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關於算日子這件事 .....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打輸不發脾氣就娶妳)時間13年前 (2013/07/16 18:08), 編輯推噓28(28030)
留言58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真的只有無奈二字哪!!!! 女友是馬來西亞人,雖然同樣是華人,但對他們家來說, 只要不是農民曆上寫著「忌」,他們都覺得哪天結婚沒差。 但我家就完全不同了。(唉) 給老師算一算,明年只有三個日子可以結(這要逼死誰), 後來老師到家裡再算其他可以接受的日子,結果都在平日。 我是台中人,但我們的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幾乎都在台北, 要大家平日請假下台中本身就已經很麻煩了, 加上對馬來西亞人來說,迎娶的闖關是結婚這天裡的大重點, 姐妹或兄弟不夠多,根本就是冷清得可憐,一點也沒結婚的感覺。 我自己是婚禮攝影師,拍過好多次平日迎娶的, 沒幾個親戚、朋友來,伴郎伴娘一、兩個, 連生氣都扯不上,更別說熱鬧。 女友爸爸超愛台灣,也超愛這邊的民宿, 所以我們初步規劃在台灣娶出門,前一天租個整棟式的民宿, 隔天在民宿進行迎娶,也比較親切, 不會像在飯店或汽車旅館迎娶那樣,不太有家的感覺。 但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老師算出來結果,女友爸爸與我和女友對沖, 所以她上轎(車)時,爸爸不可以送出門(wtf ...), 對我來說,這不管於情於理都根本不合邏輯哪, 人家大老遠從馬來西亞飛來,把女兒嫁你,結果不能送自己女兒出門, 如果我是她老爸,我肯定是難過到炸掉。 家裡的意思是「我們習俗就這樣,就配合一下我們」, 聽到這回答,自己心裡真的很難過,也替女友難過。 再來是上車時間跟進房時間不到一個小時, 原本看中的是埔里的民宿,因為他們家來台灣好多次, 很喜歡南投的民宿,但這車程根本不可能, 跟家裡溝通說如果還要連訂婚儀式與迎娶闖關, 七點就要開始進行儀式,三四點要開始化妝, 家裡的回應是「還要闖關這種東西?」的意思。 但對女友來說,這是他們大馬華人最重視的東西, 別的可以隨意,但娶女兒的過程哪能那麼輕鬆? 我自己是不太信這些東西,日子看再好,會分就是會分, 跟家裡溝通過後,也同意各自再找其他老師算, 但結果怎樣就不知道了,爬文看了那麼多關於算日子的文章, 真的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無奈」。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166.226

07/16 18:14, , 1F
這就是看你肩膀夠不夠硬的時候
07/16 18:14, 1F

07/16 18:32, , 2F
另外找人算
07/16 18:32, 2F

07/16 18:40, , 3F
不能商量一下嗎 結婚就一次 習俗365都可以遵守啊
07/16 18:40, 3F

07/16 18:40, , 4F
我是女生我會哭
07/16 18:40, 4F
我自己都很想哭 .....

07/16 19:21, , 5F
算命算到正沖爸爸 這算命師不及格吧 另請高明吧
07/16 19:21, 5F

07/16 20:07, , 6F
這就是看你肩膀夠不夠硬的時候 算命師不及格吧
07/16 20:07, 6F

07/16 20:08, , 7F
結婚是雙方的事,不能用習俗為由要求對方配合
07/16 20:08, 7F

07/16 20:12, , 8F
這算命師怎麼可以挑這種日子...我可推薦一個擇日師
07/16 20:12, 8F
太棒了,我會私信給您的!

07/16 20:23, , 9F
算命師不及格 什麼叫做女方爸爸對沖你們家 如果這樣
07/16 20:23, 9F

07/16 20:23, , 10F
乾脆不要結親家了 女方沒要你去大馬迎娶已經不錯囉
07/16 20:23, 10F
不是沖我們家,是沖我與女友,我也覺得這算命師不及格。

07/16 20:41, , 11F
爸爸跟親家正沖是哪招,而你們竟然還要人家接受...
07/16 20:41, 11F

07/16 20:41, , 12F
爸爸好可憐,女兒這麼大了連要結婚都不能看著....
07/16 20:41, 12F

07/16 20:42, , 13F
不能另外找人算嗎?這個算命師也太兩光了吧!
07/16 20:42, 13F

07/16 20:43, , 14F
你也說了如果你是爸爸會難過到炸掉,另外找人算也好啊
07/16 20:43, 14F
我也不知道這哪招,算出來的結果令人傻眼, 如果換做我嫁女兒,我也不想嫁, 已經在找另外的人算了,謝謝你的回覆!

07/16 20:48, , 15F
敢說正沖我爸要避,不用馬來西亞,住隔壁我也不嫁
07/16 20:48, 15F
沒錯,我也是這樣覺得!

07/16 21:33, , 16F
你這樣你女友也敢嫁?那麼委屈不如分手算了,都是你
07/16 21:33, 16F

07/16 21:33, , 17F
們家的意思,你們有尊重對方嗎?
07/16 21:33, 17F
我與女友是同一邊的,也會試著跟家裡溝通,同時也在找其他人算, 希望可以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 尊重二字我很清楚怎麼寫,但家裡長輩的觀念要如何疏導與溝通, 那是我的功課,謝謝你的回覆。:)

07/16 21:53, , 18F
為什麼不是你們配合人家?
07/16 21:53, 18F

07/16 22:38, , 19F
為什麼不是你們配合人家?
07/16 22:38, 19F
我也想要配合他們,所以我會努力的尋求最佳解決方式。:)

07/16 22:59, , 20F
溝通一下吧 將心比心 如果女方找一個算命師跟你說
07/16 22:59, 20F

07/16 22:59, , 21F
沖到你媽 你們家會有甚麼反應
07/16 22:59, 21F

07/16 23:15, , 22F
不知道你在無奈什麼。
07/16 23:15, 22F
這是我第一時間的心情,就是無奈,發文的文章分類也選了「心情」, 又不是討拍文,不能用無奈來形容嗎? = =

07/16 23:20, , 23F
根據我周遭朋友的經驗,男方搞出這種「算出來的結果
07/16 23:20, 23F

07/16 23:20, , 24F
」,根本就是要把女方壓下去,宣示主權和男方是老大
07/16 23:20, 24F

07/16 23:20, , 25F
的意味濃厚。這關過不去,我大膽預測以後會算出女方
07/16 23:20, 25F

07/16 23:20, , 26F
結完婚一年不能回娘家啊,不然就是算出孫子或孫女100
07/16 23:20, 26F

07/16 23:20, , 27F
0天不能在外過夜這種結果…………
07/16 23:20, 27F
家裡也覺得另外再找人算過是目前最好的方式, 所以只能等消息了。

07/16 23:35, , 28F
我們家的習俗就這樣←那麼傳統的話,若算命師說婚後
07/16 23:35, 28F

07/16 23:35, , 29F
兒子不能同住,必須出國(馬來),他們也會同意?
07/16 23:35, 29F

07/16 23:36, , 30F
請為自己的小家庭硬起來!
07/16 23:36, 30F
我想,我絕對硬得起來,哈。 謝謝你!!

07/17 00:18, , 31F
原PO是很有擔當的準新郎了!!!拍拍手!
07/17 00:18, 31F

07/17 00:59, , 32F
抱歉剛才看錯內容 不過如果女友爸和自己女兒對沖又
07/17 00:59, 32F

07/17 00:59, , 33F
和未來女婿對沖 那是要女友小時就把她給別人養嗎-.-
07/17 00:59, 33F

07/17 01:00, , 34F
除了找人重新算過 建議你探問清楚兩邊長輩最在意的點
07/17 01:00, 34F

07/17 01:00, , 35F
那些點抓好了 到時候時間啥的都可以讓你搓湯圓 加油~
07/17 01:00, 35F
真的!這就是目前正在努力的課題!謝謝你!我會加油! ※ 編輯: tacogary 來自: 1.171.166.226 (07/17 01:02)

07/17 01:37, , 36F
辛苦你了,能為對方想很優秀!!加油加油
07/17 01:37, 36F

07/17 04:22, , 37F
辛苦你了,幸好你很明理又有肩膀
07/17 04:22, 37F

07/17 06:25, , 38F
你有肩膀一點 不要讓你女朋友和未來的岳父受這種委屈
07/17 06:25, 38F

07/17 06:26, , 39F
為了這種白吃習俗 結婚連自己的女兒都不能送
07/17 06:26, 39F

07/17 06:26, , 40F
你們家的長輩也真好意思說要對方配合
07/17 06:26, 40F

07/17 06:27, , 41F
算命師算的時間都碼可以協商的 多塞一點紅包就好啦
07/17 06:27, 41F

07/17 06:28, , 42F
算出對沖這種爛時間的算命師根本就是最大的亂源...
07/17 06:28, 42F

07/17 07:44, , 43F
真的是白痴習俗 文明社會存在這種屎東西
07/17 07:44, 43F

07/17 08:52, , 44F
如果是我我會另外找人算... 爸爸不能送女兒也太辛酸
07/17 08:52, 44F

07/17 10:18, , 45F
拍拍手!!!原PO很有擔當也很有同理心哦!!希望你可以圓
07/17 10:18, 45F

07/17 10:18, , 46F
滿解決這件事~~~
07/17 10:18, 46F

07/17 13:37, , 47F
硬起來
07/17 13:37, 47F

07/17 17:36, , 48F
一開始看文越看越氣,但感覺出原PO很有誠意協調溝通
07/17 17:36, 48F

07/17 17:36, , 49F
,加油喔
07/17 17:36, 49F

07/17 18:00, , 50F
這個算命師有問題呀…怎麼可以算出這種時間呢…換吧
07/17 18:00, 50F

07/17 21:23, , 51F
為何要花錢找不相甘的人決定結婚日期阿
07/17 21:23, 51F

07/17 21:26, , 52F
日子不滿意就再算過,行程不滿意也要再找過
07/17 21:26, 52F

07/17 21:26, , 53F
何不直接挑自己喜歡的日子就好了
07/17 21:26, 53F

07/18 12:07, , 54F
如果跟著習俗走真的可以保婚姻的話我想臺灣的離婚率
07/18 12:07, 54F

07/18 12:08, , 55F
不會那麼高 原po加油!!算命的只是想糊口飯吃
07/18 12:08, 55F

07/18 12:24, , 56F
算命師不及格 換一個吧 我認識的都不會給會互沖的
07/18 12:24, 56F

07/20 11:45, , 57F
原PO很有心 應該是好男人! 不過能不能做好是一回事
07/20 11:45, 57F

07/20 11:46, , 58F
加油加油加油!!! 祝福你可以兩邊都弄得服服貼貼
07/20 11:46, 58F
文章代碼(AID): #1HvHkYmD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HvHkYmD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