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摩男對另一半要求都這麼高嗎?(代PO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everblue (嚕拉)時間10年前 (2016/05/14 11:19)推噓3(3推 0噓 4→)留言7則, 3人參與討論串1/1
(修整排版又多嘴增了一些話)
我倒覺得這和社會結構底下的性別既定觀念較有關,
大部分的男子從小就被教育「哭就是軟弱、廢、不像個男人」
男人通常不被鼓勵用眼淚表達情感,久而久之就較難同理、處理
他人的負面情感(生氣亦可能是不安的表現)。
(內心活動示意:為什麼已經好說歹說他還是哭啊,要哭多久啊啊啊啊沒個頭啊啊啊啊)
而如果以一到十作為口才優劣的標準(若均標是5-6,我看過的魔羯男多半落在1-2XD)
就會造成原PO的情況「我都已經這麼難過了為什麼他還罵我!!」
回家看了大家的推文都在討論魔男的心態,可我想(大部分的情況下)
不是因為社會氛圍的塑造或是星座的關係,
就可以讓一個人不必學習如何面對伴侶的情緒。
我長在一家子魔羯的家庭XD
試著說說可能的處理方法給你參考參考
#列舉標的也許能讓他較為明白你現在的想法。
1.跟他簡單地說我還在處理自己的情緒,還需要大概多少時間。
2.如果我哭了你可以拿面紙給我,或是抱抱我就好,我會慢慢平復。
(小提示:不要冀望他會說出什麼好話,通常適得其反不如一個擁抱XD)
通常知道時間跟方法對方就比較不會不安或躁動,然而最後要跟原po說的是
對方最多只能陪你面對你的情緒(並且學習如何不扯後腿),
你自己的情緒還是要自己處理。
以上,不過自家事自家知,我避免使用全稱就是總有例外,如果好好溝通對方
還是使用如此強烈的字眼,那就還要考量其他的事情了。
※ 引述《chiusara (sararara)》之銘言:
: *用不到的地方請愛用Ctrl+y刪除,謝謝!*
: 你的星座:射手
: 你/妳們的關係:男女朋友(五年)
: 想問什麼呢:
: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 我們一起養的毛小孩5/9走了
: (大學一起養的,畢業之後養在他家)
: 我真的很傷心,想到就忍不住掉眼淚
: 昨天去他家找他,我又觸景傷情
: 他就罵我很不堅強
: 結果我們就吵架了...
: 我問他為什麼總是不能體諒別人比較脆弱
: 不可能每個人都跟他一樣
: 他卻說:
: 我就是無法接受我的女朋友這麼廢
: 如果你要找人安慰你,你就找錯了,你的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的離別嗎?
: 我知道他說的有理,
: 可是還不到一個禮拜欸!
: 就不能給我一點恢復的時間嗎?
: 自己恢復好了就不讓別人難過??
: 在一起這麼久其實大大小小的要求他都說過
: 我也知道他為我好所以要求我很多
: 可是這次真的超傻眼的...
: 是我太脆弱嗎?
: 還是摩羯的要求就是這麼高?
: 氣到我昨晚沒睡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80.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63195952.A.692.html
推
05/14 18:00, , 1F
05/14 18:00, 1F
笑了給推
推
05/14 18:26, , 2F
05/14 18:26, 2F
→
05/14 18:26, , 3F
05/14 18:26, 3F
對吧:))我想他知道這件事是會有終點的,應該就知道怎麼處理了吧
推
05/14 23:34, , 4F
05/14 23:34, 4F
→
05/14 23:34, , 5F
05/14 23:34, 5F
→
05/14 23:34, , 6F
05/14 23:34, 6F
→
05/14 23:34, , 7F
05/14 23:34, 7F
拍拍抱抱你。所以他也知道不該急啊,不過情緒就是明明知道要往A走才對,卻會讓你
走到B的壞東西。像你也知道他說的也有道理但就是還不行嘛!也是個機會讓兩人學習面對
不同的彼此,祝福你。
※ 編輯: everblue (114.32.139.28), 05/15/2016 00:03:54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7
-3
13
1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