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禮金問題.....OTZ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小樹*)時間12年前 (2013/09/13 03:40), 編輯推噓13(13034)
留言4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0月初男友的妹妹要結婚 但因為同天剛好(就這麼剛好的好日子)有個朋友結婚 而且是朋友先發邀請然後我回覆會參加 並且後來也收到喜帖了 過了半個多月後男友說妹妹結婚日跟朋友同天 而且都是午宴= = 那這樣我參加朋友的婚禮 但沒參加男友妹妹的婚禮的話 需要包禮金給男友妹妹嗎?? (話說男友媽媽前兩天還在問我能不能當伴娘 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46.42

09/13 05:14, , 1F
如果妳和男友還不到論及婚嫁的程度的話,恭喜妳逃過
09/13 05:14, 1F

09/13 05:15, , 2F
男友妹妹的婚禮,基於禮貌,紅包還是要給,但是是拿給男
09/13 05:15, 2F

09/13 05:16, , 3F
友的媽媽,她如果懂人情世故,會把紅包退還給妳,但如果
09/13 05:16, 3F

09/13 05:16, , 4F
她收下了,那也沒辦法...但是妳還是要給就是了.
09/13 05:16, 4F

09/13 05:17, , 5F
(希望結果是她會退給妳!祝福妳!!!)
09/13 05:17, 5F
如果是 還沒正式討論過婚事 不過兩人稍有共識 未來有可能會結婚 然後 男友媽媽把我當未過門媳婦的話呢.....囧? (遠距-找對方時住對方家 我的角色在對方家不是"客人"...也不只是"女友"...) 如果是這樣看來..不管我的角色是未來媳婦或現任女友 都還是要包紅包就對了?

09/13 06:07, , 6F
如果是我,有想嫁這男友,朋友也不是超級死檔,我會
09/13 06:07, 6F

09/13 06:07, , 7F
選擇出席男友妹妹婚禮耶;婉轉告訴朋友家裡臨時有事
09/13 06:07, 7F

09/13 06:07, , 8F
無法出席,但是禮金一定到!男友妹妹我則會送精緻有
09/13 06:07, 8F

09/13 06:08, , 9F
紀念價值的結婚禮物,不包禮金!
09/13 06:08, 9F
我是覺得朋友的很早就喬好了 且當天有共同朋友也會參加 基本上我是想去的 甚至可以說是滿心期待 因為是我第一次收到喜帖... 另外就是出席男友妹這邊的話 身分變伴娘 絕對會被逼婚 壓力很大 會害怕QQ (3月底男友堂妹結婚 我沒去 男友是伴郎 那時就有被眾親戚追問何時換他) 至於伴娘部分還有另一個問題 就是男友家人身高偏矮 我家則是偏高 男友妹妹的身高大約15X吧 我不穿鞋是177......這樣當伴娘好像也不太適合OTZ 等等.....那個....我的朋友阿!!你看見這篇文章的話 請就裝作不認識吧QAQ 我實在不知道哪個板會比這裡還適合問這個問題了阿阿阿阿QAQ

09/13 06:28, , 10F
當伴娘,我建議看男友妹妹意願,搞不好是男友媽想找
09/13 06:28, 10F

09/13 06:28, , 11F
你當,男友妹並不想!不過,你已經去定朋友婚禮了,
09/13 06:28, 11F

09/13 06:29, , 12F
伴娘應該也不會當。若是我依舊會送男友妹禮物,不包
09/13 06:29, 12F

09/13 06:29, , 13F
禮金,你參考看看囉
09/13 06:29, 13F
婚禮幾乎是男友媽媽一手包辦 原因過於私人就不多做描述 送禮物感覺不錯不過因為跟他妹不熟(大我一歲)所以不知道送啥... 知道他妹要結婚時有說幫他做個簽名筆或刻印章等婚禮用品 筆做好了也已經送了ˊˋ

09/13 06:48, , 14F
直接跟男友家說妳當天已經有安排就好啦,你都答應了
09/13 06:48, 14F

09/13 06:49, , 15F
禮金看妳跟他妹交情囉~不然就送個禮物就好了
09/13 06:49, 15F
有直說要參加另場婚禮 不過男友媽有幫我「想辦法 」.....讓我有點傻眼 囧" 感覺好像真的很缺伴娘(陪嫁?) 但其實不算我 光他家堂兄弟姊妹就可以湊三對了... ※ 編輯: HSUANLEI 來自: 114.47.148.114 (09/13 07:19)

09/13 08:20, , 16F
177真的不適合當小隻新娘的伴娘阿
09/13 08:20, 16F

09/13 09:30, , 17F
你也太高了吧.....當心男友妹妹會恨你喔~破壞她婚禮
09/13 09:30, 17F

09/13 09:31, , 18F
我覺得準備精緻小禮物不錯!
09/13 09:31, 18F
不要恨我阿...我沒有想去破壞畫面的意思T_T

09/13 09:32, , 19F
當然不要包,要包也是你男友包。頂多就是送禮物
09/13 09:32, 19F

09/13 09:42, , 20F
推樓上,不需要包!
09/13 09:42, 20F
我男友包的意思是 紅包袋寫我名字 嗎@@? 婚禮用品算是禮物嗎QQ?還是要另外選??

09/13 10:14, , 21F
我是一樓,我建議把紅包拿給男友媽媽的原因是要展現妳
09/13 10:14, 21F

09/13 10:15, , 22F
是個懂事/懂禮貌的女孩子(禮多人不怪),至於男友妹妹
09/13 10:15, 22F

09/13 10:16, , 23F
等真的100%確定要結婚在說.先在男友媽媽那建立好形象
09/13 10:16, 23F

09/13 10:17, , 24F
花不到三千塊,讓可能是未來婆婆的人對妳的好感增加,
09/13 10:17, 24F

09/13 10:18, , 25F
很划算!(原則上她應該會說不用,但如果她收了,妳就知
09/13 10:18, 25F

09/13 10:19, , 26F
道她是那種收禮不會客氣的人,以後該送的就一定要送
09/13 10:19, 26F
送禮這個 我第一次去他家就有帶伴手禮 之後幾次去也都有 最近較少 他家人都會說謝謝然後收下@_@

09/13 10:36, , 27F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沒有嫁過門就包紅包就好了!
09/13 10:36, 27F

09/13 10:37, , 28F
當初我娘有提醒過我,可是一來我跟小姑感情很好;
09/13 10:37, 28F

09/13 10:37, , 29F
二來我婆婆也很疼我,所以撩下去幫忙。結果被他們家
09/13 10:37, 29F

09/13 10:38, , 30F
的親戚講閒話講得超難聽,還導致我婆婆跟她的姊妹決
09/13 10:38, 30F

09/13 10:39, , 31F
裂...<囧>
09/13 10:39, 31F
如果沒有嫁是包紅包的話 那已經嫁了的要包啥@@?

09/13 12:12, , 32F
推一樓的作法。可以先建立形象,也可以先了解婆婆是~
09/13 12:12, 32F

09/13 12:12, , 33F
甚麼樣的人,作為未來應對的考量之一
09/13 12:12, 33F
已經大概了解男友媽媽是怎樣的人了說(汗)

09/13 12:54, , 34F
我覺得為了禮貌,應該包,又不是不認識的人
09/13 12:54, 34F
我發文的原因跟你的想法一樣XD 現在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男友妹這場是訂婚(請女方) 幾個月後的才是結婚場(請男方)... (不過這跟包紅包與否好像無關?)

09/13 14:21, , 35F
最好是一樓的做法可以看出婆婆為人.....= ="
09/13 14:21, 35F

09/13 14:21, , 36F
包紅包是喜事..妳都拿出來了,哪有人還在退紅包的
09/13 14:21, 36F

09/13 14:23, , 37F
用這種方式來看為人,該說是 心機(!?)還是天真(!?)呢
09/13 14:23, 37F
我是有看過 A包給B B收是收了 但用另一個名義全包回去給A 這樣... ※ 編輯: HSUANLEI 來自: 114.47.148.114 (09/13 18:05)

09/13 18:54, , 38F
還沒嫁不管怎樣就是客人 紅包還是要包
09/13 18:54, 38F

09/13 21:08, , 39F
我是一樓,我自己是在海外辦婚禮,娘家親友聽到消息,都
09/13 21:08, 39F

09/13 21:09, , 40F
有拿紅包給我爸媽,但是我爸媽都立刻說:謝謝!不用這麼
09/13 21:09, 40F

09/13 21:09, , 41F
客氣,拒收紅包(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做個樣子,但
09/13 21:09, 41F

09/13 21:10, , 42F
該有的"禮數"還是要有).我自己的朋友要拿紅包給我
09/13 21:10, 42F

09/13 21:12, , 43F
我也是笑著說不用.但是心意收到了!但是我公婆把所
09/13 21:12, 43F

09/13 21:13, , 44F
有親友的紅包全收了,不過我公婆在美國住太久,他們有
09/13 21:13, 44F

09/13 21:14, , 45F
些社交禮儀對台灣人來說是很不合格的...
09/13 21:14, 45F

09/14 01:39, , 46F
所以推來推去還是收了?
09/14 01:39, 46F

09/14 10:36, , 47F
我娘家和我都沒收.我公婆沒有推掉豪爽地全收XDDDDD
09/14 10:36, 47F
文章代碼(AID): #1ICXYgL4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ICXYgL4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