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與魔羯聊天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deathchise (偉)時間16年前 (2010/07/07 17:17)推噓2(2推 0噓 2→)留言4則, 2人參與討論串1/1
身旁有三個朋友,分別都是摩羯的。
因為個性的關係,
我只習慣跟人一對一談話,
反而在團體中就沒辦法那麼暢談。
一個是國中同學(女),認識現在要升大四了,
到了高中以後,聊天就幾乎沒有什麼受限的感覺,
而且都有來有往、一路順暢,
可以很放心的聊任何的事情,
他也一定會因為你的認真與專注,
而給予相同的應答。
一個是大學同學,
從那時指考放榜後,
從無名上意外找到他的聯絡方式,
在開學之前就聊了一個月多,
真正上大學後成了一路都在身旁的人,
不管是同一個社團、一起轉系、一起住宿,
就算現在住的地方,也只是對面的社區,
大學三年下來形影不離,
但相處得越久,
有一個問題卻逐漸明朗,而困擾著我。
當初還在等開學時,一個台北一個台中在msn上聊得的確很開心,
想說怎麼會那麼投契,
有一樣想轉系的念頭,最後也都轉到自己想到的系所,
有一樣想參加樂隊的念頭,最後兩個都陪著社團三年,
聊天的內容幾乎都是社團、學業、以及家庭生活,
但有時候,談到一些比較心裡面的事情時,
或者我覺得我很認真地說的時候,
他的反應卻異常的...無視!?
有時候我很希望能夠得他一些回應或者意見,
或者存粹出於分享的念頭,
但這種比較屬於自身想法與體認的部分,
他反而冷卻了許多。
當這種情況越發頻繁時,
漸漸地,我跟他就不會分享到這一部份,
所有的話題似乎都必須抹煞個人的喜怒哀樂,
只有純粹的事實。
另一個則是因為活動認識的朋友,
一開始也是很投契,
但聊久了,才發現跟他的交集真的僅限於當初投契的部分,
其它的地方就很難再得到共鳴。
後面兩個之後認識的摩羯男,
都有很類似的情況,
讓我有了一個結論是,
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無視。
明明自己表現了很重視的部分,
卻沒有更多的意願,
或是沒有更多的興致。
這是不是摩羯男的個案,
還是魔羯男的特質?
時間的慢火熬煮似乎沒能把一些成分再萃取出來,
還是這個時間長度還得延伸到未知的距離。
不習慣這種片面的無視,
好像自己真的熱臉貼冷屁股。
PS. 在下是處女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84.41
推
07/07 17:52, , 1F
07/07 17:52, 1F
→
07/07 17:52, , 2F
07/07 17:52, 2F
推
07/09 19:28, , 3F
07/09 19:28, 3F
→
07/09 19:28, , 4F
07/09 19:28, 4F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