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跟魔男價值觀差異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WOW好想睡)時間10年前 (2016/04/10 23:05), 編輯推噓8(8016)
留言2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你的星座:巨蟹女 你/妳們的關係:男女朋友 想問什麼呢: 其實跟魔男已經進入以年計算的交往階段 我也不懂為什麼這時候才冒出這種價值觀差異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8月左右我們會去海外旅遊 想說今天看看要不要買個情侶包 剛好在誠品看到很適合我們的包款 不過想要晚一點再買因為價格有點高 (可能5月時再買 店員允諾我們說要給85折 我們當下很開心 等到離開後 魔男跟我說 我們之後可以跟他講他當初給我們8折之類的 反正他可能會忘記自己說的話 我當下很不開心 我覺得店員允諾85折 如果我們覺得這價錢還是太高 可以當面問他能不能再優惠點 幹嘛要先騙對方他沒說過的事 魔男聽到我這樣說就說我太過正直 這是什麼商業機制巴拉巴拉 店員也可以不賣啊我們又沒有逼他賣 魔男一直說我是覺得自己錢太多嗎 幹嘛一直幫別人想 可是我覺得這是誠信問題 做人的問題 反正他現在就是在氣我不認同他的想法 覺得他的想法很偏差 請問我這時候我應該遷就他嗎? 我覺得我講的也不盡然錯啊 我接下來應該怎麼跟他溝通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136.1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60300725.A.EBC.html

04/10 23:19, , 1F
我覺得你可以看他到櫃上會怎麼做
04/10 23:19, 1F

04/10 23:20, , 2F
有些人就只是嘴巴講講 但不會作
04/10 23:20, 2F

04/10 23:21, , 3F
如果真的做了 你可以思考要不要繼續
04/10 23:21, 3F

04/11 00:30, , 4F
既然都交往那麼久,這種心態感覺不可能
04/11 00:30, 4F

04/11 00:31, , 5F
第一次出現,如果真的會有想法上的不同
04/11 00:31, 5F

04/11 00:33, , 6F
溝通是好事,不過他的想法若是真出於想
04/11 00:33, 6F

04/11 00:35, , 7F
省錢,妳可以用婉轉方式說可以找其他替
04/11 00:35, 7F

04/11 00:36, , 8F
感覺魔很精明很會算
04/11 00:36, 8F

04/11 00:36, , 9F
帶的,或是直說妳不喜歡這樣騙人
04/11 00:36, 9F

04/11 09:55, , 10F
我家魔也會,喜歡事後凹優惠,我也很受
04/11 09:55, 10F

04/11 09:55, , 11F
不了
04/11 09:55, 11F

04/11 10:06, , 12F
覺得想法偏差+1。他想凹讓他去開口沒必
04/11 10:06, 12F

04/11 10:06, , 13F
要讓你當壞人,沒有顧慮原po還可能被櫃
04/11 10:06, 13F

04/11 10:06, , 14F
姐私下貼上奧客的罵名。
04/11 10:06, 14F

04/11 12:21, , 15F
我家魔會說再談看看而已
04/11 12:21, 15F

04/11 13:29, , 16F
魔男蟹女最好就是雙方互相坦白溝通 了解對
04/11 13:29, 16F

04/11 13:29, , 17F
方想法
04/11 13:29, 17F

04/11 14:26, , 18F
可能嘴砲吧然後你反駁他他覺得沒面子就生
04/11 14:26, 18F

04/11 14:26, , 19F
氣了
04/11 14:26, 19F

04/11 15:02, , 20F
氣面子掛不住+1,給他個台階下,也讓他知道
04/11 15:02, 20F

04/11 15:04, , 21F
自己不喜歡這樣佔別人便宜的做法~
04/11 15:04, 21F

04/11 15:06, , 22F
"遷就or堅持"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但情緒化
04/11 15:06, 22F

04/11 15:06, , 23F
的判斷通常會讓自己後悔就是了XD
04/11 15:06, 23F

04/19 16:12, , 24F
魔羯出張嘴
04/19 16:12, 24F
文章代碼(AID): #1N2ckrwy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N2ckrwy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