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傻眼+難過已回收
※ 引述《orle (一個故事一個夢)》之銘言:
我最近也在發帖子 想分享一些心得
我覺得辦公室真的是最難拿捏的
很多人就像原po的同事一樣會時不時關心你婚禮進度
還有一些會隨口說些"喔 那天我可以也"
但是也不是很明確說我要去 我要去的口氣
所以面對這種我都會請第三人幫我去問
看對方是不是真的有意想參加
對方不好意思直接拒絕你
但是可以跟第三方說
"我那天有事...." "我可能不會去喔..."
這樣就知道這些人不用發了
明天進辦公室照常相處也不尷尬
至於公帖的部分 我也想過
但是我們辦公室只有八個人
公帖傳來傳去萬一有七個要來
那第八個一看到名單會不會怕不合群而"勉強"要帖子
所以我還是覺得除了跟自己很好的同事外
不確定的人透過第三方問比較好
還有一點就是 我覺得如果是同事 而你有發帖子給他的話
如果當天他沒來請人代包
我應該會退回去禮金
只留紅包袋就好 跟他說有收到你的祝福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好方法 避免他以後拿來說嘴
比如說你過不久換單位了他發不到你 你當初還發他之類的
總覺得"同事"真的是最麻煩的
我現在排餐桌位子也是同事這塊最難喬啊!!!!
: ☑本板為批踢踢結婚板,所有文章、推文均受到法律、站規與板規管理。
: 板眾發文,不得因不知相關板規而免除責任。
: 大約不到兩個月就要當新娘子了 公餅和公帖預計下個月發
: 因為是第一次 難掩興奮加期待 相對的 也會有難過與失落的情緒出現
: 在公司到職兩年左右 與單位同事相處還OK
: 雖然談不上工作以外的時間會相約去哪
: 至少在工作岡位上也能隨時分享喜怒哀樂
: 大家都知道我11月要結婚了 偶爾會問一下進度之類的
: 今天與一個資深同事話聊時 我就忍不住問她
: 你會來喝喜酒嗎?
: 她說:誰的?
: 我說:我的...
: 她回我:一定要去嗎?(認真的語氣)
: ........................
: 當下聽了超級傻眼...我像是在強迫你參加嗎....QQ
: 一直覺得耿耿於懷 而且難過
: 之前聽說單位只要有人結婚 會有公款禮金(1800還1200的樣子)
: 然後要去的人自己再貼個幾百塊(300還800我忘了)
: 我只是想要分享我的喜悅 現在好像是熱臉貼冷屁股...唉
: 早知道就別問了 公帖發出去後 想來的就會主動跟我說(我姊說的)
: 感覺像是問給自己辛酸的(人緣好差的感覺T_T...)
: 可是我另一個同事(她說她會來參加)說 還是一個個邀請比較好
: 等人家來跟你登記多奇怪~
: 唉 我該怎麼辦 要繼續問下去嗎...單位總共才7個人
: 已經問了四個 兩個會來 一個說看看 另一個就是今天這個...
: 其實我原先沒打算要問的 只是因為他們全部都有在關心我的結婚進度 例如
: 婚紗照拍了沒 喜餅要挑怎樣的 要在哪裡宴客等等(茶餘飯後話題)
: 覺得我們"應該"有某種程度的認識
: 才想說會不會我沒口頭邀請不夠意思之類的
: 唉唉唉~~~好煩又好難過 今天你不想出席我的婚禮沒關係
: 我會告訴自己 你會默默地祝福我
: 但這種回應.....讓我覺得不但殘酷又錯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31
推
09/13 13:00, , 1F
09/13 13:00, 1F
→
09/13 13:00, , 2F
09/13 13:00, 2F
→
09/13 13:00, , 3F
09/13 13:00, 3F
推
09/16 00:14, , 4F
09/16 00:14, 4F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