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當木頭變石頭
曾經看了一篇文章寫者:
如果處女是木頭.那魔羯就是石頭...
當時看到這句話時...暗自默默的點頭如搗蒜! ( ′-`)y-~
曾經認為自己一定是犯賤 怎對一顆石頭有興趣
曾經認為自己頭殼壞掉 怎妄想改變一顆石頭
曾經認為自己所向無敵 怎願跟一顆石頭溝通
認識魔半年多 我得到的心得是...
想改變對方不如改變自己 要懂得轉換自己的心情
這是件苦事也是件大事 如果不懂得轉換苦的會是自己
這點在魔版一陣子發現是很多"勇氣者"共同的悶點...
我一直覺得我在魔的眼裡 是個"恐怖"又脾氣大的雙雙女
之前看到某篇分析上看到說魔與雙 如同"魔妖對決"
誰會贏呢?當然是道行比較高的魔囉!
我當下想:拜託!怎可能!我才不信邪咧!我就不信我鬥不過!!!"
好吧...一3一|||結果沒多久我舉白旗了
魔真的能忍自己所不能忍的大小事
就連我的任性.不可禮遇.胡鬧.火爆脾氣.沒耐心都可以忍...
我都覺得我十足像個瘋子亂刀對者一顆石頭又砍又劈!都沒反應0rz
只差沒用腳去踹...因為怕腳痛XDDDD
我的太陽是雙 我的上昇是魔 朋友說 =_=我是陰險的鬼東西
剛開始跟魔的相處 我像雙雙一樣 有話直說 有屁就放 做自己想做的
甚至想看到對方生氣 就為了那一口氣
MSN跟簡訊不回應=爆炸(沒禮貌) MSN要下線不說就直接下=爆炸(沒禮貌)
講事情常常一下就忘=爆炸(真健忘) 說謊騙我=爆炸(不可取) 跟我辯解=爆炸(機車)
把自己炸慘了...真的!
但對方根本不痛不癢阿...石頭阿石頭...
結果我悶了!真的...我開始覺得..."我是你的朋友嗎?"
為什麼你可以如此不在乎我的感受?
唸也沒用 即使解釋也二二六六 唸真的沒用 唸久了會覺得自己很小心眼
於是...我決定停下來換角接棒!輪到同樣是魔的性格上場
我想這樣或許"將心比心"對誰都會好受點...
記得半年前我曾經開口約他去他家附近拜拜
我心想 阿就在地人嘛!我又不熟...我就不信你會拒絕
結果我被拒絕了 ◢▆▅▄▃崩╰(〒 3 〒)╯潰▃▄▅▇◣如意算盤粉碎
記得之前我常常會看到他莫名其妙的在線上
也常常莫名其妙的就消失
簡訊正經八百的問他 不回就是不回 隨便問他一句卻偶而意外會回
(囧>這不能怪我有事幹嘛不打電話 因為他工作關係 打不得...)
我記得五月是我今年最慘一個月 很爛很爛的本命月...
我氣到半夜傳訊罵人還傳錯傳給魔 (=_=我姐笑我有夠白癡 看來要沒形象了)
結果魔有回 還打電話給我 叫我快點睡覺 已經很晚了 我說我氣到睡不著...
他居然改用吼的要我趕快去睡覺 (=_=當下真的覺得 居然敢吼老娘我 跟天借膽?!)
隔天我很無趣的傳了一封簡訊給他 我問說他心情不好會幹嘛?
=_=真的是十足的魔 居然回我"拜拜&跟家人吃飯"
結果我跟他說 這樣的方法感覺不錯可惜不適合我
姐姐都嫁人了 而且跟家人吃飯 不就被發現我心情不好?
他沒有回應了...我心想 算嚕!不就如此嗎?我早就習慣了阿 ( ′-`)y-~
結果六月他來拿東西給我...
要回家之前 居然跟我說"如果你要去拜拜的話 跟我說!我陪你去..."
當下我聽到 真的不蓋你!傻了!!!!!!!!!我以為我耳朵有問題咧!
回家他上MSN我就敲他 我問他說 怎會想要陪我去拜拜?
他回我說 因為他還挺喜歡拜拜的...
(但他忘了嗎?他說要陪我去的地方 就是他半年前讓我如意算盤粉碎的地方阿...)
由於他的工作關係 時常不在台灣更不要說上msn(一個月有沒有3~4次?哀~)
每次都覺得自己在跟空氣講話做朋友(空氣跟石頭哪個比較糟?!)
留言有時回有時不回 簡訊更不用說 八成都不會回 (默)
我曾經真的有到心灰意冷過...想說要放棄這讓我好奇又喜歡的朋友嗎?
當然 結果是 =_=我不要!
我常常把事情留言跟他說 心裡想的事情
例如我介意的事情(介意他愛回不回) 我不喜歡的事情(我極度討厭別人騙我 因為他騙過)
我不高興的事情(有事情讓我不高興我就會選擇說)
就連很白目的事情都會說 =_=我居然還常常自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例如我說 "拜拜的地方夜景超美的耶!超想去看的!但是我姐跟我說 那是情侶去的耶!"
"你真的很好笑耶!傻過頭了嗎?
要去拜拜怎會是看我咧!你那麼忙 要也是看你何時在台灣 能去一起去吧?"
結果 一樣沒反應 ( ′-`)y-~一切習慣成自然
到了七月...我簡訊問過他兩次 第一次 我傳訊給他他都不回
後來他回台灣 我爆炸了 他打給我 本來想開罵 但我只有深深的嘆氣
反而聽到另外一頭的他感覺口氣不對勁 後來才知道是工作的關係
結果當下選擇不發火聽他講(哀~深知發了火也沒用 不如聽他講他的不愉快)
第二次 =_=我只傳了三封簡訊 跟他說日期 不管在不在台灣 不管去不去
都要跟我說...
結果我講的時間到了 沒回應 心想 哀 結果又是如此
而且誰叫我耍白癡 跟他說那是情侶去的地方咧 ◢▆▅▄▃崩╰(〒 3 〒)╯潰▃▄▅▇◣
但 沒想到我錯了 他上線了 他說他還沒回來 隔天他回來有上線
我為了要找台階給自己下 我選擇了說謊 我說我在掙扎要不要去
因為我家這好像開始下毛毛雨了 他那邊也是這樣嗎? 他就跟我說也是下毛毛雨
我就跟他說 算了 他那麼忙 我也不是那麼沒人性要逼他陪我去...
結果他只回了我六個字"真的可以 等我" 就跟我說他要出門了...
後來隔天我朋友跟我說 根本沒下雨 (嘖嘖...臭魔!又騙我)
好長的爛故事...講完了XDD
我想要說的是
以前我會覺得認識魔是對自己很殘忍的事情
現在我會覺得認識魔對自己是一件很磨耐心的事
換個角度去想 何嘗不好?反正我家太太還真沒生耐心給我我覺得...
以前我會覺得 該死!怎那麼有夠沒禮貌的!別人講話有點反應好嗎?
現在我會覺得 算了算了!他不就如此 反正就像他說的 他都有看
是阿是阿!其實他真的都有看都有放在心裡 只是選擇不說(懶.忘)而已...
以前我會覺得 為什麼以前對我口氣都超好 現在講話都超不客氣 超難過
現在我會覺得 以前認識的他 是工作上的他 現在的他才是真正的他 別難過
有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
人其實都是自私的 只是程度問題罷了 人常常會以自己為主為立場
"為什麼誰誰誰不為我想" "為什麼誰誰誰不陪我" "為什麼誰誰誰不把我上心上"
但...你確定魔真的沒有嗎? 或許...他自己默默的照者自己的方式去做而已
對於魔 凡事都千萬別太早下定論
而且將心比心這點是很重要的我覺得
以前我會無理取鬧 現在的我反而會為對方想
這是件好事 這可以讓自己沒那麼不高興 也可以讓對方比較沒壓力
"以退為進"&"將心比心" 對我來說是對魔的兩大要點
別急者幫他打分數 別急者下定論 別急者要答案
總有一天 魔會默默的把一切都呈獻在你眼前...
最後我想說的是...
喜歡一個人或愛一個人
不見得付出一定要有所回報
雖然人都是如此 會覺得 為什麼我的付出跟得到的並不相等呢?
但對於魔 說真的 想這個問題真的挺沒有甚麼結果的
真正的喜歡跟愛一個人 就不要一定要覺得非要得到甚麼回報不可
不去想這問題 對於魔 或許有天你得到的 卻是你怎樣都意想不到的結果唷
現在的魔跟剛認識的魔 =_=還有得陪訓 但至少就像我標題說的"石頭變木頭"
雖然慘度好像差不多 但至少人要懂得知足或簡單阿 有"進步"就很不錯嚕
與其去想那十萬個為什麼來讓自己不爽 不然就簡簡單單的去用心感受
或許這會讓"勇氣者"的你 去發現讓你一直沒發現的事物與感受
對我而言 沉默或許不是件平淡的幸福 但"簡單"卻一定是件單純的幸福 ( ′-`)y-~
(不過說了那麼多 好像也沒用 哀 我想永遠不可能會變成魔眷也變不得...現實真殘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60.234
※ 編輯: RockG 來自: 123.192.60.234 (07/07 01:30)
→
07/07 01:58, , 1F
07/07 01:58, 1F
Q__Q笑點在哪?為什麼會想笑?
推
07/07 02:31, , 2F
07/07 02:31, 2F
推
07/07 03:06, , 3F
07/07 03:06, 3F
為什麼這樣聽起來感覺雙在魔的眼裡真的很糟的樣子
卻步...應該是彼此彼此 囧 互相猜不透...就連你們推文我都看不懂 Q_Q
所以...我是被敷衍了???還是???(大驚)
※ 編輯: RockG 來自: 123.192.60.234 (07/07 08:15)
※ 編輯: RockG 來自: 123.192.60.234 (07/07 08:22)
推
07/07 08:52, , 4F
07/07 08:52, 4F
→
07/07 08:53, , 5F
07/07 08:53, 5F
→
07/07 08:53, , 6F
07/07 08:53, 6F
=_=真的...
我之前活生生的覺得我跟瘋子沒兩樣
他卻說我很正常 不需要做改變一3一
他對我不在乎可能倒是還好 至少我有看到他有在改變
真的不懂阿 =_=看魔的文章 一堆中 不管好的還壞的
根本分不清楚現在到底是怎樣 哀 不喜歡轉身走不就好了嗎?
幹嘛要附和?? 還是其實魔都是在等別人受不了走人咧?
推 bestrick:我也會想笑XDDDD
笑點到底在哪???◢▆▅▄▃崩╰(〒 3 〒)╯潰▃▄▅▇◣ 119.14.170.220 07/07 10:33
→
07/07 10:34, , 7F
07/07 10:34, 7F
→
07/07 10:34, , 8F
07/07 10:34, 8F
→
07/07 10:34, , 9F
07/07 10:34, 9F
所以我現在都選擇被動狀態 用觀察的 但是說真的 好像也沒啥用
版上的人說魔對對方沒好感不會想出去 但他卻主動願意陪我出去
版上的人說魔如果對你愛理不理就是不喜歡你 =_=他還真的對我愛理不理
版上的人說魔如果在意對方會為了對方改變 即使是朋友
我看到了她些微的改變 但這真的又有代表甚麼?
版上的人說如果魔嚇到或討厭會轉身離去讓你找也找不到他
雖然他工作的關係很少在台灣 但我還是找的到他 這有代表甚麼?
版上的人說魔會為了喜歡或有好感的人或朋友兩肋插刀
=_=我說的事情他永遠都說好說沒問題 有求必應也有默默的做到 這樣又代表甚麼?
Q_Q我可以說 都是你們在說的...哀...
我寧可他轉身離去也不希望自己是被敷衍的 ◢▆▅▄▃崩╰(〒 3 〒)╯潰▃▄▅▇◣
※ 編輯: RockG 來自: 123.192.60.234 (07/07 10:48)
※ 編輯: RockG 來自: 123.192.60.234 (07/07 10:50)
推
07/07 15:49, , 10F
07/07 15:49, 10F
→
07/07 15:50, , 11F
07/07 15:50, 11F
推
07/07 17:48, , 12F
07/07 17:48, 12F
→
07/07 17:48, , 13F
07/07 17:48, 13F
→
07/07 17:49, , 14F
07/07 17:49, 14F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