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 在魔板的日子-系列文四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請叫我大魔王!!!哈哈哈~)時間10年前 (2015/11/06 00:58), 10年前編輯推噓20(20012)
留言3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星座:B型蟹女 資歷:摩眷6年2個月(懶得更細算了) 目標:沒有,等想結婚時就會結了XD 最近看到這個系列文覺得很有趣,所以也浮出水面來參與了. 有感於魔男蟹女這組合在板上實在少得可憐,或是交往時間大多短短的即夭折 (當然也可能是有些"資深"版友非常低調)便也忍不住想舉高手大聲喊右說我還在. 故事的一開始起源於PTT的站崗版聊天室, 然後因為一道桶仔雞開始了彼此的互動(沒辦法,我是吃貨) 接著在群聊群約的過程中逐漸變熟,幫他追女生,看他失戀, 就像偶像劇的劇情一樣從朋友到哥們兼軍師 然後換我心灰意冷的結束了上一段感情(因為對方劈腿+不聞不問),又換他被拋棄XD, 彼此互相勸慰,逐漸累積好感,最後我們的嬉鬧造成他意外的告白,於是我們成為情人. (細節太多就按下不表,日後有緣再說) 當然,這六年間也不是沒發生過爭執,也會有不開心的時候,但很慶幸我們從未放棄彼此, 一路風風雨雨互相扶持,再並肩走向未來. 而其實在交往前的我對於魔羯座這個星座是陌生的, 有著個人討厭的既定的刻板印象-權謀,大男人 但經過漫長的認識到交往的過程之後卻發現根本完全顛覆我的想像阿~~~~~~ 雖然有點木訥不擅長甜言蜜語卻總是在生活中滲透點滴愛意, 就像個保母似的全方位呵護照顧, 工作時嚴肅認真帶點狂熱的眼神讓人怦人心動,儘管是個著名的工作狂卻從沒忽略過我. 對於討厭的連看到都變臉的非常堅持厭惡,愛撒嬌愛跟路,意外的傲嬌又可愛. 雖然我還是常常左一句死魔羯,右一句龜毛鬼的噹他,讓他躺槍,我們也常互嗆, 卻沒有絲毫減少我們之間的羈絆.說真的非常幸運. 至於要如何能和魔男相處的長長久久,個人覺得有幾點是不能忽略的, 前面許多篇提了互相尊重,各退一步,價值觀相同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要素, 但這對於觀察期非常久,不輕易交心的我來說 價值觀或宗教信仰及政治傾向必定在交往前便已努力弄到清楚明白 ,而其他必須透過磨合才能真正知道的眉角我覺得是 1.互信是首要基礎,由於巨蟹與魔羯同為開創星座,又是對宮星座, 許多基本特質是差不多的(特例除外) 蟹子和魔在愛情中都容易沒自信,小劇場規模也可以說不相上下, but~兩方開劇場的原因卻有明顯差別, 而魔在非常喜歡與認定下總是衝勁十足,願意為對方改變, 蟹子雖然看似溫柔體貼,但心情比理智重要, 所以需要一個強大到不容忽視的互信基礎使兩方即便有所爭執也能順利平穩的走下去. 雖然因為我們FB有超過破百的共同好友(扣掉共同好友後他只剩屈指可數的同事FB), 並且散布在世界各角落,連他走出家門買個宵夜都會遇到朋友, 總是被他虧說眼線滿天下, 不過我們也都會避嫌盡量不單獨和異性好友看電影吃飯聊天更別說過夜, 彼此無論是其他哥們或藍顏或死黨都會互相熟稔,所以非常放心.(群組也98%重疊) 至於大家經常在討論關心的隱私權及互看手機對於我們是完全開放給對方看的態度, 由於我們都使用水果手機,所以都各設了一組對方的指紋做為開鎖密碼, 或是感應不靈敏時也都知道解鎖密碼(因為都同組) 家魔與我從來不曾覺得有何不妥, 因為坦蕩蕩所以看完還會互嫌對方的紀錄很無聊沒啥八卦XD 2.尊重對方的工作,興趣與專業, 前面說過了,魔是個工作狂,一忙起來可能昏天黑地,每天只有短短幾句話或幾個字, 千萬千萬不要在對方工作時去煩他,去無理取鬧,人都有脾氣, 何況是正忙的當下根本抽不出空了. 那下班後的娛樂其實也無可厚非,大概是因為家魔早已脫離沉迷遊戲的階段吧, 現在就是看看影集,電視之類的,然後就默默昏迷了..... 反而是之前我央求他教我玩,結果他後來都會噹我比他還入迷(艸 至於專業麻~術業有專攻,身為一個工程師的女友我倒是蠻喜歡跟他學些有的沒的, 總覺得很有趣也實用, 當然真的沒興趣其實也沒差,只要用心傾聽別潑冷水就好, 或是聽專業術語聽到想睡了就火速轉移話題, 然後當他忙的時候就開心忙自己的事,等他結束忙碌通常就會自動黏回來了 (有時還會抱怨我比他忙XD 舉例的話大概就是常常他在忙時我就去和朋友群聊或是打電動或是寫日記, 假日就自己跑出去逛書店小冒險, 想到什麼或看到什麼就會line給他,但不會等他已讀回應,因為忙完就會有回音了. 當然也可以說是我們之間的默契吧,我們平常都是生活很宅作息很固定的人, 通常都只會出沒在固定區域,並且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 所以只要平日晚上過11點他沒回line,我就知道他進入昏睡狀態了. 或是假日他有事也總猜得出我去了哪裡(雖然只有文具店或誠品的差別) 3.不要強硬的制式規定些什麼,尤其是電話次數、line回覆速度之類的小事. 有話單刀直入不要藏, 想要溝通就白話指令,不要九彎十八拐, 就算是蛔蟲也無法解讀這樣曲折的心思阿~~~ 如果要送花送鑽戒那種的物質驚喜浪漫請不要找魔羯, 禮物通常自己挑比讓魔送來的實用貼心, 雖然說心意無價,但是......魔有時送的禮物總是可愛的讓人有哭笑不得的衝動XD 但如果要生活中被記住所有喜好厭惡以及互相辯論鬥嘴互嗆及教學相長的小情趣, 以及穩定而細水長流的感情,那選魔羯就鐵定沒錯了! 當然其實我沒很在意過節,禮物也總是習慣幾個節日合起來一併送, 但惟一不會忘的就是家魔生日時一起吃頓飯,一個小蛋糕,一起吹蠟燭, 看他感動的樣子就好想惹哭他呀~~~~~凹嗚~~~~~~ 4.吵架難免,請節制冷戰XD~ 蟹與魔都是吃軟不吃硬的個性,通常如果覺得不開心或當下講出的氣話不好聽, 冷靜一下是ok的,但之後請拿出誠意來撒嬌溝通,並且以理性來就事論事的討論, 不需要去翻舊帳,如果彼此都各有堅持而不願讓步, 各自開啟雪梨歌劇院的劇場模式的話事情只會沒完沒了, 還不如彼此各退一步然後坐下來好好的進行swot分析, 既是愛人而非仇人就沒什麼不能溝通的, 或是手牽手一起去買樂高組樂高,腦力激盪間不開心也就快速煙消雲散了, 實為居家生活必備良品(咦 寫了那麼多~寫完夜也深了,雖然也不知有沒幫到什麼, 不過我想後面還會有人接力,就不多說了. 希望各位魔眷們都能好好珍惜自己與另一半的緣份嘍!晚安~ PS:請不要水球丟我,因為我沒開水球看不到. 請不要站內信私我,因為隨性的B型只會看心情回應 也請不要敲碗故事詳細,等想寫的時候就會寫了. 以上,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1.120.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46742712.A.832.html

11/06 01:45, , 1F
溫馨、不廢、真資深~推!!!
11/06 01:45, 1F
我原本是要寫費雯的阿~~~寫完發現不夠廢,哭哭>.<

11/06 01:52, , 2F
\同為蟹女推/ 魔羯真的好難相處啊QQ
11/06 01:52, 2F
其實也沒那麼難啦~只是每個個案要對症下藥,沒救的渣當然就別救了XD

11/06 04:09, , 3F
魔蟹 魔魔 魔鞋 魔處身邊很多結婚的。
11/06 04:09, 3F

11/06 04:10, , 4F
是 魔蠍
11/06 04:10, 4F
嗯嗯~不過浮上水面的蟹版友是偏少了些

11/06 07:13, , 5F
資深版友出現了.........
11/06 07:13, 5F
資深是啥米?!好吃麻?(大誤)

11/06 09:09, , 6F
朝聖,推
11/06 09:09, 6F
感恩施主(咦?

11/06 09:18, , 7F
超資深版友文一定要推 !
11/06 09:18, 7F
我們兩組少少的搭配只好抱在一起取暖了!!!(喂! ※ 編輯: deepvodka (111.241.61.14), 11/06/2015 09:42:14

11/06 09:36, , 8F
同為魔蟹配推
11/06 09:36, 8F
謝謝~請不要推太大力~我害羞(毆飛 ※ 編輯: deepvodka (111.241.61.14), 11/06/2015 09:51:34

11/06 09:57, , 9F
好棒~ 我還在學習要給對方空間~
11/06 09:57, 9F
這種事急不得~就一起攜手吃個幾年的薑母鴨+羊肉爐可能就會有心得了XD ※ 編輯: deepvodka (111.241.61.14), 11/06/2015 10:15:07

11/06 10:19, , 10F
謝謝你那麼了解魔魔!剛好也想了解
11/06 10:19, 10F

11/06 10:19, , 11F
巨蟹女………
11/06 10:19, 11F
家魔常會說:其實你是魔羯偽裝螃蟹吧XDDDDD

11/06 10:21, , 12F
敝人超宅。您的經驗是我的理想模式:)
11/06 10:21, 12F
宅宅的世界大家一起來(咦?

11/06 10:35, , 13F
樓上真是可愛的實誠XD 謝謝妳的分享
11/06 10:35, 13F

11/06 10:36, , 14F
魔是個相當熱愛(?)工作的,不被吵鬧和
11/06 10:36, 14F

11/06 10:37, , 15F
打斷自我休息時間也相當重要。
11/06 10:37, 15F
不得不說就算要吵鬧也是要看情況的~腳色互換的話忙時還被吵就只好巴他六下(喂

11/06 11:12, , 16F
宅模式的射魔配堆一個!偷問魔送什麼可愛
11/06 11:12, 16F

11/06 11:13, , 17F
禮物讓你哭笑不得!!(逼問
11/06 11:13, 17F
我想想阿~大概是價值350一捲的紙膠帶吧,但問他他只說覺得稀奇難搶就買了(笑噴 ※ 編輯: deepvodka (111.241.61.14), 11/06/2015 11:37:59

11/06 13:12, , 18F
好閃超級資深醬子太壞惹XDDDD
11/06 13:12, 18F
一閃一閃亮晶晶~每天記得戴墨鏡(喂! ※ 編輯: deepvodka (111.241.61.14), 11/06/2015 13:52:49

11/06 15:44, , 19F
天阿我也是B型蟹女 你們的相處模式跟
11/06 15:44, 19F

11/06 15:44, , 20F
我們家的幾乎一模一樣 家魔也是未來的
11/06 15:44, 20F

11/06 15:45, , 21F
工程師 習性什麼的都一模一樣
11/06 15:45, 21F

11/06 15:46, , 22F
希望我們也可以像你們一樣一直走下去
11/06 15:46, 22F

11/06 15:47, , 23F
我也是超愛書店+宅阿哈哈哈哈哈
11/06 15:47, 23F
嘿嘿~就決定是你了!!!(不是 那麼相似好可怕~~~快招你住哪區?!XDDD ※ 編輯: deepvodka (111.241.61.14), 11/06/2015 16:14:41

11/06 16:23, , 24F
妳現在是在召喚同好嗎?XDD
11/06 16:23, 24F
被發現了!!!(大驚 你這個男豬腳為毛要拆穿我想要找同好妹子的企圖呢?!嗷嗷~ ※ 編輯: deepvodka (111.241.61.14), 11/06/2015 16:25:55

11/06 17:38, , 25F
奇怪的文具我也收到過XDD
11/06 17:38, 25F
你懂的~XDDDD ※ 編輯: deepvodka (111.241.61.14), 11/06/2015 17:50:59

11/06 18:22, , 26F
宅是必備
11/06 18:22, 26F
當我們宅在一起!!!

11/06 19:17, , 27F
被閃到啦!!!!!!!!!!!
11/06 19:17, 27F
妳明明就比較閃!(指

11/06 19:18, , 28F

11/06 19:18, , 29F
隔壁棚來朝聖啦~~(戴墨鏡
11/06 19:18, 29F
怎麼帶了這麼大片的採光罩來~~~有符合建築材料法規麻?!XD

11/06 19:24, , 30F
蟹女魔眷推,資歷尚淺,希望也能跟家魔
11/06 19:24, 30F

11/06 19:25, , 31F
長長久久
11/06 19:25, 31F
資歷這種東西淺或深都無所謂~重要的是有沒帶腦&用心~ 邏輯越清楚越直白越容易理性溝通,不要被情緒掌控了,加油! ※ 編輯: deepvodka (111.81.103.134), 11/06/2015 23:08:53

11/06 23:39, , 32F
哈哈哈哈推 覺得這是系列文最棒的一篇
11/06 23:39, 32F
被誇獎真害羞~(扭),其實系列文的其它人也都寫得很好阿~^^ ※ 編輯: deepvodka (111.81.103.134), 11/07/2015 00:31:33
文章代碼(AID): #1MEuguWo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MEuguWo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