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有時覺得朋友很難當
我跟我朋友---甲從國中認識到現在已經踏入第六年了,我們讀同所國中同所高中
是約定好的。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交朋友的人,常常帶著一號表情跟人說話
別人都會覺得我很冷漠、可怕,其實我很好說話
跟我說幾句就會知道我很溫和開朗
只不過很怕生、愛安靜而已。
和他偶然因為知道對方興趣而認識,那時候真的很開心。
甲的個性很直接,他也是隻螃蟹,一隻很喜歡攻擊人家的螃蟹,用話攻擊的那種
我是負責接受他包容他保護他的可憐螃蟹
當他遇到他覺得不合邏輯的他就會直接嗆聲,也不管這樣到底對不對
偶爾班上同學有衝突,而那與我們無關的時候,他又愛去參上一腳
說要去站在冷靜旁觀者的角度去勸解,其實他只是沒事找事做不甘寂寞
我只能無言,因為我也無法阻止他
我們不常吵架,因為我會讓步,我不喜歡吵架的感覺,所以我都會讓他一直罵
或順從他想要做的,因為我不喜歡跟人起衝突...
無論甲想做什麼,他總是會第一個想到我,我感到很窩心但也很厭倦
甲不知道,其實我很累,我和甲個性差太多,用比喻的話,是水(我)跟火(甲)吧
我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
我做你的朋友我感到很累,當我說反對的時候你無法了解為什麼
只會覺得說只要兩個人一起一定OK的,那為何做了以後發現不對的時候又要怪我呢?
它不是你認為對就是對,既然你當我是你朋友,能否尊重我的意見?
不要再認為你做任何事情我都有後面站著,我並沒有辦法保護你照顧你一輩子...
我忘記是誰說:國中的那些朋友是永遠的朋友,因為他們陪你過國中那段最荒誕的日子
我還是這樣相信著,只是覺得...
我們在一起上一樣學校的約定是不是可以斷到這裡,然後分開一陣子
試著了解四年我沒有你的陪伴,你沒有我的陪同,你我會不會有改變?
如果甲有看見這篇,應該會指著我罵,說我不夠朋友
可是我要怎麼當面對他說呢?說不出口啊...(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11.41.188
※ 編輯: violetin17 來自: 175.111.41.188 (05/31 01:17)
→
05/31 10:17, , 1F
05/31 10:17, 1F
推
05/31 17:17, , 2F
05/31 17:17, 2F
→
05/31 17:18, , 3F
05/31 17:18, 3F
Canc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7
-3
15