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喜] 許多的感動與不捨 許多的幸運與決心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米唐)時間10年前 (2015/10/12 04:57), 10年前編輯推噓9(904)
留言1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謝謝大家在上一篇文章給的關心與鼓勵~ 在這邊先一鞠躬 沒想到兩件事情一起發生了 多種心情交織在一起,一時間要順暢的轉換還真不容易~ 故事有點長,也許有些洋蔥~ 先在這邊謝謝願意耐心忍受的人!! 請相信我已經盡力簡短了!!!! ---------------------------------- 1號中午,抱著期待出國的心情,審視已規劃好的行程跟路線 就在認為一切都如此美好時,手機鈴聲響起,來電顯示寫著「媽咪」。 雖是個溫暖的詞,此刻卻讓人感到不安 :「阿公回家了...你現在可以回家嗎?」 :『....什麼?』 :「阿公走了...」 晴天霹靂的消息 這簡單的兩句話在我胃裡不斷翻攪 害怕的事終究發生了...偏偏這麼剛好,3號早上六點的飛機... ---------------------------------- :「來,跟弟弟快來看阿公,這時候說話他都還聽得到的」 媽媽沉穩地說著 :『還...還在...?』 我看著躺在病床上帶著氧氣罩的外公,好似以最大的力氣想獲取能夠支持他生命的氧氣 :「我中午接到舅舅的電話,以為阿公已經走了,所以馬上打給你們, 結果是還在努力撐...」 媽媽用我無法分辨是喜是悲的語氣說著 這時護士走過來,看了一下外公,幫他換了一個新的氧氣罩,將氧氣供應開到最大, 並測量血氧濃度 :「...嗯...不太行」 護士搖搖頭 :「都已經把氧氣開到最大了,血氧濃度沒上升,呼吸也還是很喘很痛苦...」 :『會這樣多久?』我忍不住問 :「不知道,但我想給他多一點嗎啡,這樣他就會慢慢睡著,這時就要看他的意願了, 也許他會在睡眠中離開,那病痛會比現在這樣少很多...但也得先經過你們的同意」 媽媽點點頭,隨即走到病房外,撥了通電話將情況說明給舅舅聽 不一會便又走了進來 :「他是不是還有什麼人還沒見的?」 護士問 :『都見了,家人什麼的』 :「大兒子也來見過了,那他老伴呢?」 :『我媽媽沒來...她不願意過來...』 :「那他老人家應該是在等她了...」 護士以她的經驗說到 :『但是她不願意來...』 :「可是這樣他有可能睡到一半就走了,找人想辦法帶你媽媽來吧?」 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實在忍不住了 我第一次看到為了能夠多活一點時間而這麼賣命呼吸的人真實的在我面前 而他之所以不願意放棄,如此努力的原因,只是因為還想著那一個陪他走過一生, 只是最後老了,性格太過執拗而不願意過來見他的女人。 用最後的力氣,只為了想見她最後一面。 ---------------------------------- 第二天早上,我坐在電腦前,邊處理一些無關緊要的雜事,邊吃著早餐 媽媽的手機在這時響起 大舅去求外婆到醫院看外公了,並且成功了 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馬上動身到醫院 雖然加重了嗎啡的劑量,是希望外公能平靜的在睡夢中離去, 但他依然撐過了一個晚上... 「一定是在等誰吧」 有經驗的護士與看護都這麼說著 病床前, 我看到與前一天相同的,那樣讓人心碎的堅持 我看到外婆用著平常的口氣跟外公說話(雖然都是在罵啦) 我看到外公已經無法張開的雙眼,眼角泛出了眼淚... 就在外婆離開醫院的那一刻 外公的生命指數從幾天前的那一般狀況,直接降至最底.......... 「用盡生命最後的力氣,為的只是確認一眼,妳現在很好」 每每想到,我的眼淚總是這麼不聽使喚的落下 一生就只愛一個人...對妳的責任,我用生命來承擔 我外公 也是魔羯座 ---------------------------------- :「人要活著見才有意義,妳放心去日本吧~在最後一程回來送就行」 媽媽那邊的人觀念實在有夠開放... 就這樣我被趕去日本了...O ___O 當下還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跟K一起出國玩OTL ---------------------------------- 遊玩內容中略 奈良的鹿居然偷吃掉我的地圖... ---------------------------------- :「其實...我那天跟你說的話都是真的」 睡前,兩人躺在床上,我率先發難 :「那時我說我實在不知道你來找我幹麻,也沒想過你會喜歡我,都是說真的」 :『為什麼沒想過?』 :「怎麼有人會喜歡觀感不太好的人...?」 他覺得我太social了 :『那是之前』 :「還有,其實上次我有不小心看到你跟L(他的摯友)的對話...那陣子你講話一直很酸, 而且酸的內容都是我跟A怎樣怎樣的,所以我問L你是不是在吃醋,你卻說我愛抱怨 你又愛靠近...」 :『那是氣話...因為妳那幾天跟A太要好了...』 那段跟L的對話,內容非常傷人...也許男生跟男生之間講話就是這麼直白吧 :「後來我就決定我再也不會去找你了,但明明又跑來找我的是你,主動靠近的是你耶」 :『所以你覺得我只是玩玩?』K的語氣裡透露出一絲絲的難過 :「觀感不太好,加上跟L講的那些內容,我真的很難相信你的喜歡...你也許也只是 太久沒交女朋友了,所以想找一個女生,掛個稱呼,就好像自己有女朋友一樣」 :『但我真的越來越喜歡妳了...』 :「......」 我背對著K,眼淚很不爭氣的一直掉 :『對不起,那些話真的是氣話』 抱緊處理 :「走開啦走開」 賭氣撥手 :『妳可以相信我嗎? 拜託』 :「......」 :『相信我好嗎?』 當下我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 隔天,一早到環球影城,看到前方不斷往前衝的人群,我們兩個緊張得不斷加快腳步 :「怎麼辦!!都是對手!!!要不要用跑的阿!?」我說 :『摁~?』 K伸出靠近我這邊的手 :「幹麻?」 :『阿不是要跑? 走阿』 :「......」 我對著他做了一個彆扭的反應 :『唉~~~~被嫌棄了,我女朋友不要我了~~~』 他就這樣逕自走到旁邊的椰子樹靠著 http://imgur.com/6j8sFqn
:「那我要抱抱」 一個故意鬧的心態,我打開雙手面對他,做出一個討抱的動作 :『現在!?』 :「對阿不然勒?」 :『可是現在人很多欸...』 :「...唉」 :『唉什麼?』 :「我男朋友跑掉了...我沒有男朋友了~還不到一天就沒了」 假裝失落的表情 :『喔??』 他露出一個有點想藏卻藏不住的雀躍的笑 :『所以是男朋友了喔?』 怎麼覺得好像挖坑給自己跳了... :「沒有了啦,剛剛沒有了啦」 可惡,失策!!! :『抱一下喔,只有一下喔』 :「.................」 可惡我還是抱了 :『走吧』 然後, 我們又繼續往園區內衝......... ---------------------------------- 故事結束 謝謝大家的關信與耐心 很神奇的一切圓滿了 最後我們還買了一對的東西當作紀念品 http://imgur.com/tFeFcGY
yes就是後面那兩隻 忘記幫他們乾淨合照了 真是對不起~~~ 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那位攜手一生的伴侶 直到白髮蒼蒼,只要有他在身邊,就是最大的幸福 --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36.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44597076.A.BBD.html

10/12 05:17, , 1F
Best Regards
10/12 05:17, 1F
謝謝~~

10/12 08:24, , 2F
恭喜唷 (已羨慕)
10/12 08:24, 2F
你也可以的!!

10/12 10:19, , 3F
恭喜糖大~BTW,昨晚AHQ世界賽晉級
10/12 10:19, 3F

10/12 10:20, , 4F
八強了!
10/12 10:20, 4F
台灣加油~~~~~~~~\Q皿Q/

10/12 10:43, , 5F
可是8強要打SKT
10/12 10:43, 5F
沒關係,台灣加油!!!!!!!!!!\Q皿Q/

10/12 10:49, , 6F
我哭了,當初我外公忽然病危的時候,
10/12 10:49, 6F

10/12 10:49, , 7F
全家人都說他在等我 (抱)
10/12 10:49, 7F
沒想到這種事是真的有的 當下感動到痛哭流涕

10/12 11:43, , 8F
(抱) 恭喜!!
10/12 11:43, 8F
謝謝Q\\\Q

10/12 15:01, , 9F
推 好複雜的心情卻又覺得暖
10/12 15:01, 9F
真的好複雜~不知道該用哪一種表情、心情面對

10/12 15:38, , 10F
(抱)
10/12 15:38, 10F
謝謝>\\\<~(羞

10/12 17:14, , 11F
推小小兵XD現在環球有喪屍,剛好適合情
10/12 17:14, 11F

10/12 17:14, , 12F
侶抱抱的節日~
10/12 17:14, 12F
喪屍超有趣的 不過他只是拉著我直接閃過那些喪屍 噗.. ※ 編輯: justlikexxx (123.192.236.200), 10/13/2015 00:44:06

10/17 01:00, , 13F
奈良的鹿真的超可怕的(⊙_⊙) 恭喜
10/17 01:00, 13F
文章代碼(AID): #1M6irKkz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M6irKkz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