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摩的不信任感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never (never)時間10年前 (2015/11/17 00:51)推噓16(16推 0噓 23→)留言39則, 20人參與討論串1/1
我自己是摩女,
不知道其他的摩會這樣嗎?
我蠻常否定別人,
會用自己的想法認定他人的行為或內心,
然後沈浸在認為對方傷害我的想法中迂迴,
導致悲觀,悲觀至極後又開始自我鼓勵,
鼓勵說自己很棒,要振作,
然後把對方給推開之類的。
即使之後後悔了,還是會努力接受,
努力去釋懷後悔的事。
只因為對方當初的一點小錯(有時也不一定真的是「錯」),
比方什麼事情我看不慣、我不認同,
通常是道德標準的差距(摩通常比較嚴厲),
或是另一半對前任的距離(摩通常都劃分宇宙清楚),
或是某位周遭的人個性如何(如果不苟同就會不願做朋友),
太多需要在意的事情,
對親人愛人的標準又特別特別高!
然後對方如果曾經有不管白色謊言或是小欺瞞,
就會耿耿於懷然後造成極深的陰影,
不知道如何認同對方,
不知道怎麼信任「人」,
覺得「人性」很黑暗,想要改變黑暗的人,
卻自己用得傷痕累累,外加因為不相信對方,
又不知道怎麼認同。
變成一種:
陰影—希望對方改變—不信任—對方得不到認同做不到—造成我的陰影—希望對方改變—不信任—…
無限loop...
有人也會這樣子嗎?
我厭倦了這樣的自己,覺得矛盾,好煩,
我沒有想要試著改變對方,
但我好希望所有人類一些基本的道義道德能做到,
我希望世界可以好美好,
希望「世界和平」不是純粹口號而是實際行動!
可當我這樣子的時候,
就已經在改變別人了…
誰能救救我,幫幫我…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215.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47692665.A.D56.html
推
11/17 01:02, , 1F
11/17 01:02, 1F
→
11/17 01:21, , 2F
11/17 01:21, 2F
推
11/17 01:28, , 3F
11/17 01:28, 3F
推
11/17 02:20, , 4F
11/17 02:20, 4F
→
11/17 04:17, , 5F
11/17 04:17, 5F
→
11/17 04:18, , 6F
11/17 04:18, 6F
→
11/17 04:22, , 7F
11/17 04:22, 7F
→
11/17 04:22, , 8F
11/17 04:22, 8F
有時候是因為對周遭的人/親近的人失望,然後再進而對整個人性難受...
推
11/17 06:57, , 9F
11/17 06:57, 9F
推
11/17 07:52, , 10F
11/17 07:52, 10F
→
11/17 07:52, , 11F
11/17 07:52, 11F
雖然很想這麼做,但是卻又不忍心,總還是相信有和我一樣的人在這世界上
推
11/17 08:17, , 12F
11/17 08:17, 12F
推
11/17 08:54, , 13F
11/17 08:54, 13F
→
11/17 10:19, , 14F
11/17 10:19, 14F
推
11/17 10:32, , 15F
11/17 10:32, 15F
→
11/17 10:33, , 16F
11/17 10:33, 16F
雖然降低標準是一個方法,但重點就是降不太下來,而多數都是以自己的標準為準
推
11/17 14:04, , 17F
11/17 14:04, 17F
→
11/17 14:04, , 18F
11/17 14:04, 18F
→
11/17 14:04, , 19F
11/17 14:04, 19F
管的都是親近的人或是家人,不熟的人做了我不認同的事情我是不會做朋友(以前),
現在是利用星座去了解他們思考邏輯,然後去告訴自己,哦他們是這樣子的人,
我也完全不會跳出來(對無關緊要的人)說這樣不對,只會在內心看不起/看不慣。
(比方投機取巧不腳踏實地的人,我就會打從心裡唾棄他們,但不會表現出來,
也許他們這樣做是聰明,懂得讓自己更有效率的做事,但我就是討厭。)
***以上是隨意舉例子,並代表我沒有管他們,是我自己內心的掙扎而在內心矛盾。
推
11/17 15:51, , 20F
11/17 15:51, 20F
→
11/17 15:51, , 21F
11/17 15:51, 21F
→
11/17 15:52, , 22F
11/17 15:52, 22F
→
11/17 15:52, , 23F
11/17 15:52, 23F
摩羯的人終其一生都需要突破,突破許多考慮許多矛盾,卻無能為力的情況...
推
11/17 18:58, , 24F
11/17 18:58, 24F
→
11/17 19:40, , 25F
11/17 19:40, 25F
→
11/17 19:40, , 26F
11/17 19:40, 26F
推
11/17 20:43, , 27F
11/17 20:43, 27F
我覺得有很多時候差不多哦!像我一個摩羯的男同事,我們就是有共同的處事方式,
比方不懂得說謊(或著說婉轉說話),比方內心想要講很多事,但是話到嘴邊變成:
「算了,沒事,就那樣/說了也沒用」,因為在腦中已經想完千百遍,
到最後變成,「那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吧!」,的結論...
推
11/17 21:01, , 28F
11/17 21:01, 28F
雖然知道消極很不好,但常常又覺得這樣很好,至少會讓自己想得夠多夠深。
推
11/17 21:50, , 29F
11/17 21:50, 29F
哈哈,雙子我不太熟,只知道,和朋友們都可以相處得很融洽,
但我無法知道哪一面才是真正的雙子,又或者每一面都是真正的雙子。
推
11/17 22:13, , 30F
11/17 22:13, 30F
如果遇到活潑樂無比的摩羯座,絕對要相信他是最多愁善感的那一個。
因為愁總是回家或自己的事,也不知道如何分享,因為分享完還是照自己想法走。
被裱很多次了哈哈,說每次我都不聽別人建議聽完又駁斥對方,
可能我只想得到我那個想法的深入建議和認同與支持吧!
推
11/17 23:27, , 31F
11/17 23:27, 31F
※ 編輯: never (114.39.215.65), 11/18/2015 04:25:39
→
11/18 17:01, , 32F
11/18 17:01, 32F
→
11/18 17:01, , 33F
11/18 17:01, 33F
→
11/18 17:02, , 34F
11/18 17:02, 34F
→
11/19 01:22, , 35F
11/19 01:22, 35F
→
11/19 01:23, , 36F
11/19 01:23, 36F
→
11/19 01:23, , 37F
11/19 01:23, 37F
→
11/19 01:24, , 38F
11/19 01:24, 38F
→
11/24 00:41, , 39F
11/24 00:41, 39F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0
15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