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 在魔板的日子-系列三(文長)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羊)時間10年前 (2015/11/03 00:12), 10年前編輯推噓23(2309)
留言32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星座:射女 資歷:摩眷19個月過10天 目標:成為資深魔眷 閱讀本文你需要的背景知識: 同居、一年以上兩年未滿 開始被煮的時候就是我在魔板潛水的時候, 距今20個月左右, 原本,我就對星座不太有研究, 因為覺得自己不像射手, 所以一直把星座當參考用, 頂多從中抓個大方向, 因此當我發現大家都是在煮魔而非被煮時, 更加深了這個想法。 (一)與魔的相處 1.生活: 因為我們同居,所以基本上我們沒有隱私, 加上我們彼此的共識:心裡有話就要說出來, 即便剛開始時我對這件事有多不習慣, 但在我們討論後覺得這對未來相處上有利無弊, 且家魔循循善誘下, 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們毫無隱私,且樂在其中。 EX:我們彼此的手機密碼是對方的生日, 因此當然可以隨時隨地打開對方手機查勤, 但這在我們身上卻從來不是件彆扭事, 一來,有過去的家魔,與前任們斷得一乾二淨; 二來,沒有前任的我(QQ),是要查什麼啦XD! 但偶爾,家魔會拿我的手機去看對話紀錄! 因為:他覺得我家群組裡的對話很有趣-v- 2.爭執/溝通/吵架: 魔羯是個想很多的星座(應該是吧?), 射手是個蠢呆星座(好啦射手們別生氣,只有我只有我蠢呆!), 許多時候的不愉快都起因於我想的不夠多及思路阻塞... 因此家魔時常扮演我人生導師的角色, 家魔總是開導著脾氣差又急性子的我, 雖然腦袋打結的我會變得很番(生理期前會更番...QQ), 但我都會在不愉快時關上自己的嘴,打開耳朵,努力運轉腦袋, 思考家魔想告訴我甚麼道理。 (因為...每次反駁都會馬上被打槍的笨腦袋QQ) EX:不愉快時,我總抓不住自己要的是什麼... 到底是需要一個人靜一靜?還是需要安慰(開釋)? 因為我總覺得每次情況不同,當然每次要的就不同呀! 但我也知道這樣是為難另一半的行為, 後來我們的結論是:讓我靜下來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後, 再由我自己主動找他談。 這對大家來說也許是件簡單事,但對我而言,卻是很困難的一項功課, 因為我情緒消化得慢,要我主動開口談論也很難; 而家魔情緒來得快去得更快,開口也算輕而易舉, 但我們因為我們的共識是不吵隔夜架, 所以不管有什麼不愉快,都會在入睡前解決。 3.體諒/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 我們倆的共同特質是總是以對方為第一優先考量, 所以我們不會逼對方做任何對方不願意做的事, 更幸運的是,我們在興趣上、喜好上、飲食上...的習慣幾乎雷同。 EX: (1)其實原本我不喜歡看電影,覺得很花錢, 但在家魔的影響下,也變成電影院的常客了, 可是我也有我堅持之處,例如劇情片我就不會讓他帶我到電影院看了, 可以在家等電視播或...其他方法(錯誤示範>_<); (2)出遊的部分,我們不排斥到各種博物館參觀, 親近大自然也是彼此都能接受的(走一個完全不防曬的懶惰路線); (3)不偏食是我們最大的共通點。 4.金錢觀念: 從我們在一起初期到現在,我從來都沒有體驗過何謂AA制... 我偶爾需要掏出錢包的時候大概就是在渴得要命時, (弱弱的)霸氣地說:想喝什麼?姊姊買給你! 連我們今年春天到日本的機+酒我都不用負擔... 會這樣是因為我的工作收入都不高, 而相對於我收入高出許多的家魔認為, 男生本來就要負擔開銷,而碰巧我的收入不多,所以他的開銷就更大些... 我不愛他的錢嗎?當然不愛, 我還總是想方設法阻止他花錢呢!!!XD 5.以前任為借鏡: 在我還沒跟家魔在一起前, 曾有人告訴我:不要過問前任的事,否則會變成日後吵架的引線, 當時覺得很有道理的我默默記下這句話, 但好奇心會殺死一個射手座... 所以我還是開始問了XD 但我們從來沒有因為他的過去而吵架, 問到答案後,我反而時時提醒自己, 不要做出像家魔前任那樣傷害他的行為; 但問久了後我又開始想:這樣不是會一直讓他回憶過去嗎?(點播:新不了情) 所以我就控制自己問的頻率XD 到最近家魔回答的時候,開頭都是:我有點忘了耶,我想一下歐... 好吧,剛好我也問得差不多了XD (二)感情保溫的方法 1.貼心/用心/同理心: 從交往到現在,每一個月的交往紀念日、七夕、西洋情人節或家魔生日, 我都會奉上一張卡片,幾乎都是親手做的,如果真的沒空才買現成的, 如果你問我:每個月都寫,寫得出東西嗎? 當然寫不出來啊廢話!XD 所以有時候我會把卡片當作當個月重要事項的回憶紀錄, 寫下當時心境或事後想法等。 另外,因為家魔是個對自己很節儉的人, 所以如果我看到他的褲子因為工作關係破洞了, 我會努力用自己的笨手幫他把褲子補好, 且盡量希望不被發現(但...笨手終究還是笨手XD), 但心意比什麼都重要,不是嗎? 2.充滿感謝: 時不時,我就會對著家魔說:謝謝你。 當然他會疑惑的問我:謝什麼? 我會很誠懇地跟他說:謝謝你愛我、謝謝你不嫌棄我的壞脾氣等等, 毫無計畫地,偶爾躺在家魔懷中,就會很想這樣對他說:) 3.四目交接: 如果有誰是讓我看都看不膩的,就是我家魔了-v- 當我深情地(?)看著他時, 會覺得自己真的是那最幸運的人,可以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他QQ, 但以前都是他看我啦,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都變成我在看他哼哼-3- 4.像金魚的啵啵: 因為不是隨時隨地都能親嘴, 所以我們發展出一個默契, 就是像金魚吐泡泡一樣發出啵啵聲, 好像也沒特別討論,家魔就是知道我想親嘴, 若在不能親嘴時我對他啵啵,他就會回我啵啵; 若在四下無人時,當然就得到小啄一個-///- 其實每次啵啵也不是都很想親嘴, 就像示愛一樣,這是另一種我對家魔表達愛意的方式:) (三)往資深魔眷前進 其實就是個結論啦,下什麼鬼標題XD 很幸運的是,我不需要像大家一樣上來問一些日經問、月經問, 因為我們兩人本來就沒有這麼多問題, 再加上許多問題都是兩個人一起討論,所以很幸運。 更幸運的是, 在交往初期,家魔就說他要娶我(?)XD, 所以我就快實現小時候的夢想了:跟初戀結婚-v- 照家魔都住進我家的樣子, 看來不結婚也不太可能喔:) 哎呀!一不小心打得太久又太多, 看不完的話,我不會怪你們的:P 對了,資歷很淺,射手又笨(啊啊!是我很笨), 所以僅供需要的人參考喔! 覺得沒有參考價值的,記得左轉^_< (最後才提醒人家左轉,我就是調皮鬼:P) 好累...有錯字麻煩提醒我,明天再修改了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5.2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46480727.A.C60.html

11/03 00:18, , 1F
真的好廢 直接END
11/03 00:18, 1F

11/03 00:21, , 2F
廢文什麼的妳們都不合格阿!!!(指
11/03 00:21, 2F

11/03 00:21, , 3F
耶!成就:又臭又長廢文(1/1)
11/03 00:21, 3F

11/03 00:26, , 4F
我看完有打哈欠,果然夠廢????
11/03 00:26, 4F
我打完也肩頸痠痛,果然夠廢XDD

11/03 00:26, , 5F
推墨墨就會說出很噁心巴拉的話XDDD
11/03 00:26, 5F
哪有這句啊!而且這位板友要罰寫「默默」三次喔~

11/03 00:26, , 6F
很甜蜜的感覺欸~同是射手摩眷推:
11/03 00:26, 6F
因為太甜蜜了,所以旁邊的魔睡得很香甜XD~射手愛你:)

11/03 00:27, , 7F
好可愛喔,推推推
11/03 00:27, 7F

11/03 00:32, , 8F
可愛甜甜的推~
11/03 00:32, 8F
哪有可愛啦!我知道了...可愛是蠢呆的正面用語對不對QQ ※ 編輯: yms1202 (111.254.5.208), 11/03/2015 00:36:51

11/03 00:39, , 9F
默默默默默默 好了^___^
11/03 00:39, 9F
甲上加蘋果!

, , 10F
我家射男也又笨又可愛XDD 210.240.203.67 11/03 00:41
咦?所以「只有我只有我蠢呆」可以刪掉囉!(亮閃

11/03 00:42, , 11F
我也想來一篇.我從出生到現在都是魔羯座
11/03 00:42, 11F

11/03 00:43, , 12F
應該夠資深了(?
11/03 00:43, 12F
蟻丞相,我看您還是趕緊上一篇奏章吧!免得暴民躁動... 這擾亂皇城安寧事小,要是驚擾了當今聖上可就糟了! (無意酸人,只是突然想演個古裝XD,若有冒犯任何人,先說聲抱歉>_<

11/03 00:43, , 13F
蟻大我想看(舉手)
11/03 00:43, 13F

11/03 00:50, , 14F
蟻大快寫(敲碗
11/03 00:50, 14F

11/03 01:02, , 15F
我想看蟻大的(敲碗
11/03 01:02, 15F

11/03 01:22, , 16F
我想看蟻大的(敲碗
11/03 01:22, 16F
暴民大軍來襲啊啊啊啊!!

11/03 02:31, , 17F
推0.0
11/03 02:31, 17F
等你的文唷:)

11/03 04:28, , 18F
又甜又香(?)又可愛推 >V<
11/03 04:28, 18F
香?不可以亂聞喔!我家魔會吃醋XD

11/03 07:41, , 19F
推 我也老是跟我家魔羯說看不膩耶
11/03 07:41, 19F
越看越滿意的概念-V-

11/03 07:54, , 20F
跟我的好像唷!很棒呢:)
11/03 07:54, 20F
魔男很像嗎?

11/03 09:39, , 21F
這一系列文都好溫暖,希望繼續接力下去
11/03 09:39, 21F
那你快接棒!不然掉棒就糟了QQ

11/03 10:32, , 22F
背景知識不合格還是看了 ( 棗躒)y━・~~
11/03 10:32, 22F
要符合背景知識嘛...我覺得有點難度哦! 因為同居條件滿一年呢!(挺 *補充:像金魚的啵啵(這一定要補的啊!不閃瞎大家不死心-V- ※ 編輯: yms1202 (101.8.10.211), 11/03/2015 13:14:25

11/03 19:59, , 23F
跟初戀結婚真的很難得。真的好運~祝幸福
11/03 19:59, 23F

11/03 19:59, , 24F
延續
11/03 19:59, 24F
謝謝d大的祝福~等結婚那時再回來板上製造暴動(?)啊啊...是分享喜悅才是~:) 也祝福d大生活順遂,討人厭同事退散! ※ 編輯: yms1202 (111.254.5.208), 11/03/2015 21:13:44

11/04 01:59, , 25F
Thanks a lot :) >"<
11/04 01:59, 25F
:)

11/04 15:33, , 26F
這種補充帶著墨鏡也要看完它XD才滿三個
11/04 15:33, 26F

11/04 15:35, , 27F
月的嫩魔眷不敢接棒,資深魔眷的標準
11/04 15:35, 27F

11/04 15:36, , 28F
好嚴苛~Q_Q不過我也要朝這目標邁進!!
11/04 15:36, 28F
資深魔眷沒有標準喔~你覺得自己資深就資深,應該是魔板的資深板友才有標準吧(5年 ?) 而且呀~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煙,想當初我不怕死地當魔板友4個月就上來發喜喜文 呢XD ※ 編輯: yms1202 (111.254.5.208), 11/04/2015 20:42:21

11/06 10:29, , 29F
射手是我心目中萌天然呆代表無誤 (遠目
11/06 10:29, 29F

11/06 10:29, , 30F
妳一定帶給你身邊的人非常多的歡樂兼
11/06 10:29, 30F

11/06 10:30, , 31F
煩惱(台語)。也謝謝妳熱情地共襄盛舉XD
11/06 10:30, 31F
獲得天然呆萌成就(1/1) 分享(?)許多歡樂與煩惱,一點都沒錯!

11/06 11:13, , 32F
推~ 一點都不廢 好文好甜蜜
11/06 11:13, 32F
不閃瞎大家不罷休(≧▽≦) 謝謝妳喜翻~<3 ※ 編輯: yms1202 (36.239.154.49), 11/06/2015 11:18:52
文章代碼(AID): #1MDujNnW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MDujNnW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