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殼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冷牙)時間14年前 (2011/10/02 01:27),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嗯...純粹想到什麼打什麼,自言自語,看不懂是正常。 不知道怎麼的這半年來好像終於找到我的殼了, 以前總是對朋友掏心掏肺的, 雖然沒什麼回饋但也是自己心甘情願, 簡單說就是好人。 但當越久越會發現,當好人不容易的, 因為其實沒這麼好, 只是自我滿足,以為付出就是好人, 想當然爾,沒人會願意買單,沒人願意回饋, 然後當需要朋友時,卻沒人幫助, 就一股腦的對人性感到失望, 即使那個"需要",只是自己的任性。 現在真的是處在很不好的狀態, 動不動就想跟某人斷絕來往,也許只是因為一句話不中聽, 心中OS:反正你也不是多真心想跟我交朋友,那還是趕快滾吧。 跟以前總是一副一定是我哪裡不好的樣子截然不同, 好處是心理壓力沒這麼大了,但還是有些空虛感在。 有想過自己的問題是在於, 我的個性是你對我好,我就會加倍還給你, 但還更多之後,對方再給的卻填不滿自己胃口。 明知道人能付出是有限的,但卻貪心的想要更多, 不平衡是自己造成的,卻把錯推給別人, 自然朋友一個個變少。 總之因為最近太多與人相處不順遂, 開始看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也開始可以體會知心朋友難尋, 看不見友誼,只看得見利害關係。 想換個環境,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認識新的人, 但以我現在的心境,去到哪都沒用吧...。 繞來繞去,最後還是騙不了自己, 其實真正想法是, 想要跟他們道歉, 想要他們原諒自己的任性, 想要把他們當成自己真正的朋友, 但也想要他們在我需要時告訴我有他們在。 也許我應該先把自己個性改好再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2.214

10/02 01:48, , 1F
蟹子是蟹子,現實是現實,繞來繞去,也許你會發現還是有人跟
10/02 01:48, 1F

10/02 01:48, , 2F
你相像的.
10/02 01:48, 2F

10/02 02:03, , 3F
我跟你很像,但是付出是我願意的,其實最快樂的是自己,雖
10/02 02:03, 3F

10/02 02:04, , 4F
然有時候的確會覺得很累,但調適過後會覺得心態更成熟些
10/02 02:04, 4F

10/02 02:58, , 5F
感謝兩位:)
10/02 02:58, 5F

10/02 12:59, , 6F
其實也不該說是需要改個性啦!!應該是說在社會上磨練久了
10/02 12:59, 6F

10/02 13:00, , 7F
會慢慢摸索到能保護自己的方式,等到更圓融了,甚至又
10/02 13:00, 7F

10/02 13:00, , 8F
能一邊保護自己同時也照顧一下別人的處事了 :)
10/02 13:00, 8F
文章代碼(AID): #1EXqs4I0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EXqs4I0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