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太一義大利11天完整食記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微風婕蘭)時間13年前 (2013/07/23 23:2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版:http://blog.yam.com/lunacat322/article/66247225 ↑食記當然要看圖呀>///< 以下是本人參加太一旅行社的瑞航義大利經典十一天的不負責任食記 說是不負責任是因為沒有每間餐廳都標出名字和地址,知道名字的我會大概寫一下←懶 優點是每天的食物除了飛機餐和中餐都有照片,可以做為想去度蜜月的大家的參考喲! 但每團去吃的餐廳可能會因為住的旅館和行程不同而有所調整,應該不可能每團都吃一樣 吧(?) 還有大家的口味都不同,尤其是對外國的食物的接受度都不一樣 我和被害人(被害人是我的老公的花名)的口味就差很多,所以好不好吃就僅供參考,恕 不負責XD 大家開始跟著我連吃十一天吧!(好撐) 第一餐是在龐貝古城入口旁邊的Victora Hotel 在義大利上桌時通常會有麵包 因為沒烤過+一直放著可能有點受潮,所以不是很好咬也沒什麼味道 (住過義大利的友人表示義大利的麵包本來就這樣,大家要認命XD) (聽朋友說她從瑞士蜜月回來時,同飛機的人吃飛機餐時說:「我終於吃到熱的麵包了! 」←有這麼感動嗎XD) 簡單的生菜沙拉 我忘了是用橄欖油還是油醋醬了 吃起來還算不錯~ 瑪格莉特披薩 這個披薩只有蕃茄醬和起司 餅皮還不錯,但蕃茄醬頗鹹所以大家沒吃完 海鮮燉飯 這個海鮮燉飯很香,米粒有滿滿的海鮮鮮甜味~ 裡面也有小片的花枝和蝦子,飯的硬度沒很硬比較貼近臺灣人習慣的口感 大家一下子就吃光光~ 主菜是炸海鮮 如圖所見有炸花枝(還是墨魚?)還有小隻的蝦子 我喜歡炸花枝但不得不說它有點油 蝦子不大隻但整隻咬還蠻香的(還是很油) 甜點:鳳梨佐冰淇淋 鳳梨比臺灣的不好吃,冰淇淋也普普很像杜老爺的瑞士巧克力口味 這天在阿瑪菲入住的旅館Hotel Ratio Amalfi吃晚餐 在這裡介紹一下~ 太一每餐都會供水(有時有氣泡水有時沒有)、晚餐會有酒類 每餐都有麵包(沒有每次都拍)、前菜(義大利麵、燉飯或千層麵)、主菜(肉類)、甜 點 男生和女生的菜色通常都會不一樣,方便夫妻互相餵食....不、是換著吃 這餐紅白酒各有一瓶,因為我很弱所以只稍微喝了一咪咪 沒有特別的想法應該是沒有特別好喝或難喝(毆) 蕃茄肉醬粗管麵 粗管麵煮的很硬很有咬勁,咬久了蠻香的,但紅醬很酸而且有點太鹹了~ 我和被害人都不愛XD 海鮮麵疙瘩 (我不太確定是麵疙瘩還是某種團狀的義大利麵) 這道超級好吃~海鮮味超鮮超香!不知道怎麼煮的為什麼海鮮醬可以這麼好吃~ 麵疙瘩QQ的搭配鮮甜的海鮮醬汁,害我現在寫著寫著肚子又餓了.... 蝦子不大隻但蝦仁不少又還算新鮮~開心 住過義大利的朋友獅王表示:麵疙瘩是gnocchi,馬鈴薯做的 耶~我沒猜錯(毆) 主菜:不知道是什麼魚... 領隊說本來是牛肉和羊肉,結果今天餐廳只供應魚,聽到之時覺得有點不妙 實際吃到也覺得不太妙,也不是說不新鮮只是這個魚不是很好吃也吃不飽...Orz 我們一起忘了這件事吧(淚) 提拉米蘇 不知道為什麼我吃過很好吃的提拉米蘇通常都沒辦法好好站立(?) 所以看它堅硬的模樣就知道....沒有很好吃(毆) 蛋糕體沾咖啡酒的部份不多但很甜(甜到我都回來半個月了還記得) 起司的部份沒很柔軟很香~不過因為魚不好吃所以還是努力吃完了 岩漿布朗尼 切開巧克力有稍微流出來一點,味道還OK 但YOU KNOW.....布朗尼它本來就是個很甜的玩意兒,所以它也蠻甜的 第一天的晚餐就在於對主餐的魚的怨念中結束了這回合(?) 在卡布里到上是發餐費自理(領隊表示這裡的都不好吃XD) 跑去前面有冰淇淋的麵包店隨便買了點東西塞肚子 披薩 3.5歐左右 嗯~餅皮有點難咬,沒很好吃 畢竟是做好微波加熱也沒辦法 鹹派? 好像是5歐吧 神秘的有夾馬鈴薯和紅青椒之類的烘蛋 味道比上一個好吃一點 今晚是羅馬的紅龍蝦餐~ 因為是配龍蝦所以提供白酒 我記得這餐白酒很好喝 鮪魚生菜沙拉 這裡的沙拉都要自己加橄欖油和紅酒醋 加了橄欖油之後口感蠻滑順的很容易就可以吃完了~ 紅龍蝦清炒義大利麵 紅龍蝦要用工具夾碎再吃,容易弄得滿手蝦味 龍蝦肉很多汁+有彈性+鮮甜 在台灣有時吃到的龍蝦肉沒什麼味道,這個龍蝦好像是吃過最好吃的XD 義大利麵因為是清炒的味道比較淡,餐廳有提供辣椒可以加來提味 另一隻紅龍蝦,你沒看錯這隻比較大XD 老闆有把活的紅龍蝦拿給大家玩,不過我沒跟它合照就是了~ 甜點:淋上巧克力醬疑似奶酪的物品 很像有點堅強(?)的奶酪但又沒很濃的奶味,算普通吧~ 羅馬的午餐是中餐,就沒有特別拍了~ 不過這間是臺灣人開的味道還不錯就是了 以在臺灣的標準也算好吃喔! 之前跟團去日本中餐有時很災難....很想跑去廚房把廚師趕走自己煮Orz 這餐是郊區的米其林推薦餐 麵包的部份依舊走不是很好咬的路線 如果沾橄欖油應該會好一點,但有時桌上沒有橄欖油Orz 這家紅酒很好喝~ 肉醬起司蘆筍千層麵 上面是煎炸過的肉碎,中間綠綠的是蘆筍或青豆(?)泥 旁邊白色的東西是某種我吃不出是什麼的起司 我覺得味道還算好吃(雖然有點奇妙) 但身為台灣口味代表的被害人不太喜歡 牛排 雖然牛肉煎的很漂亮,但沒有什麼肉味,味道不能說難吃但也只能算不錯 和我對米其林的幻想有一點落差(不過領隊事先有一直說米其林都是騙人的XD) 倒是烤的小馬鈴薯很好吃,我超開心的吃完了 以後也自己來用烤盤淋橄欖油烤馬鈴薯好了! 水果塔和....融化的雪酪 雪酪是莓果味的,融化前味道應該比較好 水果塔的塔皮應該是用現成的,搞不好是跟統一長明燈進甜筒皮來用,因為他真的不好咬 蛋塔或水果塔的塔皮不是應該要酥酥的嗎(怒) 焦糖布丁和香蕉派 焦糖布丁很好吃,奶味和蛋味很均衡,口感也很細 最特別的是還加了檸檬或萊姆屑增加了清爽的口感 前面的好像是香蕉泥加肉桂去炸,有點甜也有點奇妙 看到這裡我想對喜歡甜點的大家說:千萬不要對義大利跟團時吃到的甜點抱有太大的期待 因為我到義大利覺得好吃的甜點只有提拉米蘇和冰淇淋(還有這餐的布丁) 隔天去了一直想去的羅馬競技場~ 因為要從羅馬坐車去佛羅倫斯,午餐自理去吃了車站的麥當當 義大利的麥當當這樣的套餐要6.45歐,價錢差不多是台灣的兩倍左右 我很久沒吃台灣的麥當當了所以無從比較 只覺得這次吃到的漢堡比以前吃到的好吃很多XD 領隊怕大家肚子餓,所以下午到佛羅倫斯後就帶我們去吃傳說中的牛肚三明治 好像是3.5歐 這個牛肚不是台灣印象中的牛肚(牛的毛肚?)而是整副內臟之類的 老闆煮了很久把油脂和雜質去掉,再加香料去滷 牛肚油油香香嫩嫩的有點辣 雖然有股香料味和內臟獨特的味道,但我覺得配上麵包還蠻好吃的 結果.....幾乎所有的團員都說牛肚很腥 被害人也不太敢吃吃了幾口都丟給我解決 被害人跟團員說我覺得好吃,大家還對我投以奇怪的眼神 可是我平常最怕魚腥味了呀~~對腥味應該很敏感,我真的覺得不腥呀orz 大概是因為我上輩子是義大利人吧(?) 所以想吃傳說中的牛肚三明治的人可以衡量一下,評價很兩極>_< 再來是去佛羅倫斯吃紅酒燉牛肉 餐廳就在飯店後面 帕馬生火腿佐哈密瓜 這道超級好吃~ 鹹香鹹香有點油油的生火腿和哈蜜瓜搭在一起 讓兩個味道都更突顯,真是完美的搭配 好想再來一份呀XD 蘑菇燉飯 義式燉飯的特色是米心沒有熟透,咬起來會有點硬硬的 一開始吃有點不習慣,咬久了還蠻香的,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不能接受米生生的人應該會很想叫它拿會去煮熟XD 燉飯的蘑菇味很濃,一吃就知道是蘑菇口味 在這邊吃到的醬煮海鮮口味海鮮味就很濃,蘑菇口味蘑菇味就很濃~不知道他們怎麼煮出 來的, 瑪格莉特披薩 披薩皮很薄但吃得出咬勁,單純的乳酪和蕃茄醬就組合成美味的披薩 比龐貝的披薩好吃非常多 很容易就解決掉四分之一的披薩! 紅酒燉牛肉 本來對紅酒燉牛肉抱有很高的期待,因為我自己隨便煮都很好吃了,當地人應該更厲害 結果....這個牛肉有點老有點柴,讓我起了敬老尊賢(?)的心 只有有筋的部份吃起來比較好一點 我們這桌都覺得這牛肉不是很好吃,但其他桌都吃得蠻開心的 所以可能是我們剛好拿到比較不妙的部份(但牛肉應該是一燉就燉一大鍋的吧?) 對了這餐的紅酒我們也覺得不好喝 可是別桌的說很好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呀XDD 炸薯條 我只吃了幾塊,好像蠻普通的 中午的麥當勞較優(毆) 水煮菠菜拌橄欖油 就....菠菜拌橄欖油 聽說義大利人比較不炒青菜(?) 還有在義大利比較沒機會吃青菜 有青菜要記得多吃一點 千層派 酥皮蠻香的,中間的卡士達醬有點甜>"< 看到筷子就知道這餐是中式餐 所以又懶得拍照了(毆) 這家餐廳在佛羅倫斯的大衛像附近 好像是中國人開的,有些菜的口味有點微妙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可以吃得飽 晚餐用餐地點在托斯卡尼莊園飯店Villasanpaolo Hotel 吃飯時已經八點了這時月亮剛剛冒出樹頭 聽說今晚的月亮特別大~果然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啥) 千層麵 裡面夾了蘆筍和乳酪 喜歡乳酪的人應該會喜歡 肉醬義大利麵 肉醬有點像臺灣的肉燥,麵很粗很Q彈 吃起來有點像麵偏硬的肉燥烏龍麵XD 吃這餐時我胃有點不舒服,可是我還是有吃完~個人還蠻喜歡的 牛肉 我....忘了味道了(被打) 所以應該是沒有特別難吃也沒有特別好吃吧 我倒是蠻喜歡他們處理馬鈴薯的方式的 豬肉 豬肉沾上一點麵包粉去炸,口感有點脆脆的蠻好吃的 可惜豬肉本身沒有什麼肉汁和甜味,不過畢竟是薄薄的瘦肉,沒有什麼味道也沒辦法 配菜是焗烤馬鈴薯片,非常好吃(很想再來一塊) 提拉米蘇(?) 甜點是疑似提拉米蘇的兩塊乳酪慕斯 味道還OK 另外這兩塊草莓沒什麼味道 草莓布丁 布丁本身還OK,淋上草莓醬味道有點微妙 說真的大部份的甜點都不太合我的胃口 就不說太多評論了XDb 托斯卡納的米其林一星料理 餐廳很大很漂亮,後面是很美麗的莊園風景 前菜:焗烤菠菜 領隊說是菠菜千層麵但裡面沒有麵,所以我還是叫他焗烤菠菜吧XD 切開是長這樣,裡面都是菠菜 雖然長得很像不明物體(?),但味道還蠻好吃的 連一向對焗烤都無法整盤吃完的我都很快就吃光了 前菜:紅醬義大利麵餃 這是男生的前菜,我只吃了一顆所以對餡料是什麼沒印象了 只記得義大利麵餃的皮很像義大利麵厚厚硬硬的 以餃類的角度來說我還是比較愛臺灣的水餃皮~ 我和被害人都覺得不明物體菠菜比較好吃 丁骨牛排(盤子上看到的份量是兩人份) 領隊說之前直接請餐廳上菜的話團員都會覺得太生,所以就請餐廳煮熟一點 原本有點擔憂會太熟,端上來一看的確蠻生的,大部份都差不多是五分熟,有一小片幾乎 整塊都是生的XD 所以平常和我一樣吃五分熟左右的人,還是請領隊幫你點熟一點的吧:P 這個丁骨牛排是吃原味的,調味料只有海鹽和橄欖油 一開始只加海鹽覺得味道普普 加了橄欖油後........驚為天人!!! 口感變得滑順,牛肉也變香了,這是什麼魔法嗎? 搭配著橄欖油和海鹽我(和被害人)很快就把這堆原本怕吃不完的丁骨牛排吃完了 吃完還覺得有點餓,因為很好吃還想再吃呀XD 這是牛排的配菜 最右邊是歐洲特有的超級大茄子 口味還蠻有趣的 因為甜點上菜的動作太慢跑去後院逛逛 托斯卡提的鄉間風景真的很美:) 蛋糕 上面的疑似是卡士達醬(有點忘了) 印象中好像還ok 奶酪 奶酪味道還不錯,但搭巧克力醬有點不搭... 糟了我對這些甜點的印象都好稀薄,寫了幾天就辭窮啦<囧> 接下來這天晚餐因為要搭火車去威尼斯,所以自理 旅行社有提供一個炒麵餐盒給大家墊墊肚子 到了晚上從臺灣飄洋過海的泡麵就可以出動了XD 這天來到了朝思夢想的威尼斯 餐廳的招牌很可愛,這間是米其林推薦 麵包一根一根的很脆很香,大家肚子很餓很快就把麵包條吃光光 我還一度想追加XD 杯子上也有招牌上的LOGO 粉紅酒還蠻好喝的 一瓶好像是15歐 海鮮義大利麵 這道義大利麵非~常~美味! 有加一點紅醬,但紅醬僅是襯托一點也不搶戲,每口都可以吃到海鮮和蝦肉的鮮甜 像上面這麼肥厚的蝦好像有三隻,還有一些花枝 重點是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連平常很少吃完整盤麵的我都迅速地掃盤 生菜沙拉 一樣是加橄欖油和油醋醬吃 建議搭配主菜炸海鮮食用,不然會覺得自己很像在啃草 其中有種很綠的葉苦苦的我不太敢吃 住過義大利的獅王表示:深綠葉子是rucola,聽說台灣叫芝麻葉 炸海鮮(墨魚、蝦、櫛瓜) 龐貝的第一餐也是炸海鮮,但這餐很明顯的好吃很多 蝦子和上面的義大利麵的蝦一樣大隻又厚 我很喜歡啃炸過的蝦尾巴,雖然不能吞下去但很香 墨魚(花枝?小捲?)很甜 長長一條的不是薯條是炸櫛瓜,有點像軟的小黃瓜 搭配生菜沙拉吃會比較不油膩 雖然好肥但現在看到照片又好想吃呀(滾來滾去) 提拉米酥 在上菜前領道就預告「這是最好吃的提拉米酥!」 讓我對它抱有很高的期望,幸好期望沒有落空 因為它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啊(捧頰) 起司好香好濃奶味好重(當然它畢竟是起司呀!) 手指餅乾沾了咖啡酒,有點濕潤又不會濕到淹水 咖啡酒有咖啡香和酒香又不會太甜 和Mascarpone的奶香合在一起真的是超級美味~ 人生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酥就在這裡啦! (在台灣也吃過不錯的但都還是有點偏甜) 附帶一提的是我吃不太出來裡面是放海綿蛋糕還是手指餅乾~ 不過這是不負責任食記應該沒差吧(被打飛) 焦糖布丁 嗯.....看布丁旁邊一顆一顆的氣泡就知道期望不要太大 口感有點粗,算是蛋味比較重的布丁 說真的我自己做的布丁都比較細比較好吃(爆) 應該還是兩個人都上提拉米酥比較好 不然被害人都要一直搶著吃我的提拉米酥(嘟嘴) 餐廳招待的手工餅乾 這個也很好吃,雖然快撐死了我還是努力吃了兩片XD 這餐算是平均值最高的餐廳~義大利麵、主菜和提拉米酥都非常美味! 晚餐吃墨魚麵,但我忘了在哪裡吃了(好像是STAR HOTEL?) 這家麵包有不同的款式但還是沒有很好吃(毆) 海鮮墨魚麵 我在臺灣還蠻喜歡吃墨魚麵,不過這道我覺得還好 醬汁有淡淡的海潮味和鹹味,隱藏在麵條中的墨魚片還蠻好吃的 不過被害人覺得這道好吃~ 主餐:聖彼得魚 魚肉沒刺,有點像比較不油的鱈魚,味道很清淡 上面淋了一些海鮮(蝦和蚵)煮成的芡汁,還算不錯 本來有點害怕會是阿瑪菲海岸的那種帶皮魚,幸好不是(抖) 草莓醬奶酪 有點硬奶味有點淡,嗚嗚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些甜點啦(←剩幾餐而已! 撐下去!) 這餐沒記錯的話是維洛那的米其林推薦餐 我忘了這罐酒味道如何了XD 前菜:肉醬斜管麵 有點硬硬的斜管麵配上濃濃的肉醬~這道好吃到我沒很餓也整盤吃光!←不愛吃就不吃完 的壞蛋 肉醬很稠很香,斜管麵的中心夾帶不少肉醬 一根一根咬不知不覺就吃光了~當然也不會忘了把盤底的肉醬刮乾淨 老實說在義大利每天都很早起床+一直走路,食慾變得比平常好很多XD 燉牛膝 這道是男生的餐點,但是燉牛膝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搶過來吃了不少(喂) 肉燉得很軟很入味,牛膝附近有很多煮的軟軟QQ的筋 好吃到我都想自己找牛膝來煮煮看了 這道真的很好吃! 算是我心中的主菜NO1! (肉類NO2是丁骨牛排,海鮮類的話羅馬的龍蝦和威尼斯的炸海鮮都不錯) 可惜份量有點少(淚) 旁邊的黃色物體不是起司也不是蛋,而是疑似用玉米粉煮成的糊狀物 沒什麼味道所以後來沒吃完(為什麼不搭配前幾天吃到的好吃馬鈴薯!這樣就更完美了!) 住過義大利的獅王表示:黃色物體加了牛奶和奶油打過後的馬鈴薯泥 但它沒什麼馬鈴薯味,還是把它當做不明物體吧(喂) 主菜:煎羊排 其中一塊羊排有點羊羶味,其他的還好(不過我個人對羊肉的接受度比較高,所以不一定 準) 配上橄欖油和海鹽還不錯吃 但比起牛膝還是差多了~給我一盤牛膝!!!(敲碗)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東西比較好吃,這餐我吃完沒覺得很飽XD 甜點:莓果雪酪 ....... ↑竟然直接放棄形容甜點了! 這是最後一餐囉~今晚的飯店也蠻漂亮的 晚餐就在飯店吃 糟了到最後我就對紅酒沒印象了 不過我也只有試喝一口喝喝味道,多喝幾口我可能會醉(羞) 開胃菜:生火腿佐麵包 鹹香鹹香的火腿配上脆脆硬硬的麵包,和搭配哈密瓜是不同的滋味 這種吃法火腿比較鹹一點但比較油比較香 餐廳有多做一盤,服務生出來問有誰要時我因為害羞沒舉手 害我有點後悔~還蠻好吃的說(可惡我肚子餓了) 開胃菜:章魚片+生菜沙拉 這個好像是女生的菜,章魚片有一點鹹硬硬QQ的 生火腿佐麵包比較好吃啦(嘟嘴) 前菜:肉醬寬麵 男生的菜,我只吃了一口沒什麼印象 應該不怎麼特別吧 前菜:櫻桃蕃茄麵 剛在幫它取名時猶豫了一下,這個麵比水管麵還寬,如果叫鋼管麵可能會被打 所以還是簡稱它是麵吧XD 麵體很難得沒很硬 不過這道菜的重點是蕃茄超~~級~~甜! 蕃茄只有微酸但有種很舒服的甜味 連領隊都說這個蕃茄很好吃一定要試試 主菜:魚 應該是魚吧?糟了我對它的印象好稀薄 怎麼前幾天的菜記得比較清楚呀<囧> 主菜:雞排 吃起來很像臺灣的雞排沒醃過就拿去炸 除了肉有點乾之外還不錯,如果有胡椒鹽會更好 老闆我要加辣(誤) 外面放到融化而有點膨脹的冰淇淋 真心覺得他們的甜點可不可以不要放到融化再端上來,口感很詭異耶orz 不需要向我們證明義大利的冰淇淋是會融化的呀(喂) 最後一餐是在米蘭吃的中式餐點 好像是臺灣的留學生去義大利開的,這間中式餐味道還不錯 到現在還記得獅子頭很好吃XD 接下來就上飛機面對坐到屁股痛的旅程和超難吃飛機餐 如果有剩下的泡麵建議可以帶上飛機去吃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回程時突然覺得飛機餐很難以忍受 囧 《總結》 整體來說我覺得太一安排的義大利餐食我都能接受(不過我的接受度本來就比較大) 中間有一度聞到乳酪就覺得討厭(那時胃有點痛有點反胃),幸好後來沒有太多乳酪的餐 點 另外餐點的蔬菜份量比較不夠,有青菜時就多吃點 早餐時要多吃點水果(早餐時都有水果可以取用) 不然會蔬果攝食不足~ 前菜(義大利麵、燉飯、千層麵)大部份都蠻好吃的 主菜(肉、海鮮)大部份就比較普通,但也有很好吃的料理 肉類部門(?)燉牛膝、丁骨牛排真的很好吃>W< 海鮮部門龍蝦的原汁原味和威尼斯炸海鮮都好吃 比較遺憾的是沒吃到我最愛的青醬義大利麵 披薩也只吃了兩次(其中有一次不好吃>"<) 部份料理偏鹹,但大部份都可以接受(我喜歡清淡一點的口味) 獅王說:與其說鹹,不如說有些地區的口味重,他們會拿麵包蘸醬汁吃 就算在台灣有時也會吃到口味重到受不了的東西,所以也沒辦法(攤手) 甜點的部份的話除了羅馬的米其林推薦的焦糖布丁和威尼斯的提拉米蘇,其他的都..... 我們還是去吃冰淇淋補充糖份吧!(毆) 獅王看完食記表示:大體上來說,其實吃得還不錯啦,該吃的也都有吃到~XDD 寫到這裡肚子又餓了,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不負責任冰淇淋食記或不知道會不會有的遊記 大家下次再見^__^/ -- 既然無法永遠幸福快樂,那就吐嘈吧! 喵一是笨蛋&苦悶OL夢工場:http://blog.yam.com/lunacat32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17.16
文章代碼(AID): #1Hxg4mCl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Hxg4mCl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