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心細也是種障礙嗎?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swick)時間10年前 (2016/06/01 01:30), 10年前編輯推噓8(809)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首次在魔板上面PO文,各位同伴大家好 這些問題我不知道各位會不會有同感,又或者因人而異 但最近真的壓抑到心情快喘不過氣來了... 希望可以討個拍或聽聽大家的想法(文長,抱歉) 近期在板上爬文,其中最心有戚戚焉的 就是「爲什麼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魔羯」這篇文章 老實說,同感身為魔羯,務實、冷靜、心細等性格 一直以來我都自許為是這個星座很大的優點 因為這些優點使我能很快地做完該做的事情 同時築夢也是一步一步腳踏實地 一直以來我都很感謝自己這樣的個性 但當心越細,越是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的時候 反而對外築了很高很高的一道牆 似乎對於摩羯的我們來說,內人與外人根本是兩種模式 但不管在友情或感情上 外人往往都會先因為我們表面建築起來的形象,進而接近我們 但一旦熟悉,我自己就會展現出我認為自在的那一面 這樣的反差讓不少人都認為「我變了」而開始變得不如從前熟悉 老實說這樣反覆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自己偏偏在這個時候又會像個導師跟著自己自言自語地說 「人有百百種,總會有人跟你相處久了就會知道你的好」 但在相對吃很開的人上,那孤單的感覺有時候真的像海嘯般 或許是真的自己個性太敏感了 當我選擇建立一個關係時,我都是很認真地在面對 不管是友情、愛情或親情 但始終常被人說的就是:「不要想太多!」「你也太認真了吧...」 讓人倍感壓力 但認識我們的人就知道,我們自我克制的能力是與生俱來的 但往往還沒有辦法看見幼苗成長 卻被我們辛苦建構的豪華溫室給嚇跑了... 不由得開始懷疑自己 是否當個傻子會比較開心些? 難道心細...真的是一個罩門嗎? 難道情感與關係的建立都不需要「用心」去全力以赴嗎...? 打到這裡越來越灰心 一直相信自己的核心價值 但卻隨著每次的經驗與人際交流越來越動搖 謝謝各位同伴看完這樣一大串的負能量 魔板一直以來都很溫暖 也是我徬徨時很好的燈塔 希望這次也能看見那道光芒 趕快在這個迷航當中走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07.188.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64715849.A.DA8.html

06/01 04:44, , 1F
這種反差會讓不熟的人以為我們討厭他 其
06/01 04:44, 1F

06/01 04:44, , 2F
實就只是不熟而已……
06/01 04:44, 2F
我遇到的跟a4大一樣的問題,都是喜歡變熟之前的樣子 熟了之後反而就覺得你完全變了人 但那才是真的我....因為夠信任你才會解放 只是他們這樣很讓人受傷

06/01 06:03, , 3F
人有百百種,只要有一兩個記得自己足矣
06/01 06:03, 3F
不會覺得很孤單嗎ˊˋ

06/01 07:18, , 4F
反而是很多人喜歡我變熟前彬彬有禮的樣子呢
06/01 07:18, 4F

06/01 07:19, , 5F
熟之後大解放讓他們傻眼
06/01 07:19, 5F

06/01 08:55, , 6F
不要被當成工具人,不要被當是難相處,當個有原則的人
06/01 08:55, 6F

06/01 14:19, , 7F
推3樓,我也是喜歡魔羯變熟前樣子應該說優雅吧QQ
06/01 14:19, 7F

06/01 14:20, , 8F
變熟後有點幻滅......噗
06/01 14:20, 8F

06/01 15:54, , 9F
真有趣XD~我都沒這樣想過自己給人的印象
06/01 15:54, 9F

06/01 15:55, , 10F
要不要試著從頭到尾都做自己呢!?我給人的印象是
06/01 15:55, 10F

06/01 15:55, , 11F
一板一眼~like SOP,偶爾見機行事
06/01 15:55, 11F
從頭到尾都做自己嗎? 但多少一開始都會比較有禮貌吧... 要一開始就很大鳴大放.有點挑戰性QQ ※ 編輯: tauj801226 (120.107.188.26), 06/01/2016 22:36:56

06/01 22:36, , 12F
推 曾經試著social一點但還是喜歡自己原
06/01 22:36, 12F

06/01 22:36, , 13F
本的樣子
06/01 22:36, 13F
推socon大,真的比較喜歡心細的自己 有時候覺得裝傻裝笨...真的裝不太下去... ※ 編輯: tauj801226 (120.107.188.26), 06/01/2016 22:38:39

06/02 20:50, , 14F
喜歡就是喜歡
06/02 20:50, 14F

06/02 20:50, , 15F
不管認識前還是變熟後都還是喜歡這個人
06/02 20:50, 15F

06/04 19:43, , 16F
推 超中肯
06/04 19:43, 16F

06/06 00:12, , 17F
內人=自己人?還是老婆?
06/06 00:12, 17F
文章代碼(AID): #1NJSf9se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NJSf9se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