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婚禮週記:算日子-嫁娶吉課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7/18 10:39), 11年前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作者: jpecho (你攏省小條開大條) 看板: GetMarry 標題: [分享] 婚禮週記:算日子-嫁娶吉課 時間: Thu Jul 18 10:39:08 2013 籌備婚禮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算日子 以下是自身經驗,不是廣告文,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同學。 好讀圖文版http://www.pijo.com.tw/archives/11357#comments 所謂嫁娶吉課,也就是男方拿男女雙方(新娘新郎)與雙方父母(主婚)的生辰八字,請 命理擇日老師,選擇最適合且無剋刑傷的好日子,並用紅紙書寫,由男方託媒婆送於女方 ,而女方拿「嫁娶日課」再請命理擇日老師,覆查,如果沒問題,則依選好的良日吉辰, 舉行訂婚結婚儀式,稱之為「嫁娶吉課」。-引用自 金甲子命理研究中心網站 是的! 決定「結婚」就像是人生中重要課題之一;傳統的禮俗嫁娶當中,首重就是-挑個好 日子好時辰完成人生大事。 首先你需要準備以下工具: 1.男女雙方生辰(女方的生辰需要再提親當天交由男方) 每次問我媽,我媽給我的出生時辰都不一樣,於是我好奇了好幾年之餘,終於有機會查証真 正的出生時辰;我姐還特地去台南【戶政事務所】幫我翻出了陳年手抄的出生證明書。 2.準備一筆合婚基金,價格從0-數千不等。 3.合婚廠商(我職業病了) 這個合婚的過程,出現了一個小波折,導致我尋找了兩個老師合了婚(實際上是三個) 結個婚真是長知識的開始…. 提親後興高彩烈的拿著生辰要去找第一位老師算日子, 才坐下沒多久, 老師:結婚日子想辦在什麼時候?(今年的三月去算) 我:希望在明天春天.三~四月份! 老師:啊~~~瞎密!!!明年日子還沒出來啦?! 我:可是…可是農民曆不是出來了嗎?(立馬想打開手機的農民曆給老師看) 林董:淡定不語 老師:謀NO~~~通書要五、六月才會印出來捏。 通書!!花特通書啊!! 把婚期拉那麼遠,就是打著「不焦慮」好好處理婚事,這下,我真的焦慮了,因為日期一天不 確定,一切都只能空談,日期不定,.最難處理的場地就更加艱辛了,於是在我又心急又焦慮 的狀況下,我上網搜尋,結果找了個有做關鍵字的老師!! 上網搜尋:合婚,位列第一順位的,就是這間位在杭州南路的建軒堂,我想....它的關鍵字真 的做得很用心!! 以下是「建軒堂」使用後心得 **建軒堂【台北服務處】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107號4樓 0961-223-888 1.環境乾淨,老師還有點香氛燈,整個香噴噴令人心情愉悅 2.收費:2600,這收費算是中低價位,價位好像是取決於老師的知名度 3.老師是使用電腦輔助算日子,但是他也有參考紙本通書(如下圖:老師手上那本就是傳說 中的通書) 結論:老師說得挺快速,整個看診時間大概半小時不到,算出來的日子,我們不算滿意(但是 老師很專業後面還有附註使用說明書,主要就是說好日子就那幾天,要合兩個人的好日子更 是少得可憐) 一整個合婚的過程結束後,我跟腦公阿雜了好一下子,我們兩個一致認為這日子不太理想( 卡到兩個大節日),一度想隨便翻個農民曆就這樣定了! 但是經過幾天的思量後,還是決定再去第一間命理中心去試試看,於是就這樣一路等等等, 等到腦公西雅圖回來後,終於,左等又等的通書也出來了。 以下是「金甲子命理研究中心」使用後心得 **金甲子命理研究中心 【台中服務處】台中市西屯區朝馬路135號 04-2255-5508 【台北服務處】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2號2樓 02-2581-5192 1.環境稍嫌老舊,位在行天宮附近的一棟公寓的二樓,算是乾乾淨淨可以接受 2.收費:3600,這間收費稍嫌高了一點,但是使用完畢後,覺得挺超值的(這位老師據說命理 協會理事長,還是好人好事代表,還擔任過獅子會會長....) 3.這位老師不使用電腦,一切手工;翻了好幾本書,一直交叉比對過程中,還一直針對我們兩 個的個性做出一些提醒,看著我們的生辰(老師好像也會看面相),一路講了好多我們的優缺 點,偏偏又是相當符合,整個看診過程超過一個半小時!!! 4.老師是使用毛筆寫紅紙的,一筆一畫工整漂亮,光是寫了這張寫了快20分鐘.... 結論:3600的費用的確是高了點,但是整場下來,好像被老師上了一課,老師也直接提點兩人 個性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兩個人要互相包容,當夫妻就要互相扶持,有緣才會在一起等等 的正面能量提醒.而且老師是主張任何生肖的人都不會相沖(只有在特定時刻-如進房時需 要注意等等),其他重要儀式任何人都可以參加,這對屬虎的同學無疑是一大福音!! 其實我 絕得相當超值啦!! ---------------------------------------------------------------------------- 「好日子」這件事真的可大可小,完全取決於雙方家庭對這件事的「角度」, 就我自身來說,我們兩家的家長,既開明又好相處,完完全全的交給我們倆全權處理婚事,於 是完全按照我們認為理想的方式去「解決」這件事!! 為什麼用「解決」兩個字來形容呢? 自古以來聽到、看到關於「算八字合婚」光是這件前 置作業就足以讓兩個原本甜蜜要結婚的新人鬧翻,導致不結婚 、分手的大有人在,所以我 們有共識,花個錢兩個人去給老師看一看,避免太多的節外生枝!! 整個合婚的過程其實又曲折又離奇,中間還麻煩了同事的姐姐算了一下(因為我焦慮到怕時 間太晚,我找不到場地),還好同事姐姐很好心的免費贈送, 有天在結婚版看到了一句話.[若心無罣礙,日日皆是好日],突然間像是被雷劈到一樣,頓時 領悟,其實我們想要的日子就是一個大家都方便來參加日子,不要跟大節日衝突,氣候舒服 宜人,日子不用到頂尖好,次好或次次好也無妨,只要親朋好友方便出席來祝福我們,那那日 便是天賜的幸福好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249.200 ※ 編輯: jpecho 來自: 118.233.249.200 (07/18 10:54) ※ 編輯: jpecho 來自: 118.233.249.200 (07/18 10:55)

07/18 11:07, , 1F
大推 "若心無罣礙,日日皆是好日" 祝你們幸福
07/18 11:07, 1F
※ 編輯: jpecho 來自: 118.233.249.200 (07/18 11:26)

08/07 17:55, , 2F
謝謝你的分享!
08/07 17:55, 2F
※ 編輯: jpecho (60.248.143.252), 10/07/2014 10:37:55
文章代碼(AID): #1HvrLJK6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HvrLJK6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