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心細也是種障礙嗎?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tauj801226 (swick)時間10年前 (2016/06/01 01:30)推噓8(8推 0噓 9→)留言17則, 10人參與討論串1/1
首次在魔板上面PO文,各位同伴大家好
這些問題我不知道各位會不會有同感,又或者因人而異
但最近真的壓抑到心情快喘不過氣來了...
希望可以討個拍或聽聽大家的想法(文長,抱歉)
近期在板上爬文,其中最心有戚戚焉的
就是「爲什麼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魔羯」這篇文章
老實說,同感身為魔羯,務實、冷靜、心細等性格
一直以來我都自許為是這個星座很大的優點
因為這些優點使我能很快地做完該做的事情
同時築夢也是一步一步腳踏實地
一直以來我都很感謝自己這樣的個性
但當心越細,越是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的時候
反而對外築了很高很高的一道牆
似乎對於摩羯的我們來說,內人與外人根本是兩種模式
但不管在友情或感情上
外人往往都會先因為我們表面建築起來的形象,進而接近我們
但一旦熟悉,我自己就會展現出我認為自在的那一面
這樣的反差讓不少人都認為「我變了」而開始變得不如從前熟悉
老實說這樣反覆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自己偏偏在這個時候又會像個導師跟著自己自言自語地說
「人有百百種,總會有人跟你相處久了就會知道你的好」
但在相對吃很開的人上,那孤單的感覺有時候真的像海嘯般
或許是真的自己個性太敏感了
當我選擇建立一個關係時,我都是很認真地在面對
不管是友情、愛情或親情
但始終常被人說的就是:「不要想太多!」「你也太認真了吧...」
讓人倍感壓力
但認識我們的人就知道,我們自我克制的能力是與生俱來的
但往往還沒有辦法看見幼苗成長
卻被我們辛苦建構的豪華溫室給嚇跑了...
不由得開始懷疑自己
是否當個傻子會比較開心些?
難道心細...真的是一個罩門嗎?
難道情感與關係的建立都不需要「用心」去全力以赴嗎...?
打到這裡越來越灰心
一直相信自己的核心價值
但卻隨著每次的經驗與人際交流越來越動搖
謝謝各位同伴看完這樣一大串的負能量
魔板一直以來都很溫暖
也是我徬徨時很好的燈塔
希望這次也能看見那道光芒
趕快在這個迷航當中走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07.188.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64715849.A.DA8.html
推
06/01 04:44, , 1F
06/01 04:44, 1F
→
06/01 04:44, , 2F
06/01 04:44, 2F
我遇到的跟a4大一樣的問題,都是喜歡變熟之前的樣子
熟了之後反而就覺得你完全變了人
但那才是真的我....因為夠信任你才會解放
只是他們這樣很讓人受傷
推
06/01 06:03, , 3F
06/01 06:03, 3F
不會覺得很孤單嗎ˊˋ
推
06/01 07:18, , 4F
06/01 07:18, 4F
→
06/01 07:19, , 5F
06/01 07:19, 5F
推
06/01 08:55, , 6F
06/01 08:55, 6F
→
06/01 14:19, , 7F
06/01 14:19, 7F
→
06/01 14:20, , 8F
06/01 14:20, 8F
推
06/01 15:54, , 9F
06/01 15:54, 9F
→
06/01 15:55, , 10F
06/01 15:55, 10F
→
06/01 15:55, , 11F
06/01 15:55, 11F
從頭到尾都做自己嗎?
但多少一開始都會比較有禮貌吧...
要一開始就很大鳴大放.有點挑戰性QQ
※ 編輯: tauj801226 (120.107.188.26), 06/01/2016 22:36:56
推
06/01 22:36, , 12F
06/01 22:36, 12F
→
06/01 22:36, , 13F
06/01 22:36, 13F
推socon大,真的比較喜歡心細的自己
有時候覺得裝傻裝笨...真的裝不太下去...
※ 編輯: tauj801226 (120.107.188.26), 06/01/2016 22:38:39
推
06/02 20:50, , 14F
06/02 20:50, 14F
→
06/02 20:50, , 15F
06/02 20:50, 15F
推
06/04 19:43, , 16F
06/04 19:43, 16F
→
06/06 00:12, , 17F
06/06 00:12, 17F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11
16
17
14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