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摩的不信任感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never)時間10年前 (2015/11/17 00:51), 10年前編輯推噓16(16023)
留言39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自己是摩女, 不知道其他的摩會這樣嗎? 我蠻常否定別人, 會用自己的想法認定他人的行為或內心, 然後沈浸在認為對方傷害我的想法中迂迴, 導致悲觀,悲觀至極後又開始自我鼓勵, 鼓勵說自己很棒,要振作, 然後把對方給推開之類的。 即使之後後悔了,還是會努力接受, 努力去釋懷後悔的事。 只因為對方當初的一點小錯(有時也不一定真的是「錯」), 比方什麼事情我看不慣、我不認同, 通常是道德標準的差距(摩通常比較嚴厲), 或是另一半對前任的距離(摩通常都劃分宇宙清楚), 或是某位周遭的人個性如何(如果不苟同就會不願做朋友), 太多需要在意的事情, 對親人愛人的標準又特別特別高! 然後對方如果曾經有不管白色謊言或是小欺瞞, 就會耿耿於懷然後造成極深的陰影, 不知道如何認同對方, 不知道怎麼信任「人」, 覺得「人性」很黑暗,想要改變黑暗的人, 卻自己用得傷痕累累,外加因為不相信對方, 又不知道怎麼認同。 變成一種: 陰影—希望對方改變—不信任—對方得不到認同做不到—造成我的陰影—希望對方改變—不信任—… 無限loop... 有人也會這樣子嗎? 我厭倦了這樣的自己,覺得矛盾,好煩, 我沒有想要試著改變對方, 但我好希望所有人類一些基本的道義道德能做到, 我希望世界可以好美好, 希望「世界和平」不是純粹口號而是實際行動! 可當我這樣子的時候, 就已經在改變別人了… 誰能救救我,幫幫我…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215.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47692665.A.D56.html

11/17 01:02, , 1F
我會耶
11/17 01:02, 1F

11/17 01:21, , 2F
你還是先救救你自己吧!
11/17 01:21, 2F

11/17 01:28, , 3F
我常做這種事 所以對著循環有點無感了
11/17 01:28, 3F

11/17 02:20, , 4F
別醬 妳一直都是在作自己 妳沒有錯
11/17 02:20, 4F

11/17 04:17, , 5F
有時候要幫助,可是幫助不一定是改
11/17 04:17, 5F

11/17 04:18, , 6F
變,可以勸說,可是不要強迫,窮則獨
11/17 04:18, 6F

11/17 04:22, , 7F
善其身,富則兼善天下,別太為難自己
11/17 04:22, 7F

11/17 04:22, , 8F
跟周圍的人就好。
11/17 04:22, 8F
有時候是因為對周遭的人/親近的人失望,然後再進而對整個人性難受...

11/17 06:57, , 9F
全中
11/17 06:57, 9F

11/17 07:52, , 10F
早點對人性絕望,自然就不會想改變別
11/17 07:52, 10F

11/17 07:52, , 11F
人了
11/17 07:52, 11F
雖然很想這麼做,但是卻又不忍心,總還是相信有和我一樣的人在這世界上

11/17 08:17, , 12F
我也會這樣…
11/17 08:17, 12F

11/17 08:54, , 13F
我會。但這個真的不好
11/17 08:54, 13F

11/17 10:19, , 14F
我也會唉
11/17 10:19, 14F

11/17 10:32, , 15F
降低自己的標準減少自己的痛苦吧,畢竟你
11/17 10:32, 15F

11/17 10:33, , 16F
無法改變這個世界的所有人
11/17 10:33, 16F
雖然降低標準是一個方法,但重點就是降不太下來,而多數都是以自己的標準為準

11/17 14:04, , 17F
其實我不懂別人的課題為什麼妳要管,還有
11/17 14:04, 17F

11/17 14:04, , 18F
以前我也覺得自己滿自以為是的,別人都是
11/17 14:04, 18F

11/17 14:04, , 19F
錯的之類的,說不定對方有不一樣的想法啊
11/17 14:04, 19F
管的都是親近的人或是家人,不熟的人做了我不認同的事情我是不會做朋友(以前), 現在是利用星座去了解他們思考邏輯,然後去告訴自己,哦他們是這樣子的人, 我也完全不會跳出來(對無關緊要的人)說這樣不對,只會在內心看不起/看不慣。 (比方投機取巧不腳踏實地的人,我就會打從心裡唾棄他們,但不會表現出來, 也許他們這樣做是聰明,懂得讓自己更有效率的做事,但我就是討厭。) ***以上是隨意舉例子,並代表我沒有管他們,是我自己內心的掙扎而在內心矛盾。

11/17 15:51, , 20F
很多魔魔會這樣 算是魔的通病之一
11/17 15:51, 20F

11/17 15:51, , 21F
如同魚魚在感情方面有很的課題 這些
11/17 15:51, 21F

11/17 15:52, , 22F
都要靠自己去突破的 加油 很多事情
11/17 15:52, 22F

11/17 15:52, , 23F
其實並沒有這麼複雜~
11/17 15:52, 23F
摩羯的人終其一生都需要突破,突破許多考慮許多矛盾,卻無能為力的情況...

11/17 18:58, , 24F
你並沒有錯 錯得是這個世界(誤
11/17 18:58, 24F

11/17 19:40, , 25F
世界就是如此,自己力量要改變很難,努力
11/17 19:40, 25F

11/17 19:40, , 26F
適應世界的變化吧!
11/17 19:40, 26F

11/17 20:43, , 27F
請問是男女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嗎?
11/17 20:43, 27F
我覺得有很多時候差不多哦!像我一個摩羯的男同事,我們就是有共同的處事方式, 比方不懂得說謊(或著說婉轉說話),比方內心想要講很多事,但是話到嘴邊變成: 「算了,沒事,就那樣/說了也沒用」,因為在腦中已經想完千百遍, 到最後變成,「那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吧!」,的結論...

11/17 21:01, , 28F
會 明知道是缺點 還是會不小心消極迴圈
11/17 21:01, 28F
雖然知道消極很不好,但常常又覺得這樣很好,至少會讓自己想得夠多夠深。

11/17 21:50, , 29F
呃雙子我也會
11/17 21:50, 29F
哈哈,雙子我不太熟,只知道,和朋友們都可以相處得很融洽, 但我無法知道哪一面才是真正的雙子,又或者每一面都是真正的雙子。

11/17 22:13, , 30F
+1,習慣和別人保持距離
11/17 22:13, 30F
如果遇到活潑樂無比的摩羯座,絕對要相信他是最多愁善感的那一個。 因為愁總是回家或自己的事,也不知道如何分享,因為分享完還是照自己想法走。 被裱很多次了哈哈,說每次我都不聽別人建議聽完又駁斥對方, 可能我只想得到我那個想法的深入建議和認同與支持吧!

11/17 23:27, , 31F
先救自己
11/17 23:27, 31F
※ 編輯: never (114.39.215.65), 11/18/2015 04:25:39

11/18 17:01, , 32F
看是什麼事情,也無法一概而論,有時標準
11/18 17:01, 32F

11/18 17:01, , 33F
都不標準了,想那麼多也無用,事情有突發
11/18 17:01, 33F

11/18 17:02, , 34F
狀況就要馬上改,至少自己傷到最少
11/18 17:02, 34F

11/19 01:22, , 35F
我比較想說,先嘗試著瞭解墮落的原因
11/19 01:22, 35F

11/19 01:23, , 36F
,如果墮落是人性,那違背人性本來就
11/19 01:23, 36F

11/19 01:23, , 37F
不容易,你只是心急,去做,沒達成,
11/19 01:23, 37F

11/19 01:24, , 38F
失望,放慢腳步去幫助別人,會更好。
11/19 01:24, 38F

11/24 00:41, , 39F
這就是魔羯
11/24 00:41, 39F
文章代碼(AID): #1MIWbvrM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MIWbvrM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