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摩男對另一半要求都這麼高嗎?(代PO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嚕拉)時間10年前 (2016/05/14 11:19), 10年前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修整排版又多嘴增了一些話) 我倒覺得這和社會結構底下的性別既定觀念較有關, 大部分的男子從小就被教育「哭就是軟弱、廢、不像個男人」 男人通常不被鼓勵用眼淚表達情感,久而久之就較難同理、處理 他人的負面情感(生氣亦可能是不安的表現)。 (內心活動示意:為什麼已經好說歹說他還是哭啊,要哭多久啊啊啊啊沒個頭啊啊啊啊) 而如果以一到十作為口才優劣的標準(若均標是5-6,我看過的魔羯男多半落在1-2XD) 就會造成原PO的情況「我都已經這麼難過了為什麼他還罵我!!」 回家看了大家的推文都在討論魔男的心態,可我想(大部分的情況下) 不是因為社會氛圍的塑造或是星座的關係, 就可以讓一個人不必學習如何面對伴侶的情緒。 我長在一家子魔羯的家庭XD 試著說說可能的處理方法給你參考參考 #列舉標的也許能讓他較為明白你現在的想法。 1.跟他簡單地說我還在處理自己的情緒,還需要大概多少時間。 2.如果我哭了你可以拿面紙給我,或是抱抱我就好,我會慢慢平復。 (小提示:不要冀望他會說出什麼好話,通常適得其反不如一個擁抱XD) 通常知道時間跟方法對方就比較不會不安或躁動,然而最後要跟原po說的是 對方最多只能陪你面對你的情緒(並且學習如何不扯後腿), 你自己的情緒還是要自己處理。 以上,不過自家事自家知,我避免使用全稱就是總有例外,如果好好溝通對方 還是使用如此強烈的字眼,那就還要考量其他的事情了。 ※ 引述《chiusara (sararara)》之銘言: : *用不到的地方請愛用Ctrl+y刪除,謝謝!* : 你的星座:射手 : 你/妳們的關係:男女朋友(五年) : 想問什麼呢: :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 我們一起養的毛小孩5/9走了 : (大學一起養的,畢業之後養在他家) : 我真的很傷心,想到就忍不住掉眼淚 : 昨天去他家找他,我又觸景傷情 : 他就罵我很不堅強 : 結果我們就吵架了... : 我問他為什麼總是不能體諒別人比較脆弱 : 不可能每個人都跟他一樣 : 他卻說: : 我就是無法接受我的女朋友這麼廢 : 如果你要找人安慰你,你就找錯了,你的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的離別嗎? : 我知道他說的有理, : 可是還不到一個禮拜欸! : 就不能給我一點恢復的時間嗎? : 自己恢復好了就不讓別人難過?? : 在一起這麼久其實大大小小的要求他都說過 : 我也知道他為我好所以要求我很多 : 可是這次真的超傻眼的... : 是我太脆弱嗎? : 還是摩羯的要求就是這麼高? : 氣到我昨晚沒睡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80.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63195952.A.692.html

05/14 18:00, , 1F
挖金憨慢工威 膽喜挖金喜載 蓋小你齁有
05/14 18:00, 1F
笑了給推

05/14 18:26, , 2F
推方法1,我是直接跟家魔說:今天讓我哭一下,明天睡醒
05/14 18:26, 2F

05/14 18:26, , 3F
就好了
05/14 18:26, 3F
對吧:))我想他知道這件事是會有終點的,應該就知道怎麼處理了吧

05/14 23:34, , 4F
我是原po~其實也沒有期待他會說好聽話,畢竟是阿魔XD,
05/14 23:34, 4F

05/14 23:34, , 5F
我也很想早日走出傷痛,事後我們談過,他也承認他自己
05/14 23:34, 5F

05/14 23:34, , 6F
很急,也不是故意罵我,起床之後才跟我道歉,真是翻臉
05/14 23:34, 6F

05/14 23:34, , 7F
翻很快QQ
05/14 23:34, 7F
拍拍抱抱你。所以他也知道不該急啊,不過情緒就是明明知道要往A走才對,卻會讓你 走到B的壞東西。像你也知道他說的也有道理但就是還不行嘛!也是個機會讓兩人學習面對 不同的彼此,祝福你。 ※ 編輯: everblue (114.32.139.28), 05/15/2016 00:03:54
文章代碼(AID): #1NDfamQI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NDfamQI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