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鉗] 執著的蟹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感謝生在台灣)時間14年前 (2011/10/18 12:08), 編輯推噓27(27027)
留言54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有個母蟹朋友。長相甜美,個性也好,人緣還不錯,是很多人關心的小公主 (不是個性公主哦)。   這位蟹女,最近愛上了一個人。   偏偏,對方對她似乎沒有意思。   蟹女為他,幾乎願意丟下一切,只要對方能夠給她一點回應。   搜集了各類資料,研究對方的喜好和專業,只為了讓自己與對方多些話題;竭 盡所能,運用自己的人際關係幫對方牽線,希望能夠幫助對方在專業上更能發揮, 生意能夠更好。   思思念念,每天,她的心思都在對方身上。每天,都在想如何幫助對方,或如 何有更多的連結。泡在書局裡也都在看對方可能用得到的資料。   做了這麼多,不奢望對方愛上自己,只希望自己對對方是特別的。   然而,對方對蟹女很好,維持一個和諧的關係,卻仍然對蟹女一點意思都沒有。   半年下來,蟹女累了。   她沮喪得想,只要對方點頭,她願意把所有的資源送給對方;她也願意丟下一 切(包括所有的朋友),只跟對方走。為什麼,其他的朋友都在乎自己,唯獨這個 人例外?   唉,這就是蟹女呀(或者說這就是巨蟹座)!所有朋友的重要性全部加起來也 比不上那個讓她心動的人;然而,一段時間的持續付出,得不到回應,就決定抽身 離開,這也是蟹女的特色。   蟹女對周圍任何人都能維持一個溫和且理性的形象,只有少數能觸動她的心的 人(以本案例而言,她的朋友不少,追的人也不少,但這輩子目前只有兩次心動過 的經驗),能令她瘋狂。   只能說,被蟹女愛到的人很幸福,但也很痛苦。如此得不顧一切,雖然可以得 到所有蟹女的資源,但也必須承受以愛為名的壓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199.47

10/18 12:11, , 1F
這是課題
10/18 12:11, 1F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199.47 (10/18 12:14)

10/18 12:13, , 2F
她要學習
10/18 12:13, 2F

10/18 12:18, , 3F
嘆~~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10/18 12:18, 3F

10/18 12:18, , 4F
沒有發現到城牆已隔絕自己與別人的善意者,永遠得不到
10/18 12:18, 4F

10/18 12:19, , 5F
她築牆阻擋在外的東西。
10/18 12:19, 5F

10/18 12:21, , 6F
(題外話:會令人瘋狂的吸引力愛情,通常是孽緣)
10/18 12:21, 6F

10/18 12:22, , 7F
正常的關係使人成長進步,而不是往下沉淪失去判斷力。
10/18 12:22, 7F
我同意「正常的關係使人成長進步,而不是往下沉淪失去判斷力」 不過為什麼提到城牆啊?不懂~

10/18 12:28, , 8F
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對方也是一隻蟹 一隻公蟹。((誤
10/18 12:28, 8F
哦?從那裡看出來的呢?

10/18 12:33, , 9F
公蟹: 躺著也中槍
10/18 12:33, 9F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199.47 (10/18 12:37)

10/18 12:35, , 10F
總感覺愛女生好像會比較好 :P 女生都好體貼好奉獻阿!:D
10/18 12:35, 10F

10/18 12:36, , 11F
樓上正在推廣蕾絲情!! (無誤)
10/18 12:36, 11F

10/18 12:38, , 12F
她的心築著牆,只有少數人(精英?!)能通過。
10/18 12:38, 12F
即使人緣還不錯也一樣嗎?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199.47 (10/18 12:39)

10/18 12:40, , 13F
是啊! 公主揮著手對你微笑時,只是因為你是臣民,而不
10/18 12:40, 13F

10/18 12:40, , 14F
是因為你是她的白馬王子啊!
10/18 12:40, 14F

10/18 12:41, , 15F
受臣民愛戴≠誰都可以跟她談情說愛
10/18 12:41, 15F

10/18 12:42, , 16F
人緣好不代表所有人都在牆內 XD
10/18 12:42, 16F
是啊!正因如此,所以少數能在牆內的人,才能令她瘋狂、不顧一切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199.47 (10/18 12:44)

10/18 12:45, , 17F
其實這可以有很多可能性耶: 比如,看著努力付出的自己,
10/18 12:45, 17F

10/18 12:45, , 18F
讓她感覺到很真實的存在感,她很樂於在兩人互動中自己
10/18 12:45, 18F

10/18 12:46, , 19F
扮演的那個角色(形象),所以她才會這麼的投入不求回報:)
10/18 12:46, 19F

10/18 12:52, , 20F
說不求回報也不對,畢竟她一定還是期待能有所回應
10/18 12:52, 20F

10/18 12:54, , 21F
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阿!抱歉~ (默默自己跑去洗澡了)
10/18 12:54, 21F
確實啊,她的確是希望對方能夠有所回應的,所以也不是不求回報 而是只要對方有一點回應,她願意丟下一切,或是付出更多 但相反來看,也正因對方一直都沒有回應,才會讓她心死

10/18 12:55, , 22F
其實有些人承受得住這種愛
10/18 12:55, 22F
我再多講些吧! 她為對方做這麼多,但從頭到尾都沒告白過。 一方面不確定自己在對方心裡的位置在那裡,另一方面也是害羞。 期望對方看出自己的心意,然後由對方對自己告白(也就是在釣魚啦)~ 所以也有可能對方並不知道她的心思吧(不知道,我跟對方不熟)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199.47 (10/18 13:05)

10/18 13:07, , 23F
不告白誰知道呢?(攤手)
10/18 13:07, 23F

10/18 13:08, , 24F
不過,男生應該真的不能喜歡她。(我猜)
10/18 13:08, 24F
怎麼說呢?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199.47 (10/18 13:09)

10/18 13:10, , 25F
有女友之類的,不然,她動作這麼明顯,連你們局外人都
10/18 13:10, 25F

10/18 13:10, , 26F
看得出來,他怎麼會沒發現呢?
10/18 13:10, 26F
其實局外人不見得看得出來(茶) 因為她很小心地維持一個「熱心的朋友」的界線,即使是在書局查了半天才知道 的資料,也只在言談中偶而提到一句,表現得好像剛好知道這個訊息一樣 而且對自己周圍的朋友也都是這個樣子(至少她自己這麼認為),差別在是隨意 的好心幫忙,還是很用功的幫忙 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是因為她來找我訴苦囉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199.47 (10/18 13:15)

10/18 13:11, , 27F
還有一種,很帥的男人,有可能是喜歡男生的。
10/18 13:11, 27F
哈哈~dana真幽默! 不過以案例,就覺得蟹蟹真難搞! 在自己心裡面腦內小劇場早就演了幾百萬齣了,也一廂情願地說願意為對方丟下一切了 卻還在表面上不動聲色,希望對方能夠發現自己的心思 所以說啦,蟹蟹為對方做得再多,倒頭來還是為了自己。 「不期望對方愛上自己,只期望自己對對方而言是特別的」這種話,還是聽聽就算 dana說得對,只有少數菁英能夠進入她的牆內 某種層面而言,她也的確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199.47 (10/18 13:31)

10/18 13:34, , 28F
所以真的是蟹男喔 囧a
10/18 13:34, 28F
我不知道對方是不是蟹男耶~跟對方真的不熟說

10/18 13:42, , 29F
這篇我要回我要回!!!!!!!!!!!!!!!!!!
10/18 13:42, 29F

10/18 13:49, , 30F
感覺也很像我... 明明是自己喜歡上對方的但是會想要不
10/18 13:49, 30F

10/18 13:49, , 31F
著痕跡的讓對方漸漸的喜歡上自己XDDD
10/18 13:49, 31F

10/18 13:51, , 32F
但沒有得到回報就會抽身了...推那句到頭來還是為自己
10/18 13:51, 32F

10/18 13:56, , 33F
挖洞給別人掉進去XD
10/18 13:56, 33F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199.47 (10/18 14:03)

10/18 14:21, , 34F
有喜歡過一個女生也是一直默默對她好 沒想過告白
10/18 14:21, 34F

10/18 14:23, , 35F
(不同大學)她請我幫她做報告或什麼 我也都很願意XD
10/18 14:23, 35F

10/18 14:25, , 36F
有天突然覺得這份喜歡她的心情已經滿足了就不再做了
10/18 14:25, 36F

10/18 14:27, , 37F
你想知道答案嗎~拜託不要現在告訴我,請讓我,繼續喜歡你
10/18 14:27, 37F

10/18 14:58, , 38F
原PO你就放心的把蟹女交給我吧~(無誤 XD
10/18 14:58, 38F

10/18 15:18, , 39F
那不就是在跟自己戀愛嗎.., 換言之她愛的只是自己想像的他
10/18 15:18, 39F

10/18 15:21, , 40F
默默的愛(?)又不告白.以為對方會主動來回抱自己.,自知不夠
10/18 15:21, 40F

10/18 17:41, , 41F
我還是想要推廣我的理念(??)沒有那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蟹
10/18 17:41, 41F

10/18 17:41, , 42F
總有一天一定會停止,因為對方沒有回饋
10/18 17:41, 42F

10/18 17:47, , 43F
推樓上
10/18 17:47, 43F

10/18 17:51, , 44F
沒有這種人吧..
10/18 17:51, 44F

10/18 22:46, , 45F
我以前也是這樣耶!!
10/18 22:46, 45F

10/19 00:24, , 46F
可是如果還有一點點小希望(甜頭)似乎就會硬撐!?即使很痛!?
10/19 00:24, 46F

10/19 00:44, , 47F
推樓上..比起對方不給回應,我現在死在對方偶爾的回應..
10/19 00:44, 47F
心得:讓螃蟹死快點的方法,    1. 讓他/她愛上你    2. 偶而給他/她回應就好,讓他/她在快死心之前又重燃希望 3. 就在這要死不要當中,自己就會把自己折磨至死 以我自己的經驗而言,這種要死不死的狀態其實比徹底死心還難過啊(茶)! ※ 編輯: BMay 來自: 119.14.199.47 (10/19 19:23)

10/19 20:24, , 48F
沒錯,比起完全不理會螃蟹,偶爾理一下會讓螃蟹更放不了手
10/19 20:24, 48F

10/19 20:24, , 49F
就會覺得:對方有反應了,那我再努力一點說不定有機會
10/19 20:24, 49F

10/19 20:44, , 50F
會覺得越是要努力的感情,好像另一層面是說明有多不
10/19 20:44, 50F

10/19 20:45, , 51F
相同嗎?有多需要調整自己才可以接近對方...
10/19 20:45, 51F

10/20 04:20, , 52F
很推 蟹男蟹女好像都通的 話說我也好想被這樣愛...(嘆
10/20 04:20, 52F

10/20 08:51, , 53F
牽制技
10/20 08:51, 53F

10/20 21:56, , 54F
推孽緣,因為我之前那個就是孽緣,唉唉唉...
10/20 21:56, 54F
文章代碼(AID): #1EdFlPm5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EdFlPm5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