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訂結婚中的一些細節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叮咚)時間13年前 (2013/08/20 11:29),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九月初要訂婚 但有一些細節問題實在是不太明白 想在這裡請教大家 (1)關於聘金部分 在提親時女方父親說聘金部分就不用了 不過男方的親友說訂婚時沒拿出聘金比較 不恰當~ 請問大家依照這樣的情況~訂婚時是否還是要拿出 聘金呢?雖然女方說不要 但是禮多人不怪之後或者 轉交給新人們~這樣會比較恰當嗎? 要不就在訂婚時當作沒聘金這回事呢? (2)傳統上所謂喝茶是訂婚和結婚都有這個儀式嗎? 看過前面網友的照片中 訂婚時好像新娘要端茶給 夫家的人飲用~而結婚時是不是也會有所謂的喝茶 習俗? 這兩種都一定要舉行嗎?兩者有差別嗎? (3)女方訂婚時就要宴請女方家的親朋好友 因為之前看過新人的婚紗照和謝卡好像都是結婚時 擺放~ 請問訂婚時也可以先拿出來用嗎? 不好意思請教大家這麼多的問題 麻煩大家了~再次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89.110

08/20 13:06, , 1F
1)不收的話可以擺出來,結束收回去
08/20 13:06, 1F

08/20 13:07, , 2F
2訂婚新娘奉茶給男方,男方要回紅包
08/20 13:07, 2F

08/20 13:08, , 3F
結婚也會拿紅包,新娘要回禮
08/20 13:08, 3F

08/20 13:09, , 4F
08/20 13:09, 4F

08/20 13:10, , 5F
3)訂婚要擺呀~這樣你的親戚才能看到
08/20 13:10, 5F
文章代碼(AID): #1I4kAbaa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I4kAbaa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