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在雅x辦婚宴有被收杯子租借費用嘛?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時間12年前 (2013/10/04 00:37), 編輯推噓4(4025)
留言2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曾經在雅x或是婚宴會館的新人們 有聽過杯子租借費用這個項目嘛?? 起因是因為我和我婚宴的婚企說,我想在外面迎賓的小圓桌上放我調的雞尾酒 (補充:雞尾酒是用他們提供的紅酒+一些果汁和水果切丁,當初有談好紅酒不用開瓶費) 可否可以跟他們"借"杯子放在小圓桌上 她回覆我一個杯子的租借費用含清潔是100元,所以我借50個=5000元 以及我提到要使用他們的果汁要另外收費150元+10% 我在思考收費的原因是 1.那裡禁止外食,我的雞尾酒裡的紅酒不用開瓶費但是有檸檬汁和水果算是外食, 所以要用他們的杯子放我的雞尾酒,要收費? 那如果只用他們的杯子裝他們提供的飲料還要收費嘛,我還沒問?? 2.迎賓區的飲料不算是當初婚宴服務裡說的每桌提供果汁喝到飽,所以要額外收費? 所以我要求把原本提供在婚宴會場裡的果汁放到迎賓區就要收費? 我有點困惑~ 當初合約上沒有約定到這細節的部份, 但是同一群人(我宴會的賓客)在同樣時間(我喜宴的時間)使用同樣的飲料(果汁) 只是因為請他們放一些到迎賓區,卻變成杯子一個要100元,果汁一瓶要150元+10% 還是因為我這樣的要求造成他們額外服務,所以這是我要付額外的服務費?? 我是沒有聽過在喜宴當中跟服務生多要一個杯子是要收費的啦, 但是如果要他們先把50個杯子放到迎賓區就應該要額外付費?? 老實說這家的服務到從接洽到現在已經到快結婚倒數三個星期了, 都覺得服務小姐很熱心很專業 但是目前遇到這個回覆,我有點不明白....... 想請問大家有遇到類似的收費要求嘛? 或是有跟我類似需求的人 飯店或是餐廳是如何回覆的呢? 同時我會去詢問需要收費的理由~ 想先聽聽大家的經驗和意見呢~ 謝謝 補充~我會想要有迎賓區放飲料是源自於我對於場佈的不滿意 ,所以我想要用一些東西去改變氣氛!! 我的宴客廳是以紅色系為主,我個人沒有偏好紅色, 會願意選這裡是當初看他用大熊等擺飾弄的很可愛的氛圍,這是我喜歡的。 但今年他們啟用新的背板,感覺是很願意為場佈花心思和花錢 可是,偏偏這樣讓我的廳變得非常成熟,背板是紅色+金色的花紋 禮桌是香檳色鋪上大紅的桌布,小圓桌是金色絨布鋪上大紅絨布, 連我媽喜歡紅色的人都說這樣的配色真的太紅了~ 現在我跟她反應我不滿意那個佈置,她說背板不能搬,桌布顏色不滿意要自己準備 是的,不滿意 我應該自己想辦法,所以也考慮花錢買桌布和整個背景布幔了 在大家的建議下 除去她紅色的布保留香檳色和金色 再自己加上一些擺飾 ,減少成本也減少大家的麻煩 我就在加上一些燭台 花瓣 相框 和白紗去讓整個氛圍感覺比較浪漫~ 我想可以仿造國外的派對會有一些飲料小點,因為重點不是飲食 是我需要糖果的色彩,飲料的顏色讓他看起來比較繽紛,同時賓客也可以享用到。 過程中,我提出要怎麼去調整場佈,會館都很願意幫忙。 直到現在....她提出的杯子出借費用。 我知道不在合約裡的,的確是額外的要求,不代表他們必須要幫忙 有費用產生也是合理的。但是一個杯子100圓?? 當初選擇該會場除了她的菜色,也是看重她的整體婚企服務,有主持人還有場佈 可以讓我們省下一筆場佈的錢,這也是她的服務訴求之一, 但很明顯她當初的訴求之一在這點對我而言大打折了 讓我不禁想這麼專業的服務是否就代表了沒有彈性 凡事都要寫在合約裡~當初合約裡也說會提供婚佈服務, 但是所謂的服務範圍太廣了。場佈也非常主觀, 現在只能想我沒有把當初喜歡的場佈直接約定在合約裡,是我自己的疏忽。 只能提醒要簽約的新娘,最好是把婚佈的細節也約定進去,最好是照相存證! 有些人會說 賓客是來吃飯的,誰會注意場佈阿 但對我而言 整個婚禮過程中有用心的部分 你以為沒有人在意 其實會有人發現阿 那時就會覺得很開心能把我想展現的東西表現出來 謝謝大家的分享~我會再跟會館溝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63.249 ※ 編輯: lyre 來自: 123.204.163.249 (10/04 02:53)

10/04 08:27, , 1F
我之前談場地合約的經驗,如果一開始沒有談迎賓雞尾
10/04 08:27, 1F

10/04 08:27, , 2F
酒會的服務,後面餐廳要這樣做似乎是合理的...不過
10/04 08:27, 2F

10/04 08:27, , 3F
實在是好貴...
10/04 08:27, 3F

10/04 08:39, , 4F
如果妳不想收費就把會場裡桌上的杯子放到迎賓區,用
10/04 08:39, 4F

10/04 08:40, , 5F
完之後叫賓客自己洗一洗再拿回位子上用~
10/04 08:40, 5F

10/04 08:41, , 6F
不然飯店是不是額外要提供你50個杯子?不然你能想像你
10/04 08:41, 6F

10/04 08:41, , 7F
五桌的賓客擠在洗手間洗杯子的樣子嗎?
10/04 08:41, 7F

10/04 12:11, , 8F
當初合約沒有談到 有收費是合理
10/04 12:11, 8F

10/04 12:11, , 9F
只是價格就看你可不可以接受
10/04 12:11, 9F

10/04 12:11, , 10F
畢竟一次要50個杯子 他們也是要花人力去整理去清潔
10/04 12:11, 10F

10/04 12:13, , 11F
而且迎賓區到時即使是你們自己準備 他們也是要派人
10/04 12:13, 11F

10/04 12:13, , 12F
協助你們
10/04 12:13, 12F

10/04 12:14, , 13F
對他們來說 都是人力成本的考量
10/04 12:14, 13F

10/04 12:15, , 14F
而且如果你們那天又是大日子的話 他們的人手更有限
10/04 12:15, 14F

10/04 12:16, , 15F
而且雅悅很自豪的就是自己的服務
10/04 12:16, 15F

10/04 12:16, , 16F
所以即使每廳都開宴客 全部爆滿狀態
10/04 12:16, 16F

10/04 12:17, , 17F
他們不會去犧牲掉服務品質
10/04 12:17, 17F

10/04 12:17, , 18F
這是我當初在雅悅辦59桌的感想
10/04 12:17, 18F

10/04 12:25, , 19F
我自己在台中壐悅跟台北雅悅宴客,說真的不用迎賓飲
10/04 12:25, 19F

10/04 12:26, , 20F
料就嚇嚇叫了,尤其台北雅悅果汁有柳橙顆粒,成本高
10/04 12:26, 20F

10/04 14:52, , 21F
我是在台北雅悅訂婚宴,沒有迎賓飲料這一項目,
10/04 14:52, 21F

10/04 14:52, , 22F
我認為他們收清潔費是合理的,
10/04 14:52, 22F

10/04 14:52, , 23F
除非你合約已有談好免費,那就另當別論了,
10/04 14:52, 23F

10/04 14:52, , 24F
舉例來說,您若自己備酒,那就會有開瓶費,
10/04 14:52, 24F
嗯嗯~我知道,因為當初是說好紅酒類不用開瓶費, 我是用他們提供的紅酒+一些水果+檸檬汁+柳橙汁調成雞尾酒 因為我想30多瓶紅酒我的賓客也喝不完,不能退也只能帶回家~

10/04 14:52, , 25F
我想每一家餐廳應該都如此,
10/04 14:52, 25F

10/04 14:53, , 26F
我們最後只有一個感想,婚宴真的就是那幾小時,
10/04 14:53, 26F

10/04 14:53, , 27F
一切簡單,開心最重要,真的不用這麼複雜,
10/04 14:53, 27F

10/04 14:53, , 28F
雅悅真的蠻專業的,當初讓我們很滿意。
10/04 14:53, 28F
嗯嗯 謝謝分享~我盡量放寬心,只是現在這個階段好難! ※ 編輯: lyre 來自: 219.87.9.42 (10/04 18:14)

10/05 08:33, , 29F
雞尾酒杯去買塑膠透明的那種,便宜也不怕賓客摔壞
10/05 08:33, 29F
文章代碼(AID): #1IJPq-0f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IJPq-0f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