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開學適應不良症候群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性別不是六)時間14年前 (2011/10/01 21:11),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年好不容易鹹魚翻身 考到中字備的研究所 但開學之後開始適應不良 進入實驗室已經一個月了 但是每天去那就只是看paper+看學長姐做實驗+做雜事 都沒自己做實驗.... 讓人感覺很慌張 明明其他同學 (不同實驗室或不同學校)都已經開始做實驗了...... 但我還是打雜的(大哭) 課業大多都是看paper 但是因為 自己程度的不足 都看不夠快+看不完(大哭) 實驗題目已經下來 但自己對那個領域的知識不足 所以常會 有自己怎麼那麼笨+老師學長姐再說啥都不懂的感覺... 大學的同學說 哀~~你就是缺少我這種優閒過生活的態度才會那麼煩 但是我想2年就畢業了阿(加的研究室大多2年半才畢業 雖說還是有2年的) 畢竟前幾個禮拜我媽才跟我說 要趕快存錢 這樣才可以買房子... 讓我感覺壓力很大... 感覺快面臨崩潰的臨界點了(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232.42

10/01 21:16, , 1F
沒關係...我們連題目都還不知道..也是整天看paper跟玩..
10/01 21:16, 1F

10/01 22:40, , 2F
正常吧 聽說有些實驗室 是打雜到畢業= =有好有壞
10/01 22:40, 2F

10/01 23:13, , 3F
先看paper打底也很重要啊! 什麼都不懂要做什麼實驗?
10/01 23:13, 3F

10/01 23:14, , 4F
實驗好好規劃,做半年就會有好結果了,盲目亂做,兩年
10/01 23:14, 4F

10/01 23:14, , 5F
也畢不了業 (過來人)
10/01 23:14, 5F

10/01 23:35, , 6F
樓上中肯!我學長姐也是這樣敎我 他們做實驗 就學怎麼做
10/01 23:35, 6F
文章代碼(AID): #1EXn5k09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EXn5k09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