

10/08 09:35, 6年前 , 21F
交代招待直接放行(反正是少數)
10/08 09:35, 21F

10/08 09:39, 6年前 , 22F
1,2不問,尤其是2,當初忘記人家的
10/08 09:39, 22F

10/08 09:39, 6年前 , 23F
婚禮,我覺得就代表不是很重視,現
10/08 09:39, 23F

10/08 09:39, 6年前 , 24F
在去詢問感覺滿不好的
10/08 09:39, 24F

10/08 12:38, 6年前 , 25F
12不會問
10/08 12:38, 25F

10/08 12:50, 6年前 , 26F
1.2都不會問,3我有類似的,對方堅
10/08 12:50, 26F

10/08 12:50, 6年前 , 27F
持包給我
10/08 12:50, 27F

10/08 13:09, 6年前 , 28F
1絕對不問。其他的會看近期是否有在
10/08 13:09, 28F

10/08 13:09, 6年前 , 29F
聯絡,並且私下詢問,不收禮金可以
10/08 13:09, 29F

10/08 13:09, 6年前 , 30F
直接跟對方說就好
10/08 13:09, 30F

10/08 18:59, 6年前 , 31F
3種我都不會邀
10/08 18:59, 31F

10/09 01:05, 6年前 , 32F
謝謝各位的意見!!
10/09 01:05, 32F
文章代碼(AID): #1TcsHm6w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TcsHm6w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