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餌] 面對蟹男的念舊, what should I do?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時間15年前 (2011/08/25 22:33),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為幫朋友代po ------------------------------------------------------------------------------ 想要灑餌的星座: 雙子座 撒餌對象: 巨蟹座 各位巨蟹板上的大家 大嘎吼 我是一位雙子女 我和一位蟹男處於暫時冷靜的狀態 我自己個性是 活潑開朗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不拘小節 而對方個性是 比較不多話 個性比較內斂 先約略簡述一下背景 我們兩個人之前是實習同事 而他實習的時候和另一個實習同事交往(也就是他的前女友 簡稱她Y女) 而大家都看得出男方對女分有意思 但女方一直都不願意正面承認他們的關係 儘管他們私底下已經在一起了(這是事後分手了 男方才跟我講的) 但他們中間分分合合幾次 每次都是Y女提的 只要那一陣子 如果他們感情出狀況 就可以看得出來男方很低落 看他心情很不好 我就會主動去找他講話 他的個性其實是很慢熟的 但因為我常常去找他講話 所以我們實習的時候就是很好的朋友 之後男方去當兵了 而在新訓結訓時 Y女正式和男方分手 之後他心情不好就會打給我聊天 我也就想說 朋友失戀 陪他聊聊是應該的 之後他周末打給我 說他想出去走走 我也陪他出去 但就周末常常兩人單獨出去 又在加上常常在軍中時不時打電話給我 忽然之間朋友的情愫就產生了變化了 曖昧了大概一個多月 他在他生日那天(大約七月中)告白 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但我們交往了之後 卻發現了有一個最大的問題 對於男方而言 這段交往的關係 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 因為他覺得我們既然是很好的朋友 然後又互有好感應該很有機會 但對我而言 我已經在他告白之前就很喜歡他了 所以我是已經還滿認定他了 所以我們雙方的付出是不平等的 而之所以問題會爆發 事由經過如下 大概在七月底的時候 我在街上逛街 然後看到X健洗髮精在打折 (他有禿頭前兆 但他不會介意 因為朋友時期 常常開他這個玩笑 他也沒說什麼) 然後我隨即想到他 然後我就想說幫他買一罐好了 又在結帳時 想說加購個59的沐浴乳 買完了這兩樣東西 想說既然都買了 就當情人節禮物送他吧 然後就到書局買了紙袋和卡片給他 我卡片真的是寫得非常掏心掏肺 內容就不用多講 但是 我的結尾是說 我已經準備好要很喜歡很喜歡你囉 你準備好了嗎 不管你有沒有準備好 都要跟我說喔 由於卡片內容實在是太"真誠" 他看卡片的時候我就跑去裝水 回來我就問他說 你看了覺得怎樣 他說 你之後就會知道了啦 我會跟你講的 我心裡面就很開心地想說 那他應該也會回送我禮物吧 然後一起告訴我答案 之後八月初的時候 我們出去玩的時候回車上休息 我就看到禮物還在車上 他說他下部隊的時候會帶到軍中用 我就按耐不住心中的疑問 我就問他說 那你有沒有準備禮物給人家 他就說沒有 反正我就不是很高興 我就說 為什麼不送呢 後來他說 我的卡片 想到等到他有天真的很喜歡我的時候他再回送給我 阿有想過要不要送我禮物 但是不知道要送什麼 加上 他說這樣好像給我什麼承諾似的 他不想要這樣 所以就沒送了 然後我們之間所有的問題就都跑出來了 因為 其實我一直在這段關係中都沒什麼安全感 我怕他只是拿我當備胎 我怕他心裡還有前女友 (後來他跟我承認 他現在還放不下Y女 甚至有時還會夢到Y女) 漏來他看我真的哭得很傷心 她就說他決定要先暫時冷靜一下 等他想清楚了之後 再回來找我 後來我們約九月底見面出來講這件事情 我現在到九月底 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 除了坐以待斃之外 沒有別的事情了嗎 我前幾天開始會看catch板 把很多我覺得適合我的句子抄在一本筆記本上面 很多都很正向 我看了之後 心情是有好一點 但是那塊大石頭仍然放不下 他偶爾會打電話給我 聊聊天 聊聊軍中的事 但我們都沒聊到九月底的事情 我承認我偶爾心太亂太繁的時候有打過一兩通電話給他啦 (我知道不能這樣>"<) 我還想要跟他繼續嘗試是否有可能下去 我應該怎麼做 然後九月底的時候 應該要有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他呢 感謝大家的幫忙(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3.217.52 ※ 編輯: dantee 來自: 42.73.217.52 (08/25 22:36)

08/25 22:40, , 1F
可能是我有親身經驗,我真的很恨這種試試看的心態
08/25 22:40, 1F

08/25 22:40, , 2F
感覺好像不把對方平等看待的樣子,覺得主導權在自己
08/25 22:40, 2F

08/25 22:41, , 3F
(拍謝離題XD)我覺得原PO不要心急,欲擒請先縱
08/25 22:41, 3F

08/25 23:04, , 4F
如果是我我會主動提分手.為什麼要浪費青春在不是很愛我
08/25 23:04, 4F

08/25 23:05, , 5F
的人身上呢?你也可以等 但請做好心理準備先
08/25 23:05, 5F

08/25 23:06, , 6F
念舊歸念舊 一碼歸一碼,看到喜歡的還是會珍惜
08/25 23:06, 6F
文章代碼(AID): #1ELbr70N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ELbr70N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