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大推美麗魔法師新秘Ivy!內有豐富照片 已回收
因為我不太會用PTT排版,插入圖片連結後,版面變得非常亂而不利大家閱讀,因此圖片
部分,請連結無名圖文並茂好讀版,歡迎入內欣賞賜教:
http://www.wretch.cc/blog/naomi0215/8303609
我是今年三月的新娘,很高興能在這裡分享關於新秘的種種。從婚禮結束之後,我就一直
非常想將跟我合作的新秘Ivy Jian介紹給為了尋找新秘而焦頭爛額的新娘!偶然知道結婚
版這個平台可供分享,我就慢慢開始動工了!Ivy是我國中同學的朋友,我那朋友在FB發
「工商服務」的連結介紹Ivy,正巧我當時也正在尋找合適的新秘,連到Ivy的作品集之後
,真的是很欣賞Ivy的風格與手藝!經過詢價之後,沒有太多考慮就下訂了!想起來真是
很慶幸當時當機立斷的決定,因為日子是我們隨便選的,後來才知道那天是所謂的「好日
子」,能順利與Ivy的檔期配合上,非常感謝上帝的恩典,讓Ivy參與在我的婚禮當中,成
就我最美麗時刻!要分享的部分很多,也知道大家籌備婚禮的事情多如麻,但我想,一生
一次的美麗時刻,是值得您多花心思及時間比較與參考的^^
我是訂結婚同一天,當天含白紗,總共租了3套禮服。當天行程為:早上在家訂婚儀式→
換白紗迎娶→午宴→教會結婚禮拜→晚宴。
行程如此地緊湊忙碌,午宴及晚宴也都有換裝,因此當天就是這3件禮服不斷穿穿脫脫,
並且變換造型(當天總共做了8個造型之多!)。讓我對於Ivy的手藝大為讚賞,沒有想到同
一件禮服,在Ivy的獨特美感及巧手下,竟能呈現如此多變的風貌!歡迎來一起欣賞Ivy如
何透過巧手來妝點這些造型(羞):
【白紗】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88354&p=0
這是我迎娶的造型,有我喜歡最喜歡的編髮。後面除了編髮,還綴有蝴蝶造型的鑽飾,前
面還有個可愛的小皇冠。原本在溝通造型時,我告訴Ivy我不喜歡髮箍或皇冠之類的頭飾
;這個皇冠是Ivy鼓勵我別在旁邊試試看,不一定要像大部分新娘別在正中間,真的不喜
歡當然還是可以不要,想不到效果超級好!我當下高興地說:「好可愛喔!我要!我要!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16&p=13
↑教會結婚禮拜的側面造型,稍低的包頭,更顯典雅端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17&p=14
↑頭紗的造型。綴上的是鑲著珍珠的白花頭飾,跟珍珠的耳環及項鍊相得益彰,我本身就
很喜歡高貴的珍珠,總使我想起聖經說:「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05&p=2
↑結婚禮拜揭紗---側面造型,編髮真的很有層次。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18&p=15
↑結婚禮拜---整體正面造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20&p=17
↑晚宴進場造型。這是我當天最喜歡的造型!復古頭紗(Ivy巧手親手縫製)、大花、當然
仍含有我最愛的編髮元素。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19&p=16
↑晚宴進場造型正面觀。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11&p=8
↑晚宴進場全身整體造型。旁邊是搞笑的婚攝弟兄…
【粉藕色蓬紗禮服】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07&p=4
↑訂婚儀式造型側面觀。這造型我尤其喜歡我的瀏海,弧度收得很美、很自然;帶著編髮
的包頭更顯豐盈感,頭飾的花顏色、質地也跟禮服超配的!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08&p=5
↑訂婚儀式造型正面觀,旁邊是我最好的朋友。順帶一提,這條蝴蝶結珍珠項鍊是Ivy的
新貨,我是第一個戴的新娘,聽到時心裡真的跳起舞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06&p=3
↑晚宴二次進場造型。大力推薦這個造型給新娘!這是「鮮花」花圈喔!不是假花頭飾,
是Ivy配合禮服顏色、造型、新娘風格,親手採買花材,用她的巧手製作而成,每個新娘
都是獨一無二、量身訂做!為了保持花的新鮮綻放,並非前夜事先做好,而是在該造型之
前神速完成!曾經與一位認識的花店老闆分享我的婚禮造型,眾多照片中,她唯獨對這造
型愛不釋手,驚呼連連,直問這個「花冠」是那一家花店做的?另外,我喜歡這個造型的
另一點是接髮的長度很自然。我真髮的長度大約在肩膀左右,一直不希望透過接髮瞬間變
成「長髮公主」,雖然長髮很美、很浪漫,但對我來說過長顯得太不自然、不俐落(我很
矮),親友一看也知道是假的,Ivy接的這個長度自然、髮尾弧度也美,令我讚不絕口!耳
環跟腰部的鑽飾也非常相配!
【桃紅色雪紡禮服】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09&p=6
↑午宴敬酒+送客造型。嘗試將頭髮放下(無接髮),側面是編髮,後面則是浪漫的捲度。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10&p=7
↑午宴送客整體造型正面觀。側面綴有花飾,特別的是耳環只戴一邊,不過這是比較過戴
一對後,我個人指定的,怕太累贅,Ivy也很鼓勵,超級尊重新娘意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22&p=19
↑晚宴送客造型側面觀。同一件禮服,晚宴時則將頭髮整個盤起,搭配我最喜歡的大花,
當然,Ivy的大花頭飾及耳環將整個桃紅色禮服完全襯托出來,整體感十足!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21&p=18
↑晚宴送客造型後面觀。後面的編髮也不馬虎,線條的流動像在跳舞,層次感充分展現。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12&p=9
↑晚宴送客造型正面整體造型。呼…累了一天,好不容易將賓客全部送走,可以好好坐下
來休息了,感謝我最好的朋友從一大早的訂婚,一直陪伴我到最後…
雖然是訂結婚同天,不過因為仍有遠方親友難以在當天一併招待,於是在兩個月後,我們
仍有一場「補請」,不用說,有了前次的愉快合作,新秘我還要當然指定Ivy!這一次,
有3件禮服、3個造型:
【酒紅色禮服】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23&p=20
↑補請進場造型後面觀。我真是愛極了這些頭上的小鑽飾,以及長耳環!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13&p=10
↑補請進場正面整體造型。因為頭上的後面的小鑽飾跟禮服從胸前到腰部的小鑽飾相襯,
相互輝映,高貴的酒紅色、頭飾、鑽飾長耳環,顯示出奢華感;這造型更指定將瀏海全部
往上梳,又帶有一點點的龐克風。
【金色禮服】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25&p=22
↑補請二次進場造型。配合這件可愛的禮服,我自以為地取名為「可愛的宮廷風」!配合
宮廷風,所以小皇冠又出現了,當然,我還是要戴在側邊;妹妹頭瀏海,才能跟「可愛」
相襯嘛!Ivy的飾品仍與禮服一樣相配,帶有可愛的普普風。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24&p=21
↑補請二次進場造型後面觀。事隔兩個月我染的髮色變淡了,卻意外發現,髮色淡些,更
能將編髮的層次與美感更充分展現!是個可愛又美麗的造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14&p=11
↑補請二次進場正面整體造型。這些是我親愛的兩個姊姊。
【復古風銀黑色禮服】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26&p=23
↑補請送客造型。這件禮服是我這結婚一系列中,最大膽的了,因為我個人喜歡平口的禮
服,不喜歡露太多,但是這造型也是我補請最喜歡的造型!也因為沒有傳統的束縛,讓我
能穿上黑色的禮服,有機會嘗試這樣的造型!濃濃的復古風,盤起的側邊髮、大紅花、濃
豔的唇色,好像置身在幾零年代的上海…知道嗎?這副手套並不是婚紗公司附的,而是
Ivy送給我的!討論造型時,我怕買了這副手套只為了配合這一次造型,導致以後用不到
而猶豫不決,Ivy自己默默去奇摩拍賣下標的!這麼體貼可愛的新秘要去哪裡找呀…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27&p=24
↑補請送客側面細部造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15&p=12
↑補請送客正面整體造型。
謝謝大家耐心觀賞我的造型!我想,在業界中能為大家妝點美麗的新秘非常多,Ivy絕對
不是所謂「最大咖」、「最富名氣」的,但以我一生一次的美好經驗,Ivy在美感的展現
、用心、細心…絕對是數一數二的!Ivy是學美術出身的,對於美感、色彩特別有恩賜,
由提供的飾品質感也可見一斑,每一組我都是愛不釋手!又曾在花店服務過,對於鮮花的
運用更是駕輕就熟!
此外我最推薦的一點是:Ivy沒有幫我畫一個大濃妝!當初決定下訂的其中一的關鍵,就
是看Ivy作品集的新娘,妝感都好美、好自然,顛覆了我對新娘大濃妝的刻板印象!Ivy的
網誌也特別強調了這點,只是未試妝的我我仍不免擔心…。我忐忑地告訴Ivy:「我希望
能將我原有的條件加強凸顯即可,例如我是內雙,不要把我弄成很明顯的雙眼皮,不要為
顯示深邃,弄成煙燻妝、裝個超濃密、超長的假睫毛…。」Ivy信誓旦旦保證:「不會的
!我也不喜歡那樣!」讓我放心不少,果不其然,當天畫出來的自然妝感,我是超級超級
滿意!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omi0215&b=39&f=1256394804&p=1
↑超自然的美麗妝感!
當天隨侍在側的Ivy,除了幫我補妝、打理造型,更是不時溫柔提醒我許多事情,穿著禮
服要怎麼走、要抬頭挺胸、拿著小物不要動就讓賓客搶…。婚禮及補請過後,我們的合作
關係就結束了嗎?NO!這次的經驗讓我跟Ivy不僅是商業上供給需求的合作關係,我們更
成為了好朋友!補請結束,我跟新郎開著車送Ivy回家,臨走前Ivy竟還冒著大雨幫我們去
夜市買消夜!在FB、LINE更是時常保持聯絡,互相關心、鼓勵!感謝上帝安排了Ivy透過
婚禮進到我的生命,願在尋找合適新秘的新娘們,也能擁有跟我一樣的美麗與祝福!
Ivy作品集:http://www.wretch.cc/album/aliuujj5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8.107.82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