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如何婉拒魔男邀約又不會惹他生氣?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牛排蛋糕)時間10年前 (2016/05/06 01:08), 10年前編輯推噓15(18340)
留言61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你的星座: O 射手女 你/妳們的關係: 交往3個月 想問什麼呢: 如何婉拒魔男邀約又不致於讓他生氣..想太多 關於我的魔男 他有很強的控制欲 (我偵測而本人也親口說出心聲) 情緒會常常突然降到冰點 直接打斷我的意見 否定我的想法 (對射手是地雷) 對同事超好 對我一付冷臉 口氣差 跟我在一起不苟言笑 玻璃心 易怒 --------------- 會提這樣的問題 是因為我開始有點懼怕相處的感覺 最近寧可想躲在家宅 也不想被情緒綁架 --------------- 上一次見面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約好配合他的休假我特地向公司請假 來找我時卻在不高興 氣氛很冷 即使我炒熱緩和氣氛 還是賞我一張臉 帶他去吃我推薦的餐廳 被批評很糟糕 零分 一路上賞一張臉 問話冷淡 之後看完電影 情緒好一點 到我房間後,我想抱抱他 但叫我玩遊戲給他看,不然他無聊 .................. 我覺得...好累 我做什麼 說什麼 都不能讓他高興 不知道他那天是心情不好 剛好衰 做什麼都被嫌還是? 但是人也是會自尊受傷的 現在過了兩天 彼此忙工作各忙各的 他在line上反而異常的多話 但我有點受傷 想要獨處 想問一下該怎麼婉拒他接下來來找我的邀約 又不致於讓他生氣? 因為他要來找我都不會先問我晚上有沒有空 曾經我有先告知後天要跟死黨吃飯 結果後天到了他說晚上見 我說你忘了有說過今天要跟死黨聚餐 他就有點不高興 或是晚上我已經安排要去買生活雜物 因為他要來找我 我說我要買東西 可能改天 就叫我取消 不要亂買東西等 因此想問板友們意見,怎樣的婉拒你們比較不會受傷? 1.今天我想早點睡 (但我不喜歡說謊) 2.改天好了,今天有點累 3.我想在家裡玩遊戲 (會被禁玩) 4.有點工作的東西要處理 5.最近想一個人靜一靜 (怕他想太多) 想等受傷的自尊自我療癒完準備好 再跟他見面 請給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89.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62468093.A.2CE.html

05/06 01:11, , 1F
把這篇文直接給他看 不要隱瞞妳的感受!
05/06 01:11, 1F
我覺得他會暴怒...

05/06 01:14, , 2F
老實說我覺得你不要隱忍…你們的關係不對等耶,很怪,
05/06 01:14, 2F

05/06 01:14, , 3F
請問交往的契機是?
05/06 01:14, 3F
交往前不是這樣的 在同事面前是陽光男 健談 幽默 好好先生 交往後越來越奇怪

05/06 01:14, , 4F
離開他 這種爛男人
05/06 01:14, 4F
不會爛的 只是....要巨大的包容吧

05/06 02:02, , 5F
妳都沒有讓他覺得他那樣是不對的,妳害怕跟他衝突所以一
05/06 02:02, 5F

05/06 02:02, , 6F
直忍耐,但...真的不要逼自己去忍受他的情緒暴力,妳現在
05/06 02:02, 6F

05/06 02:02, , 7F
開始想逃了。
05/06 02:02, 7F
他很容易生氣,生氣起來會說話大聲 很多事說也不是乾脆不說 或等他心情好才能說吧

05/06 03:23, , 8F
他有什麼優點讓妳願意這樣容忍?妳逃的了這次,不可能逃
05/06 03:23, 8F

05/06 03:23, , 9F
一輩子,不能接受就要說出口了,而不是選擇不見面。
05/06 03:23, 9F
射手是愛到了就會努力 我正在努力調整我自己配合上他的腳步

05/06 05:13, , 10F
溝通就還有希望,一直忍愛會被磨掉。你不覺得現在就有點
05/06 05:13, 10F

05/06 05:13, , 11F
被磨掉了嗎ˊˋ
05/06 05:13, 11F

05/06 07:50, , 12F
不適合 快認賠殺出 青春有限 QQ
05/06 07:50, 12F

05/06 08:30, , 13F
磁場不合 男方心智…… 塊陶啊啊啊啊啊
05/06 08:30, 13F

05/06 08:31, , 14F
建議跟他坦承妳的感受吧!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05/06 08:31, 14F
※ 編輯: steakcake (125.230.208.224), 05/06/2016 09:55:04

05/06 09:39, , 15F
看你之前的文章都還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只是觀念不同
05/06 09:39, 15F

05/06 09:40, , 16F
但如果是控制欲跟情緒起伏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05/06 09:40, 16F

05/06 09:41, , 17F
可能你終於有勇氣在這裡說出差異,有可能練習跟對方溝通
05/06 09:41, 17F

05/06 09:41, , 18F
嗎? 如果要繼續的話這必定會是你們的課題
05/06 09:41, 18F

05/06 09:44, , 19F
如果是我會直接說他那天的做法讓我有點受傷,因為如果繞
05/06 09:44, 19F

05/06 09:44, , 20F
過去,這次不解決他還是會反覆出現的
05/06 09:44, 20F
我會試著去溝通的 雖然他常說兩人可以溝通 但是我委婉地講一些事情時 他會說"我沒辦法理解你怎麼會這樣想" 開始臭臉 然後氣氛就降到冰點 謝謝你的意見...其實我以前交過別的魔男是很nice的 可能這隻魔男附屬性質的控制慾跟情緒比較特別

05/06 09:54, , 21F
同為射手女 建議在生氣的時候 先冷靜一下 然後整理好要跟他
05/06 09:54, 21F

05/06 09:54, , 22F
說的話 就一次跟他說妳不爽的點
05/06 09:54, 22F

05/06 09:55, , 23F
但是要注意口氣 魔吃軟不吃硬 要嘛就撒嬌的說 不然就嚴肅的
05/06 09:55, 23F

05/06 09:55, , 24F
05/06 09:55, 24F

05/06 09:55, , 25F
但建議當天就要解決喔 隱忍是最壞的方式
05/06 09:55, 25F
好的~謝謝你 在生氣的時候~他都是冷暴力處理 我壓力好大..而且生氣的當天他是不想聽我解釋的 只說他需要空間冷靜 我能做的只有盡量不做會惹他生氣的事

05/06 09:59, , 26F
這樣還能在一起你真了不起......
05/06 09:59, 26F

05/06 10:07, , 27F
看完怎麼覺得他以後會動手....
05/06 10:07, 27F

05/06 10:51, , 28F
我覺得要快逃啊~~
05/06 10:51, 28F

05/06 13:14, , 29F
努力不應該是逃避,或許這是你認為的包容,大家給你的意
05/06 13:14, 29F

05/06 13:15, , 30F
件如果你聽不見去,那只能給妳祝福。
05/06 13:15, 30F

05/06 13:15, , 31F
       進
05/06 13:15, 31F

05/06 15:35, , 32F
我覺得你坦承說,他生氣的話就表示他也只在乎自己
05/06 15:35, 32F

05/06 15:37, , 33F
可以婉轉的說
05/06 15:37, 33F

05/06 15:38, , 34F
感情要互相 他如果真的都不能去認真檢視妳的心情 那我
05/06 15:38, 34F

05/06 15:39, , 35F
覺得妳真的該考慮分開 感情不是單方容忍就可以持續下去
05/06 15:39, 35F
謝謝...我想努力 不過各位板友們....1~5的回答哪個比較委婉呢.. ※ 編輯: steakcake (125.230.208.224), 05/06/2016 16:16:59

05/06 16:39, , 36F
就245吧 照他體貼的程度反正你還是會被罵
05/06 16:39, 36F

05/06 16:39, , 37F
2可能人還是會來 然後臭臉 4就說 為什麼不早點弄好
05/06 16:39, 37F

05/06 19:00, , 38F
恐怖情人前兆,勸你小心為上
05/06 19:00, 38F

05/06 19:31, , 39F
容忍也是有極限的…,好好說出自己的想法+1
05/06 19:31, 39F

05/06 20:49, , 40F
快離開吧
05/06 20:49, 40F

05/06 21:24, , 41F
我以前都會說"誒我等一下有話要跟你說" 這樣對方比較會
05/06 21:24, 41F

05/06 21:24, , 42F
有心理準備認真聽你說話,就是給他一段時間調整XD
05/06 21:24, 42F

05/07 02:50, , 43F
推2和5
05/07 02:50, 43F

05/07 02:50, , 44F
反正千萬別說謊,被發現會判死刑
05/07 02:50, 44F

05/07 02:50, , 45F
他冷暴力妳妳也冷暴力他啊
05/07 02:50, 45F

05/07 02:50, , 46F
妳的個性感覺是被對方吃死死的,對方真的很重視你嗎
05/07 02:50, 46F

05/07 03:25, , 47F
我覺得你不是隱忍逃避~那些選項都不好~你要做的還是真的溝通
05/07 03:25, 47F

05/07 03:25, , 48F
不是現在一直隱忍~然後用你的1-5選項~結果其實等於不告訴他
05/07 03:25, 48F

05/07 03:26, , 49F
你真實的感受~久了也是種欺騙阿~他一樣會不滿的~到時你一直
05/07 03:26, 49F

05/07 03:27, , 50F
忍~最後才殘忍選擇放下分手~對他其實也不公平~建議比較好的
05/07 03:27, 50F

05/07 03:27, , 51F
作法是真實表達你的情緒和不高興的地方~讓你們的關係平衡~你
05/07 03:27, 51F

05/07 03:28, , 52F
甚至可以生氣~他當然也會生氣~但你一定要有一次讓他知道你也
05/07 03:28, 52F

05/07 03:29, , 53F
有你的脾氣和感受~當下不一定要談很久~如果他真能感受你~應
05/07 03:29, 53F

05/07 03:30, , 54F
該會要試著反省~然後你之後一天雙方比較冷靜再試著引導~會好
05/07 03:30, 54F

05/07 03:30, , 55F
過你有不好的感受~卻想用類似隱瞞的方式讓他不生氣~最後還是
05/07 03:30, 55F

05/07 03:31, , 56F
會有問題的~
05/07 03:31, 56F

05/07 07:42, , 57F
婚前腦袋進得水就是婚後流的眼淚 那麼委屈自己包容他幹
05/07 07:42, 57F

05/07 07:42, , 58F
嘛 他有為你想過嗎
05/07 07:42, 58F

05/07 07:43, , 59F
談個戀愛是要開心的 幹嘛搞得比沒談戀愛時還慘
05/07 07:43, 59F

05/20 02:12, , 60F
他好沒禮貌,而且動不動生氣有恐怖情人的潛力。連跟男朋友
05/20 02:12, 60F

05/20 02:12, , 61F
約時間都這麼卑微也是滿可悲的
05/20 02:12, 61F
文章代碼(AID): #1NAttzBE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NAttzBE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